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杨哥站台!年轻人第一台运动轿跑,仅需6万?

2022年10月31日 16:28: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说起东风风神,相比起其他的自主品牌,在关注度和知名度上可能都没那么高。但往往被人忽略的,却都是在闷声干大事的。从数据上来看,截止到10月份,东风风神以不到10个月的时间,实现了累计销售超15万辆的成绩,一举超越2016年度的历史最佳全年销量纪录。

与此同时,今年也是东风风神的产品大年,接连推出了多款重磅新车。其中,作为稳固东风风神整体销量的顶梁柱,风神家族在东风风神内部负担着相当大的重任。尤其是首款基于DSMA超级模块化架构打造而来的奕炫MAX,在车市的竞争中,起到了“领头羊”的角色。

马赫加持 冠军基因

对于DSMA架构,是东风汽车集团整合全球优势资源,历时5年打造的面向中高端车型的高级模块化架构,具备多维高效、燃擎驾享、进阶智能三大优势,将成为东风汽车集团“十四五”期间的主力架构。毫无疑问,出自这个架构下的车型,无论在动力、智能、安全等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

而作为首款搭载“东风马赫动力”的车型,奕炫MAX也凭借扎实可靠的品质,很快就赢定了市场的认可,为后续车型的入市打下了根基。

那什么是马赫动力?这里给大家回顾下,马赫是音速单位,以“马赫动力”冠名,则代表动力澎湃、超强驾控、高效环保。马赫动力包含发动机、变速箱和混动总成。

这不,在10月29日,东风风神全新奕炫马赫版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两款动力5款车型,售价为6.49—9.39万元。同时,也推出诚意满满的四重豪礼以进一步拉升用户价值体验感。覆盖了金融、质保等方面。

早在2019年首次参赛以来,东风风神奕炫车队就在CTCC中国汽车场地职业联赛中共收获29座冠军,并连续斩获2020、2021年两届CTCC年度总冠军。本次上市的东风风神奕炫马赫版,在继承冠军的运动基因上,又有了更多高阶配置的加持下,后续市场竞争力相信提升不少。

好看的皮囊与有趣的灵魂兼具

作为主打年轻市场定位的车型,首先在外观设计上一定要令年轻人动心。从设计来看,全新奕炫马赫版将风暴美学进行了拓展和延伸,十足的潮酷外观,颜值上树立起年轻人的运动轿跑标杆。另外,即便新车定位是入门级轿车,但奕炫马赫版大灯配备的是LED大灯,在同级中算得上是上档次的。

车身侧面,溜背式的造型和动感的线条,包括部分车身颜色还采用撞色设计,这些都符合年轻人对一辆运动轿车的需求和喜好。新车尺寸为4670*1812*1490mm,轴距为2680mm。

同时,在刹车卡钳也喷涂了鲜艳醒目的颜色,增加了活泼的性格。车尾部分使用贯穿式的尾灯设计,这也是目前很多车企所采用的主流方式。并且双边四出的排气布局和尾翼,更是为这部车的运动氛围增色不少。

相比夺目的外在设计,奕炫马赫版的内饰则相对简约,全液晶仪表盘和直瀑式的触摸中控屏组合,提升了内饰的科技感。车机方面搭载全新一代的Windlink X2.0人工智能车机系统,在反应灵敏度上有着不错的反馈,并且新增的远程控制、蓝牙钥匙等功能,对活在互联网的年轻一代来说,都是所需要且实用的功能。

全新奕炫马赫版全系标配东风马赫动力,提供马赫动力1.5T涡轮增压版和马赫动力1.5L自吸版两套动力系统。该发动机完全由东风汽车自主研发,储备了14项全球领先技术。技术层面上,始终是一家车企的核心竞争力。可以看见,在动力技术领域东风风神坚定钻研技术赛道,东风马赫动力已相继获得中汽研“能效之星”认证、“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等荣誉。

在过去的9月份,东风马赫动力也迎来第10万台发动机装机。而伴随这本次全新奕炫马赫版的量产下线上市,东风风神在燃油车领域全面迈入以动力技术为驱动的马赫“芯”时代,进一步深化在动力领域对高端性能的普及。

“炫”风来袭 能否冲击20万销量目标

东风风神目前旗下共有AX3、AX4、AX7、奕炫GS、奕炫EV、奕炫MAX等多款车型,覆盖了轿车、SUV等品类,同时也涉及了燃油车、新能源车等不同的动力形式。随着奕炫马赫版的推出,东风风神产品矩阵有进一步扩大,增强了整体的市场竞争力。

在回看当时东风风神所推出的奕炫,在中国轿车市场被合资车型把持多年,且尤其是在兵家必争之地的紧凑型轿车市场中,自主品牌车型想要从中突围,难度可想而知。不过,奕炫还是凭借着越级的智价比,与市场上热门合资紧凑型轿车相比,也同样毫不逊色。而当初上市20天,订单量破万的成绩,也足以证明其在市场的欢迎程度。

如今奕炫马赫版的到来,在有了新平台、新动力的加持下,不仅为奕炫家族增添了竞争力,对东风风神品牌而言,更是有着特殊的战略意义。可以看见,它让风神品牌真正实现了从质价比到智价比的飞跃。同时,也掀开了风神品牌焕新的序幕。并且其还与AX7合力开启了东风风神的精品双车战略,为销量突围提供了支撑。

从近年来东风风神所发布的产品来看,年轻化和智能化都是其转变的重点。从本次发布会的形式上也能窥探一二,以脱口秀的娱乐形式“脱口而售”,不仅贴合年轻人的口味,使年轻人有种看综艺的感觉,更容易接受当中的产品,同时也拉近了消费者与产品的距离。

而当中所采用的部分宣传形式,也令人能够更加生动,具体的了解到产品的特性、过硬的质量等等要点。包括其所选择的代言人,也是时下主流短视频平台的流量王者。以年轻人喜爱的风格去带出产品,同样是面向年轻人,同样致力于为他们带去欢乐、实惠、正能量。二者的强强联合,必然性地在年轻群体中掀起了一股“新炫风”。

写在最后:2022年,东风风神将冲击20万的年销量目标。前文以及提及截止10月份累计销量超15万,在剩下的两个月时间内,相信东风风神是能够轻松完成今年设定的目标。有了奕炫MAX打下的基础,加上如今新车到来的加持,奕炫家族整体实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而未来,东风的马赫动力也还将不断扩充动力阵营,加速推出东风马赫动力PHEV、马赫E纯电,并计划于2023年实现向PHEV、EV的多能源动力布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