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6秒破百,665公里续航,试驾BMW新能源旗舰——BMW iX

2022年10月31日 15:26: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秋季已经到来,清冷的空气让北方略有寒意,而在四季如春的海南三亚,清爽海风碰见秋日暖阳,恍然让人有种置身于春天的错觉。而2022宝马东南区创新BMW iX及大型豪华车探索之旅,也在这“春意盎然”的环境下隆重上演。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纯粹而颇具诗意的试驾环境,让这次试驾尚未开启便蒙上了一层激情与神秘。初见BMW iX,威武的身躯带来了更强的视觉冲击感,原石切割设计的车身,棱角分明,流畅的线条勾勒出额动感的身姿,家族式双肾大格栅很有辨识度,内部采用了新材料,能够自动修复碰撞的刮痕。一体式车顶和溜背式造型,再加上首次应用于BMW中大型豪华SAV上的无边框车门,整车呈现出极简的设计感。

进入座舱,橄榄树叶鞣制真皮内饰手感极佳,柔软的触感让驾乘增添了几分奢华,以简驭繁的理念让座舱看起来非常简洁,搭载的一体式悬浮曲面屏很有科技感,流畅细腻的画面与灵敏的操控,将科技氛围直接拉满,钻石环绕音响系统音色清澈,环绕的音乐令人犹如置身于音乐厅。

而在细节方面,极简的座舱取消了大部分的物理按键,挡把区域留下了一体木板按键区域,但在使用中却意外发现按键的精准,这也是我对BMW iX感兴趣的一大特点。另外,空调区域取消之后,中控屏下方还是保留了空调温度触控调节,随时随地就可进入界面进行调节。

BMW iX率先搭载第8代操作系统的BMW iDrive系统,还可以持续不断的自我学习,通过学习驾驶习惯,来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值得一提的是,该系统还搭载了腾讯小场景2.0与微信车载版,开车再也不用频繁看手机回复信息了。

另外,BMW iX基于UWB技术开发的BMW数字钥匙Plus,用户无需掏出手机即可解锁车辆,开锁之后悬浮曲面屏播放欢迎动画,一套行云流水的欢迎仪式充满了豪华气息。

当然,像L2级别辅助驾驶功能也是配备的,全新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和自动泊车辅助系统Plus,在使用中非常的便捷。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循迹倒车功能,这一功能从50米提升至200米,还增加记忆路线功能,实际使用中更为方便。

海风夹杂着草木芬芳拂面而来,沿着海岸线的路途,让人惬意且悠闲。想要寻找激情,只需轻踩电门,高达385千瓦、765牛米的双电机输出功率,让这个“大块头”能够以百公里加速4.6秒的成绩甩开一众车辆。

在保证充沛稳定动力输出的同时,BMW iX更兼顾了高效续航,CLTC标准下续航里程最高可达665公里,即便来一次海南环岛游也不在话下。在充电方面,创新BMW iX xDrive40在直流快充的情况下仅需41分钟,即可从10%充至80%,彻底打消充电顾虑,告别续航焦虑。

作为BMW新能源的旗舰SUV,BMW iX在运动操控方面也不含糊,首次应用的BMW 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能够根据行驶过程中的动力需求,实时为前后轴提供理想的扭矩分配,提升车辆稳定性和安全性。整体主动转向系统能够实现后轴3.2度转向,赋予卓越直线行驶稳定性的同时,高速过弯也能轻松应对。

另外,BMW iX还应用了轻量化车身与空气动力学设计,铝制框架车身结构辅以高强度钢,配合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轻量化的同时还提升了车身刚性和稳定性,而且降低车身重心、提升操控灵敏性。

写在最后:

BMW i品牌始终以非凡创举和大胆探索,将自然转化为灵感,赋予创新BMW iX纯粹的驾驶乐趣,展现豪华、智能、可持续的未来出行理念,真正将绿色出行赋予更前卫的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