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斥资50亿造船;吉利拟分拆极氪并将其独立上市

2022年11月02日 09:57:02
分享到:
来源:电驹

赛力斯:第三季度净亏损9.47亿元

日前,赛力斯发布了第三季度财报,具体来看:

-第三季度营业收入 107.07 亿元,同比增长 163.39%,

-前三季度营收 231.23 亿元,同比增长 101.96%;

-今年第三季度净亏损 9.47 亿元,前三季度净亏损 26.75 亿元。

数据显示,赛力斯前三季度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销量分别为94,600辆和91,153辆,较去年分别同比增长274.52%和254.36%。

过去6年,赛力斯累计研发投入超100亿元,研发投入长年占营业收入的10%以上。

极氪回应将被分拆并独立上市

10月31日,吉利汽车在港交所公告称,公已向香港联交所提交一份议案,内容有关建议分拆极氪并将其独立上市。

目前,联交所已确认公司可以进行建议分拆。建议分拆的条款(包括上市地点、发售规模、价格范围及公司股东可获得极氪证券的保证配额)尚未确定。

极氪对此回应称,“我们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时披露相关信息。极氪管理团队将以业务为先,确保完成今年全年7万辆的交付目标。

比亚迪斥资50亿造船

日前,有消息称,比亚迪的关联公司将在山东烟台一家船厂订造多达8艘可装载7700辆汽车的滚装船,总造价接近50亿元。

其中基本确定建造的是6艘,另外2艘为选择权订单。

目前,比亚迪正积极开拓海外市场,现已登陆亚欧南北美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由于汽车海运价屡创新高,才可能导致比亚迪亲自下场成为船东。

广汽菲克将申请破产

近日,广汽菲克、广汽集团和Stellantis的股东已批准一项决议,同意广汽菲克在亏损的情况下申请破产。

据悉,Stellantis已在今年上半年的财务业绩中对其在广汽菲克的投资和其他相关资产计入了全面的减值支出。Stellantis表示将继续为中国现有和未来的Jeep品牌客户提供优质服务。

数据显示,广汽菲克今年6月份产销量均为“无”,今年1-6月累计产销量分别为822辆和1861辆,同比分别下滑89.35%和84.18%。其中,今年3-6月产销几乎为0,生产处于停滞状态。

被解雇的推特高管将获得1亿美元的赔偿金

日前,有消息称,推特的两位高管在被马斯克解雇后,可能会获得总额略高于1亿美元的离职补偿金。

据估计,根据之前披露的条款,CEO可能会收到5740万美元,其中包括5640万美元的加速归属股权。

CFO的离职补偿总额可能为4450万美元,包括4380万美元的加速归属股权。

福特电马最高直降2.8万元

10月31日,福特发布消息称,旗下电马Mustang Mach-E将正式降价,全系降价幅度在2万-2.8万元之间,具体来看:

-调整后GT 车型售36.99万元起

-追风全驱豪华版 (长续航) 车型售34.99万起

-无疆后驱豪华版 (长续航) 车型售28.89万起

-跃世后驱版 (标准续航) 车型售24.99万起 (补贴后售价)

大众或将变更电车命名策略

近日,有消息称,大众正在讨论更改电动车未来命名的策略,从而让大众旗下的新车在命名上更容易理解。

目前,大众正在通过多种途径评估新命名的组合形式,以SUV车型为例,目前在中国市场的“ID.4 X/ID.4 CORZZ”、“ID.6 X/ID.6 CORZZ”。

在欧洲市场的命名规则中,数字之后没有“X/CROZZ”等后缀,这就使得欧洲市场的ID.4和ID.6两款SUV车型与ID.3这样的轿车在命名上无法作出区分。

通用暂停投放推特广告

日前,通用汽车宣布,在马斯克接管推特后,通用汽车将暂停在推特上的广告投放。

通用表示,在评估推特的新方向时,将暂停广告投放。不过该公司将继续利用推特与客户互动,但不会为广告付费。

芯驰科技车规级MCU开始量产

近日,芯驰科技首批MCU“控之芯”E3正式交付给客户,意味着芯驰科技MCU进入量产时代。

据悉,芯驰科技E3系列产品基于ARM Cortex-R5F,功能安全等级达到ASIL D,温度等级支持AEC-Q100 Grade 1,CPU主频高达800MHz,具有高达6个CPU内核,是现有量产车规MCU中性能最高的产品,填补国内高端高安全级别车规MCU市场的空白。

另外,在E3正式交付后,芯驰“舱之芯”X9、“驾之芯”V9、“网之芯”G9和“控之芯”E3四大系列芯片均已实现量产,服务客户超260家,覆盖国内90%以上的车厂。

乘联会崔东树:乘用车碳达峰基本实现

日前,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发文称,中国汽油消费已达峰,乘用车碳达峰基本实现。

他认为,乘用车的总体汽油消费已经跨越峰值,未来逐步下降。由于乘用车基本是汽油车,柴油车基本退出,新能源电动车增长迅猛,今年乘用车新能源渗透率将达到 28%,高油耗领域的出租网约等基本电动化,因此估计乘用车碳达峰已经实现。

据介绍,中国汽油消费自2018年达到12644万吨以来呈现高位波动,2020年跌至11620万吨,2021年汽油消费低于2019年和2018年2-3%个百分点,2022年1-8月较2021年同期下降6.4%。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