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进化月报|OTA带来城市NGP,6大品牌8款车型一键让你换新车

2022年11月01日 10:05:01
分享到:
来源:AutoR智驾

智能汽车每天都在进步,智驾网每月初推出汽车进化月报,盘点各个主流智能汽车的OTA升级功能。

文丨智驾网 YCC

智能汽车时代,汽车的数字化程度越高,OTA升级的层面越多,不仅仅限于车机系统,像车辆的操控性能,油耗也都可以通过系统升级得以完善。

智驾网从5月起盘点上一个月各车型OTA升级报告。

汽车软件升级不仅可以修复BUG,还会带来远高于手机升级的惊喜。当汽车也可以月月新,日日新,汽车的玩具属性正变得日益增强。而在10月最大的惊喜来自小鹏汽车,通过OTA在小鹏P5身上实现了城市领航辅助。

今天智驾君(ID:zhinengqiche)为大家盘点2022年10月各大汽车品牌OTA汇总。

——01——

品牌:理想汽车

车型:理想ONE

车机系统:理想同学

OTA推送时间:10月

更新主要内容:新增露营模式

理想汽车针对2020款理想ONE车型开启OTA升级服务,3.1.88版本和2021款理想ONE OTA 3.1.91版本将在一周左右完成推送。

1:新增露营模式

驻车状态下,增程器未启动且电量大于30%时,可以在 设置-模式 中开启露营模式。

此模式下,在开启后车辆将保持通电和空调运行、所有屏幕熄灭,露营模式需要设置持续开启时长,系统会根据当前电量和用车情况计算可设置的最长时间。

2:新增空调自干燥功能

锁车后空调将判断是否需要运行一段时间,保持干燥、减少异味。

3:其他功能优化

优化阅读灯功能设置和使用体验,打开、关闭阅读灯不影响记忆自动状态。

——02——

品牌:智己汽车

车型:智己L7

车机系统:IM OS交互系统

OTA推送时间:10月

更新主要内容:新增露营模式

2022年10月,智己L7迎来IMOS1.3.0全新版本OTA。本次升级包含2大艺术主题更新、语音交互提升、Carlog智能车载系统功能提升等多种功能优化。

1:艺术主题更新

此次更新的艺术主题名为IMOS.Impressionism(印象主义),其灵感采撷自印象主义画派大师莫奈《印象·日出》,油画笔触与温暖色彩与车内各界面完美适配。

水墨主义艺术主题也是此次新增,来自东方的古典墨韵点染充满科技感的多屏无界智能场景屏,极简的UI界面,呈现素雅悠远的东方山水意境。

2:副驾驶屏幕升级

副驾屏新增天气显示;优化应用入口;娱乐内容推荐卡片式展开,呈现更清晰,操作更便利。

3:系统优化

IMOS字体升级为智己汽车专属的IMSans字体家族,提升瞬间辨识度,带来便捷舒适阅读体验。

4:最新版本语音交互

新版本的语音助手,在连续对话上得到了大幅优化。在一个连续的时间段内,可完成一系列的语音指令操作。可见即可说功能,可识别语音并直接命中屏中出现的字符,完成相应点选指令。还新增了覆盖8个全新应用:地图、电话、视频投屏、空调、座椅、行车记录仪、香氛、设置。

车机收到语音时所呈现的视觉动态效果也进行了优化。优化后的视觉动态效果让车主可以实时感知到当前语音正在听车主说话,并跟随车主的说话节奏、音量做出反馈,有更好的互动效果。

5:提升共享及传输

新增分享Carlog视频和照片到手机。用户可将手机连接到车机WiFi后,将Carlog拍摄的照片或视频一键发送至手机。或通过(IM智己)App中的(扫一扫),扫描中枢屏上的二维码,也可快速获得公路大片的素材。

6:其他优化

本次更新还包括导航地图优化、里程式开采原石掉落动效优化以及更多功能问题的修复和体验的提升。

——03——

品牌:小鹏汽车

车型:小鹏P7

车机系统:Xmart OS操作系统

OTA推送时间:10月

更新主要内容:ACC、LCC、ALC等

近日,小鹏汽车对旗下小鹏P7 E/E+版车型正式推送OTA升级服务,此次升级主要包括:ACC自适应巡航、LCC车道居中辅助、ALC智能辅助变道、ATC自适应弯道巡航、前向碰撞预防(FDM前向车距监测、FCW前向碰撞预警、AEB自动紧急制动)、LDW车道偏离预警、TSR交通标志识别、高速NGP智能导航辅助驾驶、SR环境模拟显示、停车场记忆泊车和IHB智能远光灯等功能。

1:新增加辅助驾驶功能

ACC自适应巡航系统、LCC车道居中辅助系统、ATC自适应弯道巡航、ALC智能变道辅助等,可应对城市复杂交通。

NGP智能导航辅助驾驶是对上述功能的融合和补充,在XPILOT系统下,可以在高级驾驶辅助地图所覆盖的大部分高速公路和城市快速路,极大程度上降低驾驶者的驾驶疲劳感和紧张感。

——04——

品牌:天际汽车

车型:天际ME5

车机系统:EOS车机系统

OTA推送时间:10月24日

更新主要内容:三点控制系统、车身控制系统、数字座舱等

10月24日,天际汽车针对旗下天际ME5车型,进行了第二次OTA升级。此次升级包含五大类49项内容的升级,包含三点控制系统、车身控制系统、数字座舱、智能驾驶、App控车等多个方面。

1:优化APP操控车辆

新版本针对手机APP进行全新界面升级,官方称更扁平化、更清晰简洁。如快捷车控功能改为4+2布局、列表式交互改为卡片拼贴式交互、原空调电源开关改为风扇设计、新增剩余电量显示、添加车控类功能的动效展示,在使用远程控制功能时更顺手。

与此同时,APP控车界面也迎来升级,全系标配手机APP远程控制,其中包括服务预约、车辆监控、数字钥匙、充电管理、远程启动等功能。

2:新增趋势解闭锁

此功能可以实现靠近车1.5米左右自动解锁,离开车2.5米左右自动上锁。OTA升级后,在车机端依次点击门窗-近车自动解锁、离车自动闭锁,即可实现该功能。

3:其他功能优化

增加喜马拉雅页面刷新、功能小标题旁的提示语功能,同时调整了方位识别设置功能中的二级菜单位置,提升便利性。

——05——

品牌:宝马汽车

车型:宝马全系(海外)

车机系统:iDrive 7、iDrive 8

OTA推送时间:10月

更新主要内容:多媒体、舒适性体验以及驾驶辅助等

近日,宝马汽车针对海外市场,自2019年起搭载iDrive 7和iDrive 8操作系统的400余万台车型推送OTA升级服务,功能包括多媒体、舒适性体验以及驾驶辅助。

其中,针对iDrive 7操作系统,优化其稳定性;针对iDrive 8系统,在提升稳定性的同时,针对车机联网功能、防碰撞预警、车道保持系统等辅助功能等进行微调。

1:新增“放松”、“情感表达”模式

此次升级,将在“轻松、高效、运动”三个模式的基础上增加“放松”和“情感表达”模式,前者控制座椅的按摩功能,后者通过改变座舱环境照明氛围实现不同的情感表达效果。

2:iX3车型增加充电引导服务

3:增加车载智能助理等功能

本次升级所有车型新增车载智能助理、亚马逊Alexa语音助手、应用商店、包含16种语言的QLOCKTWO数字时钟显示等功能。

其中亚马逊Alexa语音助手需要通过用户扫描二维码绑定账号,绑定后不仅可以访问亚马逊Alexa资讯、购物或音乐列表,同时还可以实现远程家居控制等功能。

——06——

品牌:特斯拉

车型:特斯拉Model Y、Model 3

车机系统:2022.36.2版本

OTA推送时间:10月

更新主要内容:优化游戏厅模式等

近日,特斯拉针对旗下Model Y、Model 3车型推出OTA升级服务,重点优化游戏厅模式、紧急制动灯光控制等。

1:优化游戏厅模式

通过手套箱内USB连接手柄,通过第三方游戏即可使用,包括:魂斗罗,街霸等。

2:全屏剧场模式最小化

3:优化车辆动态控制功能稳定性

4:优化功率转换系统稳定性

5:优化车辆操纵可控性

6:优化紧急制动信号

在遇到紧急制动的时候,除了制动灯双闪之外,转向灯也同时开启双闪,提升警示效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