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硬派底盘做减法 豪华科技做加法 北京越野BJ60实拍简评

2022年11月01日 21:24:01
分享到:
来源:每日侃车

今年露营成为很火的项目,但也有级别之分。初级开车到草地边搭起帐篷,中级把车开到山坡上或河道边,高级要开车淌过河、再爬几个大石头,来到别人去不了的地方吃着火锅唱着歌。显然最后的这种需求对于车辆有较高的要求,一些硬派越野车可以胜任,但会牺牲日常代步的舒适性。那么如何在通过性和舒适性之间平衡呢?我们可以来看看北京越野即将上市的全新中大型SUV——BJ60,这车的预售价是23.98-28.98万元。近期我们对2022款2.0T十一五座版进行了实拍,来看看它的产品特色。

新车特点:

1、基于“积木平台”打造,定位介于BJ40与BJ80之间的全新中大型SUV

2、前脸保留家族经典五孔式格栅,外廓尺寸充分,提供5座版和7座版

3、车厢用料精良有豪华感,中控屏、仪表盘、流媒体后视镜与HUD组成四屏交互

4、搭载2.0T+48V轻混动力,匹配采埃孚8AT变速器,全系采用分时四驱和多地形模式

5、创新地采用非承载式车身与前后独立悬挂结合,保证日常行驶舒适性

BJ60采用了全新的“情感硬核”3.0设计语言,整个外饰采用了较多圆滑的曲面与线条来削弱传统越野车硬朗的感觉,细节装饰得也更精致,风格介于硬派越野车与SUV之间。颜色方面,提供烟波雾兰、漠河极夜黑、蜀南竹海绿、茶卡盐湖蓝、山河青绿、玉龙雪山白共6种配色。

前脸保留了北京越野经典的五孔式格栅,五个“U”型边框嵌入了日行灯带,支持智能交互灯语。外侧格栅将大灯组囊括其中,简化车头造型。内部四颗灯珠全部带有透镜,标配LED光源和自动点亮,自适应近远光除入门车型外都有配备。贯穿式下格栅两侧布置了环形的日行灯,中间横置灯带为LED前雾灯。底部利用上翘的银色护板,提升接近角。

侧面造型的特点是前悬较短、后悬较长,底盘与车身高度都比较充分,整体造型方正但细节转角都很圆润。从上到下的线条都很平直,增加了很多镀铬装饰,提升精致感。前排玻璃采用双层夹胶隔音玻璃,降低风噪。前翼子板处的装饰板可以卸下来安装涉水喉,也比较巧妙。

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5040/1955/1925mm,轴距为2820mm,达到中大型SUV标准。与哈弗H9相比尺寸全面领先,与坦克500尺寸也很接近,宽度和高度还占优,体量感很充分。另外,这台车的通过性数据也很有看点,接近角30°、离去角24°、纵向通过角25°,满载最小离地间隙215mm,最大涉水深度达到750mm。

外后视镜采用黑白双色拼接,集成了LED侧转灯和侧置摄像头,除入门车型都配备带透明底盘的540°全景影像功能。外后视镜还支持电动调节、折叠、记忆、加热、倒车自动下翻和锁车自动折叠。

车身同色门把手加入了大面积镀铬装饰,提升精致感,全系配备前排无钥匙进入功能。

提供18英寸和20英寸两种轮圈,后者只在顶配车型上搭载。双六辐式轮圈条辐很细,可以看到内部醒目的四活塞金色刹车卡钳和大尺寸刹车盘。轮胎规格为275/50 R20,胎宽很充分,匹配固铂DISCOVERER UTS系列产品,具备出色的干湿地抓地力,喜欢越野的朋友可以选装AT胎。中低配的轮胎规格为265/65 R18,接地减小了些。

尾部保留了经典的小书包式外挂备胎罩,中央集成后摄像头,并且造型也很立体。顶部尾翼上有高位摄像头为流媒体后视镜提供信息。环形尾灯采用熏黑色装饰,看起来更酷些。底部银色保险杠两侧集成雾灯起到排气管的装饰效果,侧置牌照框也不意外。

车厢布置得很现代,蓝白双色拼接的中控台采用丰富的皮面包裹,副驾驶前台饰板加入山峰的装饰,仿佛诗和远方就在眼前。另外,车内采用比较多圆角矩形元素,包括台面、出风口、控制面板等细节,感觉更有亲和力。提供12.8英寸中控屏、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流媒体后视镜与HUD抬头显示组成的四屏交互通道,显得很有科技氛围。加上12喇叭燕飞利仕音响和256色氛围灯,听觉与视觉的享受都照顾到了。

三辐多功能方向盘标配真皮包裹,盘径较大、手感饱满,利用钢琴烤漆与银色元素搭配提升精致度。功能方面,左侧横辐主要用来控制行车电脑和驾驶辅助系统,除入门车型外都配备L2级驾驶辅助系统,包括车道保持、并线辅助和全速自适应巡航等功能。

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为全系标配,单圆盘的UI界面带着硬派气息,支持双主题切换。还可以展示指南针、坡度、气压、海拔高度等越野信息,非常有用。顶配车型提供HUD抬头显示系统,驾驶中就更便利了。

12.8英寸中控屏也是全系标配,像素够高、触控流畅度也不错,有腾讯系的应用包含车载微信和各种小程序,还支持多种定制唤醒词的语音控制。还能显示ATS驾驶界面,包含前后差速器锁的工作状态、爬坡角度、涉水深度等,包括带透明底盘的360全景影像,非常实用。

中控屏下方设有业界首创的1.92英寸启动按键屏,屏幕可以展示时间、天气、ATS、AI人像语音等界面。下方保留了空调实体面板,每个按键都很大,温度调节为拨杆式,操作很方便。

挡杆台采用钢琴烤漆面板打底,丰富的镀铬元素点缀看起来有精致感,车辆功能按键全部居左布置方便操作,包含电子挡杆、自动驻车、自动启停、座椅加热和通风和电子手刹按键,右侧滑盖下是双杯架,前方是带无线充电模块的手机储物格。

这台车四驱性能非常强悍,挡杆台设有前、后差速锁和蠕行模式按键,四驱切换旋钮也布置于此,加上中央分动器带自动锁止功能,这是妥妥的“三把锁”。分时四驱系统可电控切换2H、4H、4L模式,其中低速四驱扭矩可放大2.54倍,能够胜任100%的坡度也就是45°角,能做到这点的越野车屈指可数。ATS全地形系统支持9种驾驶模式选择,除了常见的沙地、泥地、雪地等,还有比较专业的岩石模式。中控屏可显示前后差速锁的工作状态、爬坡角度和涉水深度,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越野信息。

挡杆台下方的悬浮空间很开阔,左侧设有USB和Type-C接口,右侧有12V电源和USB接口。中央扶手箱的容积也够大,足以满足前排的用电和储物需求。

前排座椅标配仿皮包裹,米白色皮面看起来很有高级感,坐垫和靠背的填充物也比较厚实,并有少量侧向支撑,头枕可调节侧向支撑,人体工学做得比较成熟。功能方面,主驾驶座椅支持前后、靠背、腿托(手动)、高低(4向)和腰部(4向)电动调节,副驾驶支持前后、靠背、高低(2向)和腰撑(4向)电动调节,还配备加热、通风、8点式按摩和3档记忆(驾驶位)功能。此外,还配备上下车拉手和电动脚踏板,方便上下车。

后排座椅材质与前排相同,坐垫高度充分带来较高的坐姿和开阔的视野。空间方面,侃弟身高175cm,腿部和头顶空间都是两拳,虽然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大,但也足够了,估计是为第三排腾出空间,毕竟它是有七座版的。后排配置让人感到惊喜,除了带双杯架的翻折扶手、可开启全景天窗外,座椅还带通风、加热和按摩功能,椅背支持角度可调,可以获得舒适的乘坐质感。

尾门采用硬派越野车常见的侧开式,尾厢布局很规整,常规容积为972L,足够长途旅行载物。地板采用大面积防擦板,不怕坚硬的物体划伤。后排座椅支持4:6放倒,最大装载容积可拓展到1836L,地板下方有储物暗格。为了满足露营需求,尾厢侧壁设有12V和220V电源接口,为户外活动提供电力支持。

动力方面,它采用全新的纵置2.0T发动机并带48V系统,发动机的净功率为185kW,最大扭矩达到406Nm,48V BSG电机还能额外提供50Nm的扭矩。有了48V系统加持,它就不惧怕市区内频繁起步的路况,加速相应也略微快一些。发动机加92号汽油,不挑食。与发动机匹配的是采埃孚的8AT变速器,这是行业标杆级产品,不惧怕大扭矩长时间输出。

底盘方面,采用的是较为硬派的非承载式车身,高强度钢材占比超75%。这台车的创新之处是打破了常规非承载车身与整体式后桥的固定搭配,采用前双横臂、后多连杆的前后独立悬挂,从根本上改善硬派越野车在铺装道路上舒适性较差的问题。另外,它的原装油箱容积是85L,底盘下方还可以加装35L的副油箱,到偏僻的地方也够用了。

侃弟点评:

BJ60官方定位是越野SUV,其实就是希望避开硬派越野车的只追求“硬”而不够生活化的形象。它在硬派的底盘上做了减法,用独立悬挂提高日常用车的舒适性。同时又在豪华性和科技感上做了不少加法,带来丰富的用车体验。如果这台车的品控能得到切实提升,我们认为它有可能撼动坦克300的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