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破圈、冲高,欧拉闪电猫的“突围战”

2022年11月01日 10:13:03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四年前,欧拉(ORA)品牌肩负使命躬身入局,作为长城汽车的独立新能源子品牌,欧拉在四年里带来了黑猫、白猫两款印象深刻的纯电小车,好猫的出现奠定了欧拉品牌“更爱女人”市场定位。面对日益革新的新能源车市,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阻断了A00级纯电小车的增长势头,欧拉品牌亟需从产品上不断向上延伸,芭蕾猫和闪电猫便是向上突围的重要战略车型。

从“独爱女性用户”到“男女通吃”,作为今年的第二款产品,全新车型闪电猫必须要承担起欧拉“喵家族”的众望与期许,尤其在20万元以上细分市场,补贴后售价18.98万元-26.98万元的闪电猫要拿出“凶劲儿”。

坚持复古造型设计,你能get它的美吗?

欧拉的“喵家族”在造型上有几大特征,圆形前大灯、圆润车市线条以及复古风格十足的设计,全新车型闪电猫在此基础上加入了更多运动感的设计元素,实际上,这台车的定位正是“超流线纯电轿跑”。

从造型上看,欧拉闪电猫运用大量曲线设计元素,溜背式设计极具动感气息,流畅且优雅的线条也符合整体定位,“柔中带刚”是笔者认为形容闪电猫最好的用词,相比芭蕾猫,闪电猫更突出饱满的运动感,同样也符合男性用户审美。

作为一台纯电产品,欧拉闪电猫的风阻系数低至0.22Cd,新车的流动感拿捏到位,包括无框车门、自适应电动尾翼,都是欧拉为闪电猫的空气动力学量身打造的。

值得一提的是,欧拉闪电猫提供白璞玉、碧玺灰、烟紫晶、冰粉钻四种配色,相比非黑即白的传统配色,闪电猫继承了“喵家族”时尚气息,当然也是为了吸引新时代用户。

不过,从闪电猫首秀到如今上市,它的造型设计也一直伴随着争议,与保时捷Panamera“撞脸”的外形让网友们纷纷调侃其为“国产帕拉梅拉”,实际上,闪电猫的设计团队确确实实有来自保时捷的前设计师。

笔者认为,一辆车如果没有争议那么也是件很悲哀的事儿,最终闪电猫造型能否被消费者接受,市场是检验的唯一标准。

4.3秒破百,这只“喵”很凶

除了造型颇具独特外,欧拉闪电猫的性能也是大家关注的焦点。欧拉闪电猫推出了单电机标准续航版、单电机长续航版和双电机性能版三个版本车型,其中双电机性能版综合功率达到300千瓦,峰值扭矩680牛·米,官方零百加速时间为4.3秒。续航上,欧拉闪电猫搭载容量63.87kWh、83.49kWh的电池组,CLTC续航里程分别为555公里、600公里、705公里。

性能优异的同时,欧拉闪电猫极为重视安全性,据欧拉官方介绍,闪电猫搭载来自蜂巢能源的无忧电池,该电池通过电池包创新系统设计、严苛的生产工艺和质量控制、极端的试验验证和云端大数据监控,全面实现行业领先的安全性能。

此外,智能驾驶辅助上,欧拉闪电猫首搭ORA-PILOT 3.0系统,可实现HWA+NOH高速领航辅助功能,并通过视觉摄像头+感应雷达+5G多卫星高精地图的融合方案能够实现更多场景的应用。

动态部分,欧拉可以说将最强科技配置和性能都武装在闪电猫上,这并不是一款单纯的家用纯电车型,而是一款安全且有趣的产品。

跳出女性专属座驾,闪电猫如何破圈?

对于纯电赛道,欧拉绝对算是一个独特的选手,从好猫到芭蕾猫,欧拉践行女性专属品牌,从产品特色到营销亮点,欧拉都希望与女性用户找到共鸣。今年7月,欧拉芭蕾猫上市,同时欧拉还公开了“守护模式”,“守护模式”是指在设置在驾驶座左下方的一个隐蔽按键,当女性驾驶员的安全受到威胁时,伸手触碰一下,即可在静音情况下,将车内影像及位置信息发送至预先设定的5位紧急联系人手机上,欧拉也成为行业内首个向全球公开女性专属汽车专利的车企。

以芭蕾猫为例,欧拉申请了超过50项女性设计专利,比较令人印象深刻的包括“儿童模式”、“女神模式”以及“暖男模式”。可以说,闪电猫出现之前,欧拉一直致力于打造“女人牌”设定,但力求更多元化发展的欧拉终于还是选择跳出舒适圈,向更广阔市场迈进。

欧拉品牌CEO董玉东强调:“欧拉的设计,更爱女人要从狭义向广义,从个人向家庭。”聚焦女性赛道确实给欧拉树立了很鲜明的产品定位,同时做精品小车路线的欧拉也获得不少女性用户的青睐,但随着车型级别、价格的攀升,欧拉的“喵家族”需要拓宽朋友圈,也必须考虑到男性用户的喜好。

“她经济”崛起是必然的,但将全部心血押注到女性用户上,显然不是一个成熟汽车品牌的做法,如果所有产品和定位都偏向女性,那么对品牌新车型的发展也是有一定局限性的。对于闪电猫这款产品,它在20万元纯电赛道中需要直面比亚迪海豹、零跑C01、小鹏P5等车型,这些实力不凡的对手先于闪电猫入市,那么后来者闪电猫的优势在于独特且时尚的造型以及背后长城汽车科技成果的体现。

对于一款力争破圈的产品,您认为闪电猫能够打响这场“突围战”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