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热门车:海豹电磁辐射有多大?保证不脱发

2022年11月02日 12:46:03
分享到:

日前,中汽中心公布了比亚迪海豹(询底价|查参配)「人体电磁防护」的测评结果,其中裕量值最小为20.28dB,得分率为81.1%,高于CCRT2021版测评车型的平均值。

在这里需要说明一下,裕量代表电动车实际辐射量与国标限值之间的差值,只要最小裕量大于0,就符合国家标准。但是在EV-TEST评价规程中,最小裕量小于3dB的都是零分,最小裕量大于或等于25dB才是满分。裕量越大,表明电动车的辐射危害越小;而这个差值越小,则表明电动车的辐射危害越大。

测评流程及方法

根据《车辆电磁场相对于人体曝露的测量方法》(GB/T 37130-2018)进行试验,测量车辆在匀速行驶、加速、减速、充电工况下磁场辐射值,依据《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 8702-2014)中的公众参考限值要求计算最小裕量,并以该裕量值作为评分依据。采用线性插值法进行电磁辐射得分计算。

在行驶状态测量时,所有能由驾驶员或乘客手动打开,且持续工作时间超过 60s 的车载电器都应处于典型负载状态,推荐状态应至少包括:车辆前照灯设为远光状态、仪表灯为最大亮度、前刮水电动机以最大速度工作、空调工作、收音机打开且设为中等音量、座椅加热打开、车载手机无线充电器处于充电状态。

在测试过程中,对于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荷电状态(SOC)应在 20%-80%之间。车辆的行驶状态包括匀速状态、加速状态和减速状态。

充电状态测量时,车辆荷电状态(SOC)应在 20%-80%之间;所有充电时允许驾驶 员打开的车载电器应处于典型负载状态,推荐状态应至少包括:空调工作、收音机打开且设 为中等音量、座椅加热打开、车载手机充电器处于对手机以无线充电器额定功率充电的状态。

测试场地可选在室内或室外进行,环境电场、磁场曝露应低于限值的10%,如使用测功机进行测试应根据车辆整备质量设备道路负荷。最终以行驶状态、充电状态测试结果中的最小值作为评分依据。

后续我们会持续更新与比亚迪海豹测试相关的解读内容,欢迎继续保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