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号称黑夜行车利器的夜视系统有多强?看看这三款轿车你就明白了

2022年10月31日 23:48:02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有人曾经向我发问过,为什么现在这么车都喜欢用一些“黑科技”?我想了一下发现,在车上配备上这些所谓的“黑科技”其实目的无非是为了提升车辆的舒适性或者安全性。而在有些车上配备了一个名为“汽车夜视系统”的东西。那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个夜视系统是什么?又有哪些车型配备了。

汽车夜视系统主要是运用了红外成像技术的方式让驾驶员能够看得更清晰。如果在大雾、大雪或者雨天,夜视系统的可视距离是普通汽车前大灯的3-5倍,甚至更远的距离,所以在特殊天气下,利用夜视系统就能够获得更好的视野,判断前方路况,对于提升车辆的安全性有很大的帮助。

但是夜视系统也分为两种,一种是被动式红外夜视系统,另一种则是主动式红外夜视系统。被动式红外夜视系统是通过利用热成像相机接受人和动物等有温度而且会发热的物体所发出的红外辐射影像,如果物体的温度和环境温度的差距越大,在图像上也就越明显。主动式红外夜视系统的红外灯照射前方,根据前方道路的红外能量分布来判断前方的路况信息,在工作表现上还很优秀,有效距离可以达到120米,而且它的优点在于不会因为对向车辆的远光灯的干扰而影响对于物体的判断。

第一款车型:奥迪A8

厂商指导价:82.98万-197.18万元

其实提到夜视系统,有很多人就会马上联想到奥迪A8。奥迪A8上的那一套的夜视系统是属于军用技术下放,作为奥迪引以为傲的主动安全系统中的一员,奥迪的夜视系统能够监测在车辆前方15-90米的范围。如果系统判定距离过近时,行人的颜色就会变成红色,并且发出声音提醒。

第二款车型:上汽大众-辉昂

厂商指导价:34.30万-44.90万元

除了奥迪A8也有不少车型上配备了夜视系统,作为同为大众集团旗下的上汽大众-辉昂也有。辉昂作为一款偏向商务的车型,无论是在外观、内饰的设计上还是配置上也是不逊色于奥迪A8的。虽然定位商务车型,但是贯穿式的发光前格栅和LOGO再搭配上19寸的铝合金轮毂,也多了一些时尚范儿。在四个车门的门板处采用了皮质包裹和缝线处理,还为后排乘客贴心的配备了后排办公桌。后排车载冰箱和气动按摩座椅再配合上AAS自适应空气悬架,使得后排乘客在每一段旅途中都格外的惬意与舒心。

第三款车型:DS汽车-DS 9

厂商指导价:25.49万-34.99万元

德系车有夜视系统,那法系车呢?作为法系豪华品牌的DS在DS 9上也配备了自家研发的夜视系统。除此之外还有增强型驾驶员注意力辅助系统,这套系统中包括了带有面部红外扫描和行车轨迹的监控。

单单有一套优秀的驾驶辅助系统是远远不够的,DS 9的尾灯采用了3D晶雕式的菱格LED灯组,这灵感源自于卢浮宫金字塔设计的尾灯在黑夜之中展现着属于法系车那独有的优雅。在内饰上NAPPA真皮的座椅还运用了无缝线工艺,从观感上看上去整体感更好。

写在最后:无论是奥迪A8、上汽大众辉昂还是DS 9,都是产品力十分优秀,也非常注重安全的车型,这也是为什么配备了夜视系统的原因。将“预防式”的安全配置融入到车型当中,的的确确是一种不错的设计理念。对于这三款车型,或者是对于夜视系统,你又怎样的看法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文/小鹿;审/凌云众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