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FSD再次更新:升级神经网络以提高整体性能

2022年11月02日 19:56: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郭月

编辑 | Juice

车东西11月1日消息,根据海外网站Electrek报道,今日特斯拉已开始向员工推送新的FSD Beta(v10.69.3)进行内部测试,该系统对其神经网络进行优化升级,将提升其整体性能。

近期特斯拉一直频繁更新FSD Beta软件,该软件的用户群也逐渐扩大。但因为城市场景的智能驾驶实在太过复杂,所以FSD系统也是一直处于测试阶段却无法向所有用户开放。

一、FSD Beta软件升级神经网络 提高整体性能

领骏科技创始人&CEO杨文利:混合架构决策算法——汽车智能驾驶最优解|GTIC 2022演讲预告

▲特斯拉基于矢量空间预测的车道

根据v10.69.3版本,此次更新并没有增添新功能,但对特斯拉神经网络进行了全面升级,提高了系统的整体性能。其中包括:

1.升级系统车道网络,与路面进行校准,提高检测稳定性和召回率。

2.通过使用更好的行人运动模型来减少躲避行人时出现的错误减速。

3.通过更丰富的模型对偏离路线与汽车行驶轨迹进行精准建模,改进车道变更的决策。

4.搜索可行的车辆运动剖面,在车辆在静态障碍物周围偏移时,改进对车辆的纵向控制。

5.通过更好地模拟车辆的转弯/横向机动,从而增强对车辆的横向控制,从而避免突然减速情况的发生。

领骏科技创始人&CEO杨文利:混合架构决策算法——汽车智能驾驶最优解|GTIC 2022演讲预告

▲特斯拉发布的FSD Beta(v10.69.3)版本

二、尽管频繁升级扩大用户 但FSD软件仍处于L2阶段

领骏科技创始人&CEO杨文利:混合架构决策算法——汽车智能驾驶最优解|GTIC 2022演讲预告

▲特斯拉的FSD Beta

特斯拉一直在频繁发布FSD Beta的软件更新内容,并为其添加更多用户。

现在有超过10万车主参与FSD Beta计划,特斯拉计划在年底前通过更多OTA更新来完善系统,让北美地区每个购买了FSD服务的用户都能体验到。

FSD Beta虽然使特斯拉汽车能够自动驾驶到汽车导航系统里输入的目的地,但驾驶员需要随时保持警惕并做好控制,而当今版本的广泛发布还需要一定时间。

SAE(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为自动驾驶进行分类,包括L0~L5级六个级别。其中L0代表没有任何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完全由人类驾驶汽车,L1和L2为辅助驾驶和部分自动驾驶,人依然是车辆操作的主体。L3~L4级别是有条件的自动驾驶,可以在一些特殊路段如高速公路等路段由车辆完成行驶动作。最终级别L5级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全自动无人驾驶,但这一级别的实现对当今自动驾驶车企是一场艰难的考验。

尽管特斯拉的FSD系统的名称叫做“全自动驾驶”,但它仍然属于L2级驾驶辅助系统。

结语:期待特斯拉的新FSD系统软件早日普及

随着智能驾驶时代的到来,辅助驾驶系统将会成为L2自动驾驶汽车的标准配置。即使作为一种驾驶辅助功能,特斯拉的FSD软件或许是对自动驾驶未来的一次重要飞跃,期待特斯拉升级版的FSD系统软件早日普及。

相应的,随着激光雷达、高精地图的引入,国内华为、小鹏、毫末智行等公司的相似系统也开始在部分城市、小范围向用户开放。照这个发展趋势下去,国内车企和自动驾驶公司有可能在2023年赶超特斯拉FSD的落地速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