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安稳而放心 奶爸假期短试标致4008

2022年11月02日 15:58:01
分享到:
来源:柠檬车评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我们的许多出游计划都被搁置,又或者转为相对安全,并可以实现的近郊出游。所以,我们会发现无论是十一假期,还是周末,近郊的各种景点都是人,停车也就更难了。但是,我压抑许久的心情需要郊外的宣泄,更何况家里的小娃娃也需要去见见外面的世界。

假期前和朋友的热议中,一位久交的朋友推荐试一下标致4008。实话讲,由于最近几年东风标致在国内的产品迭代和营销传播显得相对传统、滞后,使其在市场的热度和话语权降低了不少,而我试驾的机会也就更少了。现如今,有了新的机会,我自然不会放过。更何况最近的标致408热度高涨,不能试驾408,4008也可以满足一下我的诉求。

美景、颜值家中领导的终究追求

对于,东风标致的全新设计语言我是略有耳闻的,同时也在网上看了不少关于标致408的介绍,对它新的造型设计和颜值是心中有数的。即便如此,当看到标致4008之后,我还是有一些惊讶,这真的不再是那个保守、传统的东风标致了,更不是那个独享法式浪漫的标致了。如此颜值,足以打动家中的领导。

经过一番鉴定之后,我感觉它真的是一个全新的标致,它的颜值可以征服我家里那个审美奇高的领导。果不其然,见到的第一面就是被吸引了。人家直言,这前脸挺运动啊,有点霸气十足。那可不!标致4008采用了标致全新的无边框式前脸设计,中央硕大的进气格栅和两边的大灯融为一体,整体呈现出非常大气的视觉效果。这一点与家中领导最近在谆谆教导的大繁至简,貌似有着异曲同工之意。同时分别位于两侧的LED日间行车灯就像两颗獠牙,给人以凶猛的感觉,在配合上两侧的通风口,让整车的前脸更加彪悍,辨识度更是提升了许多。夜间点亮车灯的效果,更是无与伦比。

至于,它的车身侧面貌似没有我们传统认知中的那种从前之后的贯穿式腰线,而是在前翼子板和后门把手位置通过两条硬朗的线条,勾勒出运动的感觉,中间位置则是采用了圆润的设计。值得点赞的是,标致4008采用了隐藏式的B、C、D柱设计,营造出悬浮式的车顶效果,结合上中下的三条镀铬装饰条,整体视觉效果不错。

车尾的设计与前脸有些呼应,尾灯设计通过黑色饰板呈现出贯穿式的感觉,很大幅度地提升了尾部的宽度。另外,黑化的保险杆搭配镀铬饰条,以及双边单出的排气,增添了其尾部观感。一番讲解说道之后,领导开心的开门上车了。嘿---美丽的一天,自此开始咯。

全家出游,空间首次成为焦点

过往的出游,更多是我一个人或者加上夫人,二人的自驾之旅,其实不用考虑太多,更多就是吃喝的东西,让在前排、后排,又或者后备箱均为大碍。但是这次不同,由于是奶爸和奶娃的初旅行,需要的东西大幅增加。

首先人员倍增,需要带上两位老人和一个人类幼崽,除此之外,幼崽需要乘坐专用的儿童座椅,还有着推行的御用座驾,以及各种装载着吃喝玩乐穿的大包小包数个。这考量的可不仅仅是内部乘坐空间,还需要足够的装载空间。

至于车内乘坐人员安排,我与夫人第一排,两位老人和幼崽坐后排,这个格局既成事实。只是家里老人有一位偏胖,幼崽的儿童座椅又非常地占地方,所以这对标致4008的空间提出了不小的挑战。好在它有着4510mm的车长,1850mm的宽度和1628mm的高度,以及2730mm的轴距,这使得最近的前后空间,以及头部空间有了充足的保证。另外,源于1850mm的宽度,使其后排大部分空间被儿童占据的同时,保障了两位老人也可以舒适乘坐,这是我没有想到的。然后就是,它的461L的后备箱空间还是非常充裕的,装下儿童座椅和其他大包小包也很充裕。

假期的路,我们的痛

出行的路上,其实我已经做好了准备,毕竟大的假期就那么几个,再加上疫情的管控,周末与大假期的外出道路拥堵程度几乎没什么差别。畅通永远只是一小部分,堵车和缓行才是出游的主旋律。所以,我们在享受美好假期的同时,也要享受着出游路上的小情绪。

唯一的差别是,走走停停的路况,对于手动挡的朋友有些不是很友好。但是对于驾驶标致4008GT的我而言,还算客气。舒适座椅,不错的车辆NVH和音响,让拥堵也不是很累,只是后排儿童座椅的小少爷会是不是催促,1.8T的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无处发挥它的实力罢了。

所以,我通常会在绿灯亮起的那一刻,尽可能的深的踩下油门,让发动机不再寂寞,让小少爷意识到车辆的行驶。还别说,就是那瞬间即到的动力,让车辆有着一丝丝的推背感,使得小少爷欢乐不已。或许,他也意识到我们正在快速奔向目的地吧。

随着1.8T发动机和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默契配合,我们很快来到了出游目的地。下车之后,看着眼前的美景,感觉呼吸的空气都甜了许多。此时,我的手依然还在方向盘上,只是这一刻我驾驭的是另外一辆新车,gb的儿童车,小少爷早早已忙得不亦乐乎了,时儿看看这边,时儿看看那边,仿佛眼睛都不够用了。

推着他一路走,看着沿途的风景,再看看身旁的家人,此情此景不就是我们究其一生所追求的吗?或许,我们大部分人不会像乔布斯一样地改变世界,但是我们可以将平凡的一生过得精彩无比,我们可以成为自己家庭的英雄,如此足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