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王蔺卸任阿维塔首席营销官 CEO谭本宏接棒代管

2022年11月01日 09:11:01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2022年,中国车市依旧风起云涌,自主品牌强势崛起、新能源汽车井喷、新势力造车内卷……各个品牌依旧在各自的赛道上不断突围、博弈。

王蔺卸任阿维塔首席营销官 CEO谭本宏接棒代管

然而,以“情感智能”为抓手的国内第二批造车新势力领头羊阿维塔科技,在旗下首款产品——阿维塔11车型即将交付用户的“质变”时刻,《汽车书场》了解到,阿维塔科技首席营销官王蔺因个人原因提交了辞职信,目前,将由阿维塔科技董事长兼CEO谭本宏代管相关事务。

阿维塔“有蔺”的这一年

王蔺卸任阿维塔首席营销官 CEO谭本宏接棒代管

作为参加了阿维塔自成立以来所有的重要发布会,和王蔺访谈、聊天过几轮的老媒体人,听到这则消息的笔者,开始职业病般的自我梳理阿维塔品牌最近“有蔺”的这一年。

王蔺卸任阿维塔首席营销官 CEO谭本宏接棒代管

王蔺担任阿维塔科技首席营销官,负责的业务是品牌战略及用户发展两大核心领域。主要负责解决两个问题:阿维塔作为新品牌,战略如何指向?用户从零开始发展的工作计划又怎样制定?

王蔺卸任阿维塔首席营销官 CEO谭本宏接棒代管

针对这两个问题,阿维塔想的很透彻,用更具勇气和创意的跨圈高管试一下!王蔺正是在这种用人理念下入职阿维塔,并成为资深异业营销人才投身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典型。资料显示,在此之前,她先后在多个全球知名公司担任品牌管理要职,包括Apple Retail大中华区、香奈儿中国以及洲际酒店大中华区等。

在阿维塔工作这两年期间,很多人记住了,甚至很多朋友下订了那款由王蔺搭建资源,与世界著名奢侈品牌纪梵希创意总监Matthew M. Williams联合推出限量版车型阿维塔011。当然我个人觉得,阿维塔011在其产品中呈现出的大胆跨界创意,大开新能源汽车夸张个性设计的先河,是王蔺更深层次的贡献。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主观”判断呢?还是几次沟通交流给我留下的关于她人格的印象。王蔺和其他在汽车行业工作多年的传统营销部门高管气质有着非常明显的区别,虽然是个“新人”,但有着得体而自如的交际技巧,既没有欧洲奢侈品牌那种高傲气质,又显示着对阿维塔品牌,产品和未来走向的自信从容。

王蔺卸任阿维塔首席营销官 CEO谭本宏接棒代管

正因如此,阿维塔CEO谭本宏表示:“由衷感谢王蔺在过去几年中,对阿维塔科技的高速发展所做出的卓越贡献。在她的带领下,阿维塔被赋予了独特的品牌基因,占领了在高端SEV市场中的一席之位,并开创性地打造了品牌首款时尚跨界限量车型——阿维塔011,深刻诠释了“懂你的智慧化身”的品牌愿景与使命。”

在王蔺主导塑造品牌高端化的过程中,阿维塔用户发展中心组建了一支具备多元化背景和国际化视野的人才团队,建立了以用户为中心的品牌管理体系,并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反馈。

在品牌力上,阿维塔的高端化已经成功建立,品牌差异化、个性化、先锋性也很明确,王蔺有绝对的功劳。

CEO代管人事架构不变

王蔺卸任阿维塔首席营销官 CEO谭本宏接棒代管

有些人曾经质疑王蔺在阿维塔品牌发布会上回答过的问题:明年真能实现交付吗?听了半天也没明白这款车的核心亮点到底是什么?那些走高端时尚跨界路线的营销计划仅是个设想还是近期能够落地?……

在当时,这些诘问,似乎都昭示着阿维塔面临着很多难以具体化的潜在问题与挑战。但在是阿维塔11首批锁单权益截止的最后一天(10月31日),《汽车书场》从阿维塔终端了解到目前阿维塔11的锁单量已超出原定的预期目标!作为全新的品牌,旗下车型起步价格接近35万元,011的价格更是锁定在60万元,能获得市场的认可,一定程度上证明阿维塔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与此同时,这与王蔺当时所承诺的那种个性、高端与时尚的互动,并在各大城市的时尚地标展示产品,设立城市展厅等等,不无关系。

王蔺卸任阿维塔首席营销官 CEO谭本宏接棒代管

在渠道方面,截至目前,阿维塔全国直营门店数量已突破60家,覆盖几乎所有一线及新一线城市,而计划在今年年底,阿维塔的渠道触点将突破200家。此外,阿维塔11将于年内正式入驻华为位于北京、深圳的旗舰店。

接下来,阿维塔也将进入新车交付期。笔者也从阿维塔处了解到,阿维塔科技对公司现有人事及业务架构保持不变,全力以赴推进首款车型在年内的顺利交付,践行“以用户为中心”的市场承诺。CEO代管,也是对这一承诺的进一步加码。与此同时,也会将“内卷”进行到底,作为新势力造车颜值天花板有目共睹,无需多言。

王蔺卸任阿维塔首席营销官 CEO谭本宏接棒代管

背靠长安汽车、宁德时代和华为,阿维塔11的产品力毋庸置疑,无论是车身、电驱系统还是电芯、模组乃至电池包,都由久经考验的老牌企业把控。在前期,阿维塔对其产品和零部件稳定性和可靠性做了充分的验证,近期还推出了很多综合性能测试,这使得“终身质保”变成了一种综合成本可控的保险策略,以此打消用户对新品牌的顾虑,真正朝着综合性能天花板的路上前进。

王蔺卸任阿维塔首席营销官 CEO谭本宏接棒代管

阿维塔在智能驾驶维度也堪称业内天花板,阿维塔11将全系标配涵盖3个激光雷达在内的共计34颗传感器作为智能驾驶基本硬件系统,还为用户免费赠送覆盖高速及高架场景的高速NCA智驾导航辅助、高速ICA智能巡航辅助以及应对泊车场景的RPA遥控泊车功能。

王蔺卸任阿维塔首席营销官 CEO谭本宏接棒代管

9月25日,阿维塔选择更进一步,为10月31日前锁单的用户赠送城区NCA智驾导航辅助、城区ICA智能巡航辅助以及AVP代客泊车等功能。

从整个市场来看,2023年所有头部智能驾驶车企都将开始进入城市,阿维塔11届时将成为城市智能驾驶领域的重要玩家。从某种意义上说,阿维塔11将首批用户在城市和停车场两大场景里的智能驾驶门槛降到了零,这会逐步培养用户在相关场景下的使用习惯和频率。而海量的用户场景数据,也会反过来作为机器学习模型的训练原料,加速机器学习模型的迭代,让用户体验变得更好。这会是一个正向的反馈循环。

王蔺卸任阿维塔首席营销官 CEO谭本宏接棒代管

结语:在前进的道路上,我们应该感谢曾并肩前行,并付出过汗水努力的人和瞬间,但也不应过度关注人事变动,因为创业的本质就是一个遇见挑战、化解挑战的无限循环。毕竟,汽车产业注定是一场没有终点的马拉松,阿维塔走的是一条长期主义的路。而属于中国新能源汽车的漫漫品牌路,同样道阻且长。每一步前行,都值得被铭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