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媒体时代的悲哀,就是有越来越多蔡老板这样的人,喜欢张嘴就来

2022年11月02日 22:11: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蔡老板说,我有一个朋友告诉我,特斯拉有很多不好的事情,但站在法庭上,蔡老板又出于“仁义道德”,不愿意供出这个朋友。

这个做法,在我看来叫做“又当又立”。

我借了“一个朋友”的话,把特斯拉给骂了,这个朋友是否真正存在只有蔡老板知道,但站在需要用证据明辨是非的时候,又以“不能出卖”朋友的理由签下了败诉的状纸。

最让人悲哀的是,一大群人站在“正义”的角度,认为经过层层取证、调查的合理判决“不合理”,因为他们更相信在镜头前声情并茂、“揭露”特斯拉黑相的蔡老板。

蔡老板这个人说的话有几分真假我们不去辨别,我只想说自媒体时代准入门槛非常低,一个手机就能轻松把传播量做到5000以上。

但我还请所有人知道一件事,谣言被点击浏览5000次以上的,构成的是犯罪。

过去一年谣言数量倍速增长不得已让相关部门设计出谣言查询APP,即便如此仍然有大量的谣言充斥在互联网上。

这也是最近两年为什么企业和个人之间的诉讼案件增加的关键原因。

问题的根本不在于企业,而是在于个人,不少人本末倒置认为特斯拉起诉蔡老板,虽然蔡老板输了签字,但蔡老板却赢了掌声。

这种本末倒置的思维非常可怕,态度冰冷的特斯拉和镜头前声情并茂的蔡老板让大量的人失去了明辨是非的能力。

二八定律说得很对,100个人中只有20个人能够明辨是非已经很不错了,其它80个人任由他们去吧,这是天性也是逃不了的定律。

让子弹飞有一句话,非常经典。欺负我的原因是因为我是好人,你不敢欺负他是因为他是坏人,颠倒是非的思维方式用在特斯拉和蔡老板这件事儿上同样非常形象。

过去一年,特斯拉起诉了不少车主以及车评人。

站在公平、公正、抵制谣言、抵制虚假信息这个角度来看,特斯拉做得是否错了?中国汽车品牌也都起诉过各种车评人、自媒体,长城、吉利、长安都是起诉自媒体大户。

是否企业在遭受到莫名其妙抹黑的时候,就一定要被“大企业起诉个人自降身份”这种意识捆绑?

事实上任何单位、个人都是平等的,至少在对簿公堂的时候是平等的,只要拿出足够的证据,且没有夸大、造谣的基础上,一定是能够被公平对待的。

对于在自媒体时代赚得盆满钵满的蔡老板来说,10万元的败诉罚款不算多,二八定律另外80%的网友也能够站在他的一旁为其摇旗呐喊,但我相信,蔡老板后续的一些视频,所谓“我的朋友告诉我”系列一定会越来越少。

因为蔡老板也知道,所谓的这个朋友,可能只是杜撰出来的人物,同时自己的言论经过这一次教训,也会越来越严谨,不被人抓住把柄,才是在自媒体时代生存下去的根本法则。

虽然言论自由,但不代表造谣自由。而在我看来,特斯拉要求索赔的10万元,对于蔡老板来说也是一种成长,更是让其在自媒体时代生存更久的一种帮助。

好酒不贪杯,说话有分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