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活捉一只智能小怪兽——奇瑞无界Pro

2022年11月01日 20:31:01
分享到:
来源:闫闯说车

在前不久试过奇瑞小蚂蚁魅 洛可可版之后,这台精品小车就给我们留下了非常不错的印象。整台车很有自己的设计想法,并且在不大的车身中装入了尽可能多的舒适、科技配置,类似副驾座椅上Easy-Entry的电动调节按键更是能给到我们惊喜。但就一个问题,这款车过于的呆萌可爱,以至于很多男同胞开起来会感觉违和感略强。

就这个问题而言,可能奇瑞品牌自己也意识到了,于是他们推出了一个“全新物种”——无界Pro。它和小蚂蚁的设计路线完全不同,更多硬朗线条的加入让它像极了一只智能机甲小怪兽,而且当看到它配置的时候,更是出乎了我们的意料。

外观满满机甲风

说实话刚看到这台无界Pro的时候,第一感觉是它在外观上和我们印象中的A00级小车有着很大的区别,感觉就像是从软萌到酷盖的转变,整车使用了官方称为“雷霆机甲”的设计元素,看上去要科幻了许多。

其中前脸的雷霆元素主要体现在大灯的造型上,LED日行灯和前大灯勾勒出类似雷霆战斧的样式,整体辨识度很高。另外车头还使用了很多平直线条,视觉效果看起来更硬朗、更犀利。

另外为了能让车辆看上去更个性,官方还提供了选装包,可以随喜好选择前后包围及侧裙上的颜色点缀。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3402/1680/1550mm,轴距2160mm。采用两门四座的设计,整体要比小蚂蚁要更长一些。同时包括外后视镜,以及从A柱开始到车尾,都使用了黑色进行装饰,营造出一种悬浮式的感觉,整体看起来更活泼、更时尚。

为了进一步提升续航,同时也让新车看上去更有科技感,无界Pro全系配备了16英寸低滚阻轮圈,在这个级别并不多见。除此之外隐藏式门把手也同样为标配,相应的还搭配了蓝牙钥匙和无钥匙进入与启动,对于一台10万级小车来说,绝对可以用惊喜来形容了。

车尾造型敦实,平直线条的应用兼顾了雷霆机甲的设计思路,也照顾到了车内后排乘客的使用空间。两侧尾灯的样式和头灯很相似,二者起到了很好地呼应效果,官方称之为雷霆之锤。

科技配置丰富

无界Pro的整体内饰设计是当下年轻人偏爱的极简科技风,车辆大多数功能都被集成在中控屏幕中,尽量减少了物理按键的使用。同时为了提升整体质感,还在很多地方加入皮质材料的应用。

因为没有太多其他元素,这块12.9英寸中控触摸屏显得格外抢眼,整体流畅度和显示效果也可以让人满意。中控系统基于Android 9打造,并内置了高通6155芯片,无论是算力还是能耗表现都要优于同级常见的骁龙820A、英特尔A3940等等。

除了硬件具备一定领先优势,在软件层面这台无界Pro和腾讯生态深度融合,提供带QQ同学专属语音形象的AI智能语音,支持100+智能语音控制、60秒连续对话、分区语音识别等等,并具备OTA升级功能,可以为车辆提供不断的更新迭代。

有了和腾讯生态深度融合的背景,最方便的莫过于这个针对车载系统打造的微信功能,用户可以通过方向盘的微信键一键唤醒功能,实现车载语音播报/回复、车载语音通话等,便于驾驶时操作,同时也提升安全性。

配置都到这了,那些丰富的第三方APP必然也不会缺席。包括抖音、西瓜视频、芒果TV、b站、机票查询、口袋故事以及各类游戏APP等等都是具备的,为用户提供了丰富的车内娱乐。除此之外,这台无界Pro基于北斗+GPS双模卫星定位,提供了高德+腾讯双地图导航。

当下的年轻人,基本都是手机的重度用户,能够时刻保持充电状态就很重要了,随手的无线充电既方便又能解决电量焦虑,同时还能很好地提供一个放手机的地方。

如果搭配专属的APP,还可以对这台无界Pro进行手机远程控制,比如开闭空调、解锁/关闭车辆、远程寻车等等,这样即便是在炎热的夏天或者寒冷的冬天,也能在出行前把车内提前调整到舒适状态。

在之前试驾奇瑞小蚂蚁的时候,提到了副驾这个Easy-Entry电动调节按键的设计非常贴心,它可以一键把副驾座椅调整到合适位置,方便后排乘客上下车,这个配置在这台无界Pro上也得到了保留。

全铝车身及复合材质的应用

在聊这台无界Pro的续航和动力之前,咱们先说一下它的车身结构,毕竟这些参数之间都是息息相关的,车身的材质就像电池、电控一样,可以直接影响车辆的续航及动态表现。

咱们结论先行,这台无界Pro采用了全铝车身骨架打造,在满足应有的行驶安全性、耐撞性、抗震性以及舒适性等性能的前提下,最直接的优点自然就是轻量化的表现非常好,使整车重量不过1000kg左右。间接带来的好处就是续航提升、动力表现更好、操控性更出色以及整车噪音控制更优。而对于整个行业发展来说,铝制车身从生产到回收也都更为环保。

另外为了提供更好的轻量化效果,奇瑞新能源采用了成本增加50%左右的单配件材料,比如高分子复合材料前端模块、高分子复合材料后背门、高分子复合材料翼子板等等,这种复合材料的应用不仅可以让整车减重10-20%,还提供了更好的耐久性。

其实奇瑞对于车身轻量化方面的研究,已经有10多年的时间了。从2011年开始就着力于全新结构小型纯电动车的设计和开发,到2017年开始大规模量产A00级铝车身骨架车型。再到如今,已经把诸多技术成果拓展应用到更多平台和级别的车型上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