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出发,以GT之名

2022年11月01日 18:12:01
分享到:

距离上一代玛莎拉蒂GranTurismo正式发布已经过去了整整15年,汽车世界在这段时间内发生的变化应该是跨时代的。就在这般世界的激荡中,玛莎拉蒂有着自己的坚守和沉淀,尤其是在双门GT跑车领域,毕竟这种将灵动与从容集于一身的车型就始于75年前的玛莎拉蒂A6 1500。所以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全新一代GranTurismo正式登场,带着来自内燃机的轰鸣与电动机高歌。

当前发布的全新GranTurismo共有三款车型,分别是Modena、Trofeo和Folgore。前两款搭载了与MC20上相同的Nettuno海神发动机,3.0升V6双涡轮增压搭配双火花塞预燃烧室的设计在Modena上可以输出490马力与600牛·米,在Trofeo上则拥有550马力和650牛·米,动力通过一具8速自动变速箱传递至4个车轮。在这样的硬件配置下,Modena车型能够在3.9秒内完成0-100公里/小时的冲刺,Trofeo的额外动力则将这个时间缩短至3.5秒。

得益于全新的技术架构,燃油版的全新GranTurismo在搭载四驱系统的同时还拥有相比前代车型更低的车重,Modena和Trofeo车型均为1850公斤。为了提供更好的驾驶特性,玛莎拉蒂为Modena的后轴配备了机械式差速器,Trofeo车型则是电子式差速器。

而两款采用内燃机车型在制动与轮胎方面的配置则完全一致,来自Brembo的前六后四活塞刹车分别对应了前380毫米直径的刹车盘与后350毫米的刹车盘。为了容纳如此大尺寸的制动系统并提供更优秀的抓地力,新车前轮尺寸为265/30 ZR20,后轮为295/30 ZR21。

如果说动力方面有“海神”加持的燃油版GranTurismo是意料之中的话,那么纯电力的Folgore版绝对是惊喜连连。首先是新车使用的全新800伏电气架构能够对纯电动力总成完全适配,容量92.5kWh的动力电池采用T字型布局,最大限度地保证了座舱空间和重量分布,其结果就是1353毫米的超低车高。

其次是动力。Folgore车型使用了玛莎拉蒂自研的动力电机,源自Formula E的碳化硅逆变器驱动,拥有更高水平的功率密度 (9.2 kW/kg)。位于前轴的单电机和后轴双电机为新车提供了超过1200马力的装机功率,不过“仅有”760马力允许被连续传输给车轮。

而新车扭矩矢量分配功能也是基于两个完全分离的后电机,左右两侧不再有传动装置,因而扭矩可精准传输至彼此独立的每一侧。在如此动力的加持下,全新GranTurismo的Folgore车型能够在2.7秒内由静止冲刺至100公里/小时,最高速度可达320公里/小时。

800伏的电气架构也为更高速度的充电奠定了基础,数据显示,Folgore车型的电池可用容量为83kWh,WLTP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450公里。峰值功率高达270千瓦的直流充电能够支持新车在5分钟内增长100公里的续航里程,20%-80%的充电也能在18分钟内完成。此外,新车还可匹配22kW的交流充电装置。

作为一辆玛莎拉蒂,全新GranTurismo的外形自然不必担心。4960毫米的车长与2929毫米的轴距带来的是流畅、修长的侧面比例。双门后驱GT车型的长车头与短车尾组成的经典侧影历久弥新。

全新设计语言下的GranTurismo拥有更加丝滑的造型细节,例如更简洁的前杠、纵向布置的大灯和更为立体的前翼子板。车尾体量感的营造也更具仿生效果,更有力量感的后翼子板搭配上翘的尾箱盖和与MC20一脉相承的尾灯,让新车在更加摩登之余还有了恰如其分的动感。

座舱内部的氛围营造除了一如既往地专注高品质材料,更加入了符合时代步伐的智能化元素。12.3英寸中央多媒体触摸屏和8.8英寸舒适控制触摸屏集成了手机互联、娱乐系统和号称全行业最便捷的空调控制系统。独有的快速手势交互可即时控制温度和风速,而无需繁冗操作。12.2英寸全数字组合仪表屏包含了经典模式、沉浸模式等四种不同的显示UI,并且屏幕造型环绕方向盘,最大程度地保证表盘上的信息可视。

此外,全新GranTurismo搭载的多种传感器还让新车拥有了L2级别的驾驶辅助功能。360°全景泊车影像、虚拟墙显示、实时路况和后方紧急制动等功能更保证了乘员在多种工况下的安全。

据悉,全新的敞篷版车型GranCabrio正在开发之中,不久之后也将和大家见面。而新架构下也会有用更多的产品出现,未来几年的玛莎拉蒂产品线还是非常充满诱惑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