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3连涨再度召唤“神龙” 究竟谁在左右法系车在华未来?

2022年11月01日 21:43: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神龙汽车在中国市场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

神龙汽车自2020年下半年以来,好像是“开启外挂”,实现了销量23连涨,让法系车看到了重铸辉煌的希望。连我这个外行人都能看出来,此时正是法系车扩大中国市场占有量的最佳时机,神龙汽车应该加大在华市场的投入力度,而神龙汽车确实也是这样做的。

但并不是所有的股东,把这次神龙汽车的雄起,看成是抢占市场份额的契机,作为Stellantis集团的首席执行官,唐唯实就表达了“不需要在中国设厂”的看法,那就说明,目前国内唯二的法系品牌,雪铁龙和标致,只能以进口车的身份进入中国市场,大大提高消费者的购车成本。

这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态度,会导致法系汽车品牌在华市场走向两个方向,那法系车在中国市场的未来命运会如何?我们掰开了细聊!

2022“龙”抬头

唐唯实说,“如果我们推进现在采取的战略,那么我们就不需要在中国设厂公司可以将其欧美工厂制造的汽车出口到中国,就像Jeep和阿尔法·罗密欧。”

不了解神龙汽车现状的群众,看到这番言论,大概率会认为法系车在中国市场已经是步履维艰,步雷诺后尘,退出中国市场已经是时间问题,想购买标致和雪铁龙的用户,自然就要斟酌再三。

但事实恰恰相反,2022年,是神龙汽车“抬头”的一年,截止10月16日,神龙汽车累计销量已经达到了100600辆,已经超越了2021年全年总销量,实现了连续23个月同比正增长,也正是神龙汽车士气空前高涨的一年。

能取得如此成绩,得益于神龙汽车现在坚持一个中心,两种主义经营思路。

听着像是踢正步,喊口号,有些浮夸,但其实神龙汽车现在坚持的经营思路,恰恰是最切合实际,最能体现用户关怀的思路。

具体的说,1个中心,就是以客户为中心,把以“用户为上帝”的思想落实到实际的经营中,发自内心的尊重客户,服务做到让客户满意,没有什么量化的指标,客户满意是唯一的衡量标准。

2个主义,坚持利他主义,坚持长期主义,把消费者的利益放在首位,并且做到持之以恒。

到底是喊口号还是好策略,从客户对于品牌的反馈上就能看出端倪,没有客户的认可,神龙汽车无法实现连续两年销量突破10万辆的成绩,没有客户认可,神龙汽车无法实现单月同比45%的增长,没有客户的认可,神龙汽车更是无法在中国突破627万辆的保有量……

市场从来都是用事实说话,而事实又证明,正确的经营思路,是2022年神龙汽车的发展奠定了基石。

神龙汽车一员工在朋友圈中写道:“发展一天比一天好,干劲一天比一天足。这是神龙人当下最真实的心声。”

团结就是力量

看到这段话,我们能从神龙汽车员工的言语中,感受到一种向上的力量。

是什么给了神龙汽车员工这种力量?

一句歌词以蔽之:团结就是力量。

从2020下半年以来,在正确的经营思路引领下,神龙汽车上至干部队伍,下到经营团队,都表现出空前的凝聚力、战斗力。

曾经在9月1日,成都工厂启动了为期四天的封闭生产模式,仅用90分钟,就完成了927名员工的集结,准时到岗,准时启动生产线,凝聚力与战斗力之强,让业界同行交口称赞。

而且,神龙汽车团队中的任何人,在我们所知的任何场合,从未发布过像唐唯实这样与企业发展精神相悖的言论,而是一直坚持三种精神、三种思维、三种导向。

居安思危,虽然神龙汽车在这两年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但企业依旧坚持向死而生、艰苦奋斗、行胜于言的精神,同时践行着危机思维、协同思维、创新思维的三种思维,不说空话,团结一心,让企业进入良性发展。

而当外界对唐唯实的言论都表示“愤慨”的时候,神龙汽车领导层却表现出意外的冷静,不利用热点话题上博眼球,只把精力放在业绩上。

神龙汽车现在的团队,确实让人刮目相看。

这充分表明,神龙汽车团队的脚踏实地,即便所有的努力被忽视,甚至被无视的时候,依旧坚持着客户导向、问题导向、业绩导向三种导向。

心无旁骛,团结一心,给了神龙汽车发展的力量,凭借这种力量,神龙汽车正在向上。

前途是无量还是“无亮”

神龙汽车的团队在努力奔跑, 坚持五心守护行动,让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大卖,坚持以客户中心,让东风标致新408成为让用户关注的产品……

谁都能看处,只要坚持现在的经营思路,神龙汽车的团队,一定会让法系车在中国市场有个无量的前途。

但如果不重视中国市场,甚至不在中国设立制造工厂,和雷诺一样,将退出中国市场,这样Stellantis集团就失去了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法系车退出中国市场,不会对中国车市造成任何影响,但Stellantis集团来说,确实是损失巨大。

目前,唐唯实在中国实行“轻资产”的言论,并未得到Stellantis集团的官方证实,东风集团目前持有3.16%Stellantis集团的股权,是其名副其实的股东。而神龙汽车此前也从未对外表示过对标致、雪铁龙在华实施轻资产战略。

我们不知道唐唯实在“不在中国设厂”、“在华实施轻资产”的观点,是他经过深思熟虑的想法,还是在某个环境下的“灵感突发”,但这种实施这种做法,显然对于Stellantis集团,对于法系车,都是最好的选择,作为一家国际知名的车企,我想Stellantis集团会做出更有利于集团发展的决策。

所以,个人看法,团结努力的神龙汽车团队,会让法系车在中国有一个辉煌的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