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5T V6发动机+大众IQ.科技,全新途昂X向上破局

2022年11月01日 17:10: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在20年前,车的价格和豪华程度基本上会与两个因素挂钩,一是车身尺寸,二是车型排量。往往价格越高的车,车身尺寸越大,搭载的发动机排量也更大。

然而,随着排放法规日益严苛,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慢慢成为了市场的主流。一直到现在,电动化的猛烈攻势下,大排量更是变得十分“奢侈”。虽然这已经不再是验证一台车豪华程度的唯一标准,但对于很多人来说,这样的大排量情怀,仍然十分珍贵。

纵观目前市面上采用V6发动机的车型,除了自主品牌中的坦克500以及现代进口的帕里斯蒂外,起步价基本都去到了40万甚至更高。所以,当大众品牌搭载2.5T V6发动机的中大型SUV定价在36万左右的时候,一下就将性价比的优势体现了出来。

尽管国内的各种政策对于大排量发动机并不算友好,但大众仍然坚持为途昂系列提供了VR6布局的六缸发动机,这台2.5L的发动机,加上涡轮以后能爆发出299匹的最大马力以及500N·M的最大扭矩,这样的动力配置在整个中大型SUV市场里也可以说是独领风骚。

当然,除了2.5T V6的版本之外,新款途昂X还拥有2.0T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可选,这套大家非常熟悉的动力系统,在动力表现以及可靠性方面都毋庸置疑。其中,380TSI高功率版本,零百加速更是可以做到8.4秒。

同时,除了最低配的330TSI车型以外,途昂X都将配备一套4 MOTION全时四驱系统,配合上DCC自适应动态悬架,在乘坐体验方面也有一定的保障。可以说,在整个一套发动机和底盘硬件的配备上,途昂X表现出了足够的诚意。

除了极具吸引力的动力系统之外,轿跑SUV的定位也是途昂X的亮点之一。为了迎合当代年轻人的喜好,全新途昂X在设计以及智能化方面也下了不少功夫。

作为目前大众在国内市场的一款旗舰级车型,途昂系列一向都是依靠霸气的尺寸以及稳重的造型来俘获消费者,而在加入了轿跑溜背元素以后,途昂X则是在此基础上多了一丝时髦的气息。

相较于此前,途昂X在一些细节处做出了调整。车头部分,之前的镀铬装饰被大量黑化元素所替代,配合上全新设计的全LED矩阵式前大灯,呈现出更加科技时尚的视觉效果。

除此之外,高光黑车顶行李架、车窗黑色饰条、R-Line侧标、高光黑轮毂以及红色卡钳等设计细节,更是让这个大块头表现出不错的运动美感。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途昂X还为注重个性的消费者带来了青云限定版,独有的旷野青配色,拥有哑光磨砂的高级质感,搭配上“碧空青”的内饰,的确可以给到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智能化配置方面,大众也给全新途昂X配备了多项大众IQ科技。包括IQ智慧车联、IQ智能导视、IQ Drive智驾管家等。其中IQ.智能导视利用光学反射原理,将车/导航路线/ACC与车道保持等资讯投射在挡风玻璃上,信息显示清晰可读,并且该功能的显示位置上下可调。

IQ.Drive智驾管家的TravelAssist全旅程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让车辆在0-180km/h速度范围内实现车辆连续的加速及车道居中控制包括自适应巡航,定速巡航,自动跟车,车道居中保持等功能。

其实,放眼国内的SUV市场,途昂X的定位都可以说是非常独特的。在中大型SUV这个领域做轿跑SUV,比它大的没它便宜,比它便宜的没它配置高,比它配置高的品牌又没它硬。这种独特的定位,也正是途昂X在中大型SUV市场最核心的竞争力所在。

而此次全新途昂X的到来,针对年轻消费者进行了更加个性化的升级。在保证了原有优势的基础上,为消费者带来更加年轻、更加智能化的用车体验,而这放在如今的市场中,也仍然是独一份的存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