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黄金动力SUV首选,瑞虎8 PRO与第二代CS75 PLUS谁才是年轻人的菜?

2022年11月01日 15:25:03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国内自主品牌SUV这几年表现可谓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其中的佼佼者有哈弗H6、奇瑞瑞虎8、长安CS75、吉利博越……,但说起2.0T这一黄金动力的国产SUV,相信很多人都会想到奇瑞瑞虎8 PRO和第二代长安CS75 PLUS。这2款车在销量上表现也是十分出色,且价格相近。

最近,阿贵看车也遇到一些90后朋友预算15万左右想买2.0T黄金动力 SUV,就问道:瑞虎8 PRO 390T两驱浩瀚版5座车型(售价15.19万)与第二代长安CS75 PLUS 2.0T自动旗舰型(售价15.49万)到底怎么选,谁才是年轻人用车的最佳选择?

强强PK,鲲鹏动力更胜一筹

都说颜值即正义,尤其对于90后的年轻人而言,然而对于追求速度与激情的年轻人,动力更是其释放激情的根源。虽然说在城市道路行驶中我可以不追求速度,但当需要超车或加速时,该有的动力表现你必须得有。这就是这一届挑剔的年轻人不一样的地方,也很好诠释了奇瑞鲲鹏动力与长安蓝鲸动力备受年轻人青睐的原因。

如上图所示,同为2.0T强动力的代表,瑞虎8 PRO 390T两驱浩瀚版5座车型与第二代长安CS75 PLUS 2.0T自动旗舰型的最大扭矩都达到了同级领先的390N.m,但对比一下我们发现,瑞虎8 PRO动力的最大扭矩转速不仅范围更广(从1750转到4000转),还可以在更低的1750转数时输出峰值扭矩。

这在日常的驾驶与加速中,瑞虎8 PRO不仅在加速或超车时,我们也能感受到其持续的推背感与加速性,且更有后劲,这从最高车速达210km/h也可以看出一二。再加上瑞虎8 PRO那换挡的灵活度、转向灵敏性与颠簸过滤能力,哪怕是“上山下海”也已然不是什么问题。

当然,在最大功率的对比中,我们也发现在同等转数下瑞虎8 PRO的最大功率比第二代长安CS75 PLUS 2.0T领先了16kW,这也进一步确保了瑞虎8 PRO的加速度与日常起步时的快人一步。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拥有强动力时,瑞虎8 PRO鲲鹏动力还兼顾了低油耗(根据汽车之家数据显示,其WLTC综合油耗7.48L/100km),成为了同级SUV中动力与油耗都出色的车型。

应有尽有,智能科技各有千秋

其实,不管是瑞虎8 PRO还是第二代长安CS75 PLUS,能在SUV市场中脱颖而出,都是身怀绝技的,除了动力表现出色外,在智能科技方面,两车都是国产品牌在智能领先的代表车型。

在年轻人喜欢的智能科技方面,两车可谓是应有尽有,不要说都配备了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瑞虎8 PRO为L2.5级)、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HUD抬头数据显示、前方碰撞预警、车道居中保持、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就两车搭载的双12.3英寸大连屏足以成为同级SUV的翘楚,且导航、电话、语音控制、娱乐等能用嘴解决的,都尽量可以用嘴解决,很好地保障了驾驶时的安全。

瑞虎8 PRO的24.6英寸曲面双联屏

第二代长安CS75 PLUS的双12.3英寸大连屏

两车因定位的不同,在智能车机表现方面也有所不同。瑞虎8 PRO为用户带来了全新一代“Lion 5.0 AI科技智慧座舱”,其搭载的小奇智能车管家5.0配备了行业领先的AI情感超级交互系统,可以说为驾乘人员提供了集便捷性、实用性、智能化于一体的绝佳体验。此外,该车机系统内核采用了地平线新一代高效能车规级AI芯片——征程三代 Journey 3,不仅算力提升了50%,更实现了整车全维度AI人工智能进化。

而同样是HUD抬头显示,瑞虎8 PRO配备的是首发的W-HUD星际飞行式平视显示,能显示车速、动态ADAS等信息,带来了更强的科技感。而手机APP上可实现的功能,瑞虎8 PRO也比第二代长安CS75 PLUS多了车窗控制与车辆启动两个功能,还可支持CarPlay、支持HiCar。

当然,作为“明日座驾”的第二代长安CS75 PLUS也拥有了同级领先的倒车车侧预警系统、遥控泊车、透明底盘/540度影像等智能配置,但相应的官方指导价也比瑞虎8 PRO高出了3000元。

与此同时,在舒适配置方面,两车也会有所不同,相较而言,瑞虎8 PRO多了感应式后备厢、LED车雾前灯、前排多层隔音玻璃等(顶配车型副驾还可体会到同级独有的“女王座驾”的SPA级感受),更为贴心。

见仁见智,颜值、空间各有所长

如果说动力与智能是征服这一届年轻人的根本,那么颜值才是征服年轻人的第一要素。虽然说对于颜值向来见仁见智,但可以说瑞虎8 PRO与第二代CS75 PLUS都是颜值出众的代表车型,至于谁更出众就完全看个人的喜好了。

第一见到瑞虎8 PRO,阿贵哥就发现其相对于瑞虎8家族的其他产品来说,外形更年轻、个性化。特别是瑞虎8 PRO那全新造型的前格栅,再配以不规则造型的黑色中网,营造出强大的气势。

而长安第二代CS75 PLUS全新升级的两种前格栅风格、更加狭长的LED灯组,令前脸显得更加简约大气而耐看,也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从侧面上看,瑞虎8 PRO是在厚重中带着动感,而第二代CS75 PLUS则是在动感中带着激进。在尾部方面,两车都为了运动气息,使用了贯穿式尾灯和双边共四出排气。

说起空间,二者可以说在同级中的翘楚,也说明了国产SUV对于大的追求与对空间的卷。瑞虎8 PRO定位为中型SUV,却定了个紧凑型SUV的价,降维打击,而第二代CS75 PLUS作为紧凑型SUV的标杆产品,空间却不逊于定位为中型SUV的瑞虎8 PRO。

从下图的对比中,我们也可以看车,瑞虎8 PRO在车长、高方面都优于长安CS75 PLUS,但两款车的轴距却惊人的一样,两车的空间在同级SUV中的都是属于十分出色的,真可谓是平分秋色,各有所长。

也许是因为车长的原因,瑞虎8 PRO五座版后备厢常规容积为889L,座椅放倒后最大容积达1930L;第二代长安CS75 PLUS后备厢常规容积为620L,座椅放倒后最大容积达1450L。从数据来看,瑞虎8 PRO后备厢更能装些。且瑞虎8 PRO除了5座版,还有7座版可选,两者价差仅3000元,更好地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贵言堂

毫无疑问,通过对比,可以看出同为2.0T 黄金动力首选SUV,瑞虎8 PRO与第二代长安CS75PLUS都不愧是国产SUV中的翘楚,且代表了该级别国产SUV的“顶流”,这也可以从两车的销量表现也可管中窥豹。

若要在颜值、空间、智能、动力等分出胜负,确实也是困难。毕竟两车各个方面真的都十分出色,都是上佳选择,且产品力也是各有千秋。当然,若你喜欢更强动力,或许瑞虎8 PRO会是你的更好选择。但至于怎么选?就看消费者自己的需求与喜好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