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月花费726元 欧拉闪电猫养车成本来了!

2022年11月01日 12:11:02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早在2021年的上海车展,欧拉闪电猫就和朋克猫一同占据了展台的C位。差不多一年半的时间过去了,朋克猫已经转变为更少女的芭蕾猫华丽上市了,而闪电猫也终于揭开神秘的面纱,推出了共计四款配置,定价区间为18.98-26.98万元,CLTC续航里程覆盖了555km至26.98万元。

那么这款欧拉品牌目前尺寸最大、定位最高的轿跑会有哪些亮点?用车成本是否低廉?今天就给大家主要解决这两个问题。

看到欧拉闪电猫的第一眼,你一定会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也难怪有人戏称它为“帕拉梅猫”。不过闪电猫的外观造型真的挺精致挺时尚的,尽管作为纯电动汽车并没有进气格栅的需求,然而闪电猫的前包围依然层次感十足。

再看车侧造型,姿态优雅比例协调。闪电猫的长宽高分别为4871/1862/1500mm,轴距为2870mm,还是相当舒展的。只是我个人认为,闪电猫的轮毂有继续优化改善的空间,虽然官方称其为猫爪仿生设计……不过原装的19寸米其林PS4还是很香的!(需选装)

闪电猫溜背的车尾可以用“性感”来形容,整车风阻系数仅为0.22Cd。它还拥有半掀背式的后备厢设计。而且闪电猫半圆形的尾灯、拥有贯穿式镀铬条的后包围也与车头的设计元素相呼应。

再进入座舱看一看,老实说闪电猫的内饰有惊艳到我!首先它最大限度还原了概念车的设计,拥有“三炮筒”造型的全液晶仪表盘、内置8155芯片的悬浮式中控屏。而像W-HUD、全场景语音交互、多种场景模式等功能都会作为配套。而中控区域则提供了空调控制以及驾驶模式选择等三个旋钮。另外,闪电猫还将搭载11扬声器的哈曼燕飞利仕音响系统。

闪电猫在智能化方面也有着不错的表现。全车搭载拥有28个辅助驾驶传感器的ORA-PILOT 3.0 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该系统采用视觉+雷达+高精地图的融合方案,能够支持HWA、NOH高速领航辅助驾驶系统,以及多项主被动安全与辅助驾驶功能。

动力方面,闪电猫预计将会提供单电机两驱及双电机四驱共计三个版本,其中单电机最大功率150kW,双电机版本最大功率300kW,峰值扭矩680N·m。

续航方面,单电机两驱长续航版在CLTC工况下的最高续航可达705km,搭载83.49kWh的电池组,基本型则是555km的CLTC续航。而双电机四驱版的CLTC续航里程为600km,但是零百加速时间仅为4.3秒,相当出色的成绩。

用电费用:每公里0.078元,每月132元

用电层面,我们以指导价为23.98万元的长续航版为例,它配备的是83.49kWh的电池包,这款车型CLTC工况下续航705km,对于日常一周通勤来说一周一充完全没问题。我们以一年行驶20000公里计算,需要消耗2369kWh的电,按照上海正常的电价来计算,这个电量肯定是处于第二档(家里其他用电器也需要用电)(第二档3120-4800kWh),电费是0.667元(未分时),一年的电费是1580元,着实划算。

保险费用:每年约7128元,每月约594元

保险费用层面,我们仍以指导价23.98万元的长续航版为例。商业保险我们仅仅以基础的交强险、车船税、第三者责任险(100万)、车辆损失险、不计免赔、自燃险、涉水险来计算,这几项的综合费用为 7128元左右。

当然您在买车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去选择是否购买像玻璃险、自燃险、车上人员险等其他险种,另外,我们建议第三者责任险可以购买150万或者200万额度,保费增加并不多,在汽车保有量很大的一线城市,道路交通状况复杂,高额度的第三者责任险是有必要的。

保养费用:每年约0元,每月约0元

在保养费用方面,欧拉官方大方地给出“首任个人非营运车主终身免费保养”以及“首任个人非营运车主三电终身质保”权益。所以说欧拉闪电猫在使用过程中的维护保养基本可以“忽略不计”了。

总结:

综合了保险、保养以及充电费用,我们得到欧拉闪电猫每年的开销大概在8708元,每个月的平均花费为726元,整体的花费还是得益于纯电动车的身份显得非常便宜好养活。屏幕前的各位小姐姐们(如果有的话),你们对欧拉闪电猫动心了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