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没有这次的热搜 你是不是还觉得自动泊车功能用处不大?

2022年11月01日 17:17:01
分享到:
来源:直播车市

最近,一则代驾拍摄酒驾司机停车入位的新闻登上了热搜。尽管剧情在不断翻转,但是从这件事当中倒是给了人们一个启发。如果车辆有自动泊车功能,是不是就能够避免这样的狗血剧情发生呢?

不管能与不能,随着科技的发展现在汽车,自动泊车功能着实是强大。今天小编挑选了四款带有自动泊车功能并且搭载了毫米波雷达的车型。价格区间分别是10-15万和20-25万,分别能够满足不同收入群体的需求。

10—15万级别

十万元左右的车型最讲究经济、实惠。虽然这个价位也能够选到混合动力车型,但是相较于燃油车来说,性价比方面的优势不够明显。所以这个级别当中,下面两款车不仅能够实现自动泊车、搭载毫米波雷达,还有许多智能化的配置。既然走上科技引领潮流的康庄大道,就不妨让科技感来得更猛烈一些吧。

北汽魔方

厂商指导价9.99-15.39万元

北汽魔方是今年新上市车型,作为一款燃油车,它的外形的确出挑,无论是隐形设计的进气格栅还是隐藏式的门把手,都是新能源车型极为有代表性的设计元素。但是北汽魔方没管三七二十一,完全秉承了鲁迅先生的“拿来主义”。精华么,一定要取之。

北汽魔方“拿来”的科技配置真的非常适合年轻人。这么说不是因为这些配置够潮,而是它们更适合驾驶经验不足、处理交通事故经验不足的新手小白。和今天主题相关的重点自然是自动泊车功能,首先这款车可以一键自动泊车,其次,用户可以通过手机在车外进行遥控泊车,并且车辆可以50米自动循迹倒车。

除了这些功能以外,车辆在打起转向灯之后,中控显示屏上会显示相应方向的实时画面。

方向盘上有一个带有相机符号的功能键,这是行车记录仪的抓拍键。短按一下可以抓拍图片,长按则是录制紧急视频。无论是路上遇到美景或是交通事故,都可以快速记录事发情况避免没有交通事故处理经验的小白遇到有口说不清的情况。

北汽魔方全系标配1.5T发动机,与之相匹配的是7挡湿式双离合,这套动力组合带来的最大扭矩为305N.m,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为7.84秒。综合来看这款车真的是性价比极高。

哈弗神兽

13.00-16.70万元

哈弗神兽是哈弗着重打造的“网红”产品之一。哈弗H6一直保持着一骑绝尘的销量,但是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缺少了一些个性化的吸引力,而神兽恰好有着自己独特的定位和极富个性化的标签。

虽然是哈弗品牌,但是毕竟背后靠着长城汽车的大树好乘凉所以哈弗神兽享受到了咖啡智能2.0系统,搭载了高通骁龙8155芯片。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中,这一配置绝对算得上十万元级别、紧凑型SUV当中的“i7处理器”。加之5个毫米波雷达和12个超声波雷达以及众多感知元件,能够轻松地实现点对点自动泊车、50米自动循迹泊车、代客泊车等功能。

除了辅助驾驶方面的优势以外,车机在支持语音识别的基础上还能够做到面部识别、手势识别等功能,简直就是科技宅的“梦中情人”。

动力方面哈弗神兽有1.5T版本和2.0T版本可供选择,最近还上市了混合动力版本的车型。对于消费者来说,选择性非常丰富。虽然超声波雷达是全系车型标配,但是毫米波雷达只有在至尊版车型上才能找到,所以这里更推荐1.5T和2.0T的至尊版车型。

20——25万级别

二十万以上的车型可以多一些城市中产的味道,选车也可以增加一些独到之处。比如,纯电动汽车的时尚感和品牌带来的豪华感。总之,二十几万花出去,科技智能必须要享受、品位也需要得以彰显。

上汽大众-ID.4 X

厂商指导价18.93-28.63万元

平心而论,大众的ID系列车型真的很小资。ID.3太小、ID.6太大,最文艺最有小资格调的还真就只有ID.4,而说起自动泊车+毫米波雷达的配置也就只有ID.4 X了。

ID.4 X出自大众MEB纯电平台,无论你懂不懂,你都要知道这是大众研发的纯电动平台而并不是油改电的“伪装”纯电平台。外形看上去和探岳、途岳的风格截然不同,但又实在是有一个妈妈生出来的神似之处。不过晚上打开车灯的时候,真的是做到了不张扬还能炫酷。中控台的简约到了极致,但是变化的线条角度还是会有一些设计感。反而是座椅上的花纹设计,用了很多心思。所以,买了这款车的朋友就不要用车座套了吧。

全系车型都搭载了IQ.Drive辅助驾驶系统,并且辅助驾驶级别做到了L2级。在智能方面,车辆除了能够支持语音控制以外,同样可以支持手势控制和悬浮操作。尽管这款车的价格是在20万左右,但是这一级别车型拥有这两个功能的实在不多,特别是合资车型更是难找。

车辆续航分别是402、555和520公里,车辆分为四驱和后驱两种不同的驱动形式。四驱版车型则搭载了双电机,最大综合功率230kW,最大扭矩为460N.m。

奥迪Q2L e-tron

厂商指导价24.38万元

有着豪华车标、享受着纯电的乐趣还有智能泊车并搭载了毫米波雷达。这么一大堆的优势才只需要20多万元,那放弃一些空间又有什么不行呢?

和许多新能源车型所不同的是,奥迪的新能源车型有着自己的坚持,奥迪Q2L e-tron则是其中典型的代表。燃油车上典型的进气格栅、粗狂的前包围都十分吸进,如果不是银色的格栅上的细节,真的会忽略掉这是一台纯电动汽车。

内饰的设计,或许并不符合大多数人的审美,但好在简单,很适合文艺青年去做一些彰显格调的小装饰。

和ID.4 X相比,奥迪Q2L e-tron的功能着实不多,L2级别的辅助驾驶功能也要选装后才能够享受得到。但是车辆标配的超声波雷达达到了8个和毫米波雷达1个,这两种雷达都可以通过选装来增加数量,并实现更高级别的辅助驾驶功能。

车辆的续航里程为325km,日常代步短途旅行都没什么压力,并且快充时间不到40分钟。

直播车市

老司机觉得自动泊车没啥用,新手司机却对它爱得深沉。科技么,总是让人们用更短的时间掌握一种技能,这一点和女孩子们想通过医美快速变美的道理是一样的。而如今,无论是计划拿出十万元买车还是一百万元买车,许多便利的科技配置大家都能够享受得到,这的确是一大幸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