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Cybertruck生产再次延期,明年底量产,2024年交付

2022年11月02日 19:56:05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郭月

编辑 | Juice

车东西11月1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两位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计划在2023年底开始大规模生产Cyber​​truck,最早在2024年开始交付。

尽管有一年以上的交付等待时间,甚至可能会面临价格上涨,人们依然对特斯拉Cyber​​truck抱有期待。

全球经济衰败,市场供不应求,给特斯拉的Cyber​​truck的生产和销售带来了压力。自2019年亮相后,特斯拉已经三度推迟Cyber​​truck生产时间。

一、预计明年进行生产 最早2024年交付

特斯拉方面在上个月在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特斯拉计划于2023年年中在德克萨斯州的奥斯汀工厂生产新车型。马斯克在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在Cyber​​truck方面只差临门一脚”,2022年第三季度的股东大会将Cyber​​truck的生产状态列为“工具”,这意味着它正在为生产做准备。

领骏科技创始人&CEO杨文利:混合架构决策算法——汽车智能驾驶最优解|GTIC 2022演讲预告

▲意大利IDRA集团生产的一体式压铸机

上周,意大利IDRA集团(IDRA Group)在领英(LinkedIn)的一篇文章中表示,一台9000吨的一体式压铸机已经包装完毕,准备装运。而该公司的一体式压铸机将用于Cyber​​truck的压铸部件生产。

根据路透社的报道,关于Cyber​​truck量产车型的大部分细节,比如定价和规格仍然​​缺失。2019年特斯拉给Cyber​​truck制定了略低于4万美元(约29.2万元人民币)的底价,于2021年10月被撤下。今年早些时候,马斯克表示,量产车型的价格和规格将与最初2019年制定的内容不同。

路透社指出,明年下半年,这款电动皮卡Cyber​​truck将逐步实现满负荷生产,这意味着要到2024年这款车型才能产生收入。而对于数百万名预订Cyber​​truck的顾客来说,这也意味着至少要再等一年才能开始交付,甚至还会面临新一轮涨价。

这些事情似乎表明,Cyber​​truck的小批量生产确实会在2023年年中开始,但特斯拉能否在年底前实现量产还有待观察。

二、经济衰败供不应求 生产时间数次推迟

领骏科技创始人&CEO杨文利:混合架构决策算法——汽车智能驾驶最优解|GTIC 2022演讲预告

▲2019年特斯拉发布会上首次推出Cyber​​truck

自2019年Cyber​​truck首次亮相后,特斯拉已经三度推迟Cyber​​truck生产时间,从2021年底推迟到2022年底,然后推迟到2023年初,最近一次推迟到2023年中期。

2019年11月,马斯克在特斯拉发布会上推出了Cyber​​truck,使特斯拉成功进入美国最赚钱的细分市场之一,即皮卡市场,并成为福特汽车和Rivian Automotive等电动皮卡的竞争对手,这两家公司的推出的竞品数量同样有限。

2022年1月,马斯克发布声明,由于零部件采购短缺,导致Cybertruck的推出推迟到2023年。今年5月,特斯拉停止接受Cybertruck在北美以外地区的订单,马斯克解释道, “第一批Cybertruck的订单数量超过了投产后三年的完成能力”。经济疲软给特斯拉的生产和销售带来了压力,他预计即将到来的衰退“可能会持续到24年春天”。

结语:期待Cybertruck早日实现量产

全球的经济疲软拖累了特斯拉Cybertruck的生产。Cybertruck在明年是否能够量产还不能保证,但是有很多已经预定的消费者相信这辆车会问世,即使特斯拉供不应求,甚至可能面临涨价,人们依然对这辆久候不至的电动皮卡抱有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