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宣布将拆分极氪进行独立上市 香港联交所已确认

2022年11月01日 00:52:04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吉利宣布将拆分旗下极氪品牌进行独立上市,目前香港联合交易所已经确认该消息。可以预见的是,随着更多资本的入股,在不久的将来,募集到更多资金的极氪可以储备更多的研发资金,为消费者们提供更加出色的纯电动车产品。

同时,香港联合交易所的公告中也提示到,建议分拆须待(其中包括)相关机构批准与极氪证券上市及买卖以及本公司董事会及极氪董事会作出最终决定后,方可作实。股东及本公司潜在投资者应知悉,概不保证建议分拆将会落实或何时落实。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旗下拥有吉利、沃尔沃、极星、领克、极氪等多个汽车品牌。其中,极氪是专攻纯电动车领域的新兴品牌,目前旗下的量产车包括售价29.9-38.6万元的极氪001纯电中大型车,以及即将于11月1日的极氪009纯电MPV。

值得一提的是,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此前也在积极推动旗下品牌上市,目前沃尔沃和极星(专攻新能源车领域)品牌已经分别在不同国家的证券交易所上市,以此来为未来的发展,募集更多资金。

同时,在全球汽车行业中,大型汽车制造集团让旗下子品牌上市,以此来募集更多资金的做法也很常见。不久前,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保时捷品牌也正式上市,并一举成为近年来欧洲最大IPO。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