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5万预算买SUV,自主豪华和德系老牌怎么选?红旗HS5对比大众途观L

2022年10月31日 17:12:01
分享到:
来源:自主汽车

要是放在十年前,拿着25万去买一台SUV,似乎只有合资品牌可以去选择。在这十年里,自主品牌积累了不少造车经验,也推出了不少优秀的产品,这些产品逐渐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红旗HS5顶配售价高达24.98万元,却经常交出单月过万的销量数据;大众途观L是德系SUV的代表作之一,其口碑也是相当不错。我们今天就拿这两台车进行一个对比,看看它们之间应该怎么选择。

外观对比

在外观部分,红旗HS5使用了红旗的家族化设计,直瀑式镀铬进气格栅占据车头大部分面积,看起来霸气十足。两侧大灯造型犀利,与中网融为一体,增强了车头的整体感。在光源部分,红旗HS5使用了LED作为光源,保证了照明效果。前包围的造型比较圆润,底部贯穿式的镀铬饰条拉伸了横向的视觉效果。

侧面造型简洁圆润,腰线从前翼子板一直延伸到车尾,营造出富有肌肉感的造型。C柱营造比较倾斜,更具运动感。翼子板上使用了红旗标识进行点缀,增强了红旗HS5的侧面辨识度。在车身尺寸方面,HS5长宽高分别为4760/1907/1700mm,轴距则是达到了2870mm,是一款标准的中型SUV。

车尾线条圆润且富有张力,尾灯之间利用了一段镀铬装饰进行相接,精致且富有整体感。下包围部分使用了黑色塑料装饰板,并运用了镀铬装饰进行点缀,实用且精致。

途观L同样使用了家族化的设计语言,前脸采用三段式横向镀铬的装饰填充进气格栅,视觉效果向两侧延伸,让车头看起来更宽。两侧大灯造型修长,内部日间行车灯为两段折角样式,看起来比较灵动,同时点亮后有着足够的辨识度。途观L提供了搭载R-line运动套件的车型,凶悍的保险杠造型更显年轻。

侧面腰线延续了大众家族的简洁风格,一条笔直的腰线贯穿整个车身,让侧面看起来更加修长。在车身尺寸方面,途观L的长宽高分别为4735/1859/1677mm,轴距则是达到了2791mm。

车尾部分,途观L的造型依然是标志明显,一眼就能认出这是一台大众的SUV。尾灯使用了分体的设计,与中期改款前的版本相比,灯组内部进行了重新设计,看起来更加深邃。TIGUAN L的标识被放在了大众LOGO下方,具有不错的辨识度。

内饰设计

进入到车内,红旗HS5使用了比较主流的环抱式中控设计,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将中控台分为上下两层,营造出不错的层次感。用料部分使用了大量皮质材料进行包裹,细节之处使用了木纹装饰进行点缀,符合红旗豪华品牌的身份。车机部分,红旗HS5使用两块12.3英寸液晶屏组成的双联屏设计,支持QQ音乐、高德地图、语音识别、道路救援等功能。在音响系统方面,红旗HS5配备了12扬声器的BOSE音响系统。

途观L的车厢使用了大量横向的线条,延伸了横向的视觉感受,让车厢看起来更宽。车内用料中规中矩,中控台上以软质塑料为主,符合这个价位该有的表现。车机部分,中期改款的途观L换装了大众最新的车机系统,不仅支持车联网的功能,还支持CarPlay等手机互联功能。在音响系统方面,途观L配备的是来自哈曼卡顿的10扬声器音响系统。

空间对比

红旗HS5拥有2870mm的轴距长度,后排空间完全不需要担心。而在乘坐舒适度方面,座椅宽大厚实,座椅使用了不同材质拼接,不仅营造出高级感,乘坐体验也相当不错。在后排配置方面,红旗HS5为后排乘客提供了双USB充电接口、12V电源等常规配置,配置比较足。

途观L空间表现也是无需担心,可以用绰绰有余来形容。后排三个位置均配备有独立的头枕,以保证后排乘客的舒适性。五座版本的途观L,在后排座椅方面只支持靠背角度调节,七座车型才支持前后滑动。在配置方面,途观L在后排配备了USB充电接口和TYPE-C充电接口。

动力对比

动力方面,红旗HS5全系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高输出224匹马力,峰值扭矩340N.m,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途观L提供了1.4T、2.0T高低功率三款动力给消费者选择,传动系统均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以两驱的途观L 330TSI车型为例,这台2.0T发动机最高输出186匹马力,峰值扭矩为320N.m。

总结:

在面对大众途观L这款实力强劲的口碑之选时,红旗HS5不仅不落下风,而且在尺寸、豪华感等部分占据优势。如果手里拿着25万元,想要入手一台不错的中型SUV,相信红旗HS5也是很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