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电动车「卷王」再现:欧拉闪电猫的实力,足以卷死新势力了!

2022年11月01日 21:4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破釜沉舟的行动,往往来自于无路闯出路的勇气。

星夜上市的闪电猫一再被人嘲讽为“帕拉梅猫”,在配置、定价曝光之前,市场对这台车的记忆停留在外形设计上,因为它实在太与众不同了。

本意上,闪电猫的定价欲求放在25万级,但站在市场角度来分析当下新能源产品,显然25万的定价高于市场预期,思索良久之后,闪电猫的定价回归市场本质。

本质就是,几乎所有的新势力汽车都在赔钱赚吆喝。

闪电猫作为传统企业产品,严格意义上来说是可以把制造成本压到最低,工程设计团队、基本制造成本、产业链配套供应需求,闪电猫都有更好的背书,也就是说虽然其定价大幅度下调,但依然保证了一定的盈利能力,以及产品稳定性与可靠性。

18.98万的起售价并不高,甚至放在整个乘用车市场都极度具有竞争力。

01 核心续航

续航是电动车可量化竞争力的重要指标。

闪电猫全系“无短板”,入门车型续航555km,性能版车型续航600km,长续航版705km三种表现,完美涵盖所有电动化用车需求。

以指导价18.98万最低配车型为例,其CLTC测试成绩555km续航,已经超过绝大多数纯电动车。

目前热销的特斯拉Model系、比亚迪汉等车型续航都在500km左右徘徊,更长的续航能够满足绝大多数使用场景,一周一充、两城穿越信心十足。

一方面,欧拉提供了更大容量电池包来储能,电池容量包接近64度,使用宁德时代/蜂巢能源两种选择,电池包容量更大,基础续航能力更强。

另一方面,三电系统继续整合,快充时间压缩到30分钟,百公里电耗达到13.2kWh,大扭矩永磁电机驱动下,保证了更低的耗电量和更出色的市区加速能力。

闪电猫在我看来最大的亮点,就是无论怎么选,续航表现都不会失望的全新车。

02 综合配置

除了续航表现之外,闪电猫综合配置竞争力同样不如。

作为一台尺寸接近4米9的中型车,其价格下放到主流燃油中级车高度,用雅阁的预算买台闪电猫,既能够换来全新的出行方式,基础配置表现也更强。

L2+级自动驾驶成为标配,道路交通识别、主动刹车、前后防碰撞预警一应俱全,在主动安全驾驶方面做到了极致。

同时,内置12.3英寸智能网联大屏,支持4G网络,通过内置APP与手机联动,真正意义上实现配置上的网联化。

而LED大灯、自动空调、全景天窗等基础配置更是一样不落。

对于闪电猫来说,配置已经不能体现出其优越感,退一步站在大市场角度来看,20万预算选择电动车,闪电猫带来的竞争力已经超越了几乎所有同价格对手。

03 质量、售后

与其它新能源车型完全不同的是,闪电猫在我看来属于降维打击。

一方面,其背靠长城汽车几十年造车文化沉淀,质量控制体系非常成熟,其也有完善的供应链支撑,实现质量的自我控制。

虽然都是新能源车,但大厂品质保证是新势力所比不了的。

另一方面,售后服务同样重要,长城4S店的管理标准非常严格,保留了传统制造业严谨造车、谨言慎行服务的基本理念。

产品上超前,服务理念敦厚,这是闪电猫之于其它电动车最大的优点。

04 市场对手

20万级真正意义上的对手闪电猫还没有确定,从目前估计小鹏P5是一个新势力对手,但无论是对比续航、配置、服务、品质控制都完全不在一个体量上。

闪电猫以压倒性的优势领跑新势力代表。

这说明欧拉对电动化的理解逐步加深,挑战新势力才能够树立其在电动化发展路上的地位,小鹏P5、零跑系产品虽然在市场中有一些成绩。

但这些新势力最大的问题是质量控制、售后服务和基本生存问题,但这些对于长城来说都不是问题,和新势力打成一团,并不意味着要和新势力共同发展。

先成为他们,再去带他们,用比他们更强的产品力,在未来3-5年时间中真正意义上以实力、基础、技术来立足市场。

新势力熬不熬得住这么久,我想资本市场大撤退的信号已经放了出来,市场的下一个阶段,一定是传统企业觉醒之后的第二阶段发展方向:

闪电猫这种产品的登场,更像是嗜血的对手,把消费者的热情从新势力身上转移过来。毕竟产品没了短板,运营交给时间就行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