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全新狮铂拓界:大空间+满级驾控性能,最大的特点是全能

2022年11月01日 16:13: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最近,起亚公布了第三季度的经营业绩。它在过去三个月卖出了超过75万辆新车,在全球汽车大市场惨淡的情况下,它的业绩相比去年同期暴涨了9.9%。其中23.1616万亿韩元的单季度销售额,更是创下了历史新高。

在全球市场上高歌猛进,在至关重要的中国市场自然也不会放松。这不起亚刚刚引进了第五代Sportage,中文名定为狮铂拓界。这款车在国际市场是典型的上市即热销的车型,2021年全球销量超过36万辆,稳居全球SUV车型销量前十。

功夫汽车第一时间对这款新车进行了试驾,它的表现可以说相当全能,一些信息与大家分享一下。

(1)满级驾控性能,起亚梭哈了

由于电动化的冲击,现在新上的外国品牌SUV特点都很统一,那就是把自家“压箱底”的技术都拿出来了,起亚当然也不例外。

功夫汽车重点试驾了新车的2.0T以及混动版本车型,虽然动力输出形式略有不同,但整体动力感受都非常棒。

先说它的混动版本车型,核心配置是2.0L混动专用发动机和6AT混动专用变速箱,再加上动力电池、驱动电机、HPCU一体式控制器以及HSG启动发电一体机,共同构筑成了TMED混合动力系统。

这套系统在海外市场有着极高的口碑,优点就是简洁、省油,并且有着相当强劲的动力。系统综合功率200Ps、系统综合扭矩350N·m,对标的是2.0T高功动力。不过它的综合油耗只有5.6L/100km,比一般的A级轿车还省油,这一点也是BUG。

具体驾驶感受来看,新车在起步、低速行驶时完全是电机驱动,整车非常静谧。然后持续加速,依然能维持高隔音水准。只有在高速状态下继续加速,或者持续爬坡时,才能感觉到比较明显的发动机咆哮。

新车在80码以下几乎听不到胎噪和风噪,整体隔音能力堪称韩系车天花板。

2.0T+8AT的版本我们也试驾了,这算是一对非常经典的动力组合。2.0T动力强劲,与8AT的搭档非常完美。车辆的高速静谧感非常好,换挡也毫无顿挫感,百公里加速7.8秒,整体表现在这个级别来说非常优秀。

1.5T的版本没有试驾,不过这套动力系统我们也非常熟悉了。采用的是GAMMAⅡ第四代CVVD发动机,搭配8AT变速箱。对比一系列搭配DCT和CVT的对手,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百公里加速8.7S,综合油耗7.0L/100km,在这个级别来说也非常优秀。

除了动力强劲之外,这一代狮铂拓界的操控性能也非常优秀。全新第三代平台i-GMP的加持,让它的悬架高级感向豪华车看齐。车辆转向的一体感更加出色,同时制动表现也更加出彩。

它的2.0T车型还能选电子适时四驱系统,可以实现自动判断和主动分配,让过弯更加稳定,能够应对更加极限的路况。

总体而言,如果对于操控比较在意的话,全新狮铂拓界的绝对会是不错的选择。

(2)高颜值+大空间+高配

除了驾驶性能出色外,全新狮铂拓界在设计上也可圈可点。整体设计偏向年轻化,非常合乎“Z世代”们的口味。

新车采用了起亚经典的“虎啸式”前脸,但又融入了最新的Opposites United(对立统一)设计理念。硕大的回旋镖日行灯完美融入熏黑进气格栅,有着浓浓的未来科技感。

狮铂拓界的腰线非常流畅,与悬浮式车顶结合,展现出一种独特的纯净且立体的视觉感。大量平直线条的加入,则让新车多了几分硬派SUV的肌肉感。

得益于全新平台的优势,狮铂拓界的轴距做到了2755mm,同时还留出了非常大的头部空间。我们试驾下来,明显感觉它的头部、腿部空间远远超过同级别的SUV,直观感受就是坐得更加舒服。

当然,起亚也对HEV车型的混动电池布局进行了,腿部空间和装载空间与燃油版本车型持平。

狮铂拓界采用了全新的绗缝工艺真皮座椅,算是豪华车级别的用料水准,整体包裹性极强,乘坐舒适感上佳。座椅带通风&加热功能,而且主驾驶座椅有记忆功能,副驾驶座椅配老板键,整体感受还是不错的。

新车后排座椅支持13级或在10-36度之间手动调节,这一点也是好评。智能空气净化系统+EVAP空调干燥抑菌,则让车内环境更加清新健康。

新车还搭载了8 扬声器哈曼卡顿高级音响系统,配备了的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以及全新升级的Kia 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

可以说不管是舒适配置还是智能配置,狮铂拓界已经武装到牙齿。

(3)低价加长质保,不讲武德?

很多人狮铂拓界这个名字不熟悉,其实它就是第五代起亚Sportage的国产版本,算是狮跑、智跑、KX5们的最新版本。

大家细心观察一下可以发现,新一代韩系车已经是清一色的全球车型,可以说把最好的一套都引进国内了。

再具体到狮铂拓界,它的预售起步价是17.98万元,比探岳低了接近3万,与荣放基本持平。考虑到它入门就配1.5T+8AT,诚意还是非常足的。新车还有订金膨胀的礼遇,相当于上市就有一定的优惠,这让它的性价比在同级别的合资SUV中无出其右。

得益于第三代i-GMP平台的优势,狮铂拓界拥有稳定可靠的高品质。这让它更加“有恃无恐”,直接给出了合资最长的质保期限。相比于合资SUV普遍3年的质保里程,狮铂拓界直接给出了5年或10万公里的质保,HEV车型更是直接可以享受10年或20万公里的电池及其他电部件质保。

低价加上超长质保,起亚敢这么玩,还是得益于全球体系的优势,平摊了整个平台的研发成本,并且在质量方面更加自信。当然了,它这样做无疑给日系、德系对手们将了一军,跟还是不跟,恐怕都是大问题。

(4)功夫拍案

整体试驾下来,狮铂拓界最大的特点其实是全能。在驾控方面它有相当不错的表现,尤其是混动版本,平衡性做得真心好,隔音更是堪称韩系天花板。

在空间、设计、配置等方面,新车同样算是可圈可点,基本都处于一线水平。再结合韩系车一向厚道的定价,对比同级的合资SUV,它的性价比还是非常不错的。

现在的年轻人就是喜欢贪心求全,狮铂拓界显然是冲着这部分人群来的,“Z世代”们能拒绝它的魅力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