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乘联会:初步统计10月乘用车市场零售190.5万辆 同比增长11%

2022年11月03日 00:17:16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市场研究分会(乘联会)最新零售销量数据初步统计,10月1-31日,乘用车市场零售190.5万辆,同比去年增长11%,较上月同期下降1%。

今年10月第一周总体狭义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日均3.1万辆,同比2021年10月第一周下降26%,相对今年9月第一周均值下降20%。

今年10月第二周总体狭义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日均5.3万辆,同比2021年10月第二周增长13%,相对今年9月第二周均值增长15%。

今年10月第三周总体狭义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日均5.3万辆,同比2021年10月第三周下降1%,相对今年9月第三周均值下降16%。

今年10月第四周总体狭义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日均10.5万辆,同比2021年10月第四周增35%,相对今年9月第四周均值下降8%。

根据乘联会厂商内部人员的预测汇总,按照PMI指数测算方式,对10月乐观的占比30%,中性的占比9%,不乐观的占比61%,综合乐观指数是35。

疫情、俄乌冲突加剧国际形势动荡油价居高不下,带来车市压力。车企努力自救,燃油车在7-9月密集改款、增配降价,有利于10月燃油车集客增量。

国庆假期,多地倡导就地过节,经销商开展各类营销活动引流。叠加新车投放、自驾游热潮等因素均对销量有一定支撑。但10月初疫情“点多、面广”,随着各地防控加严,车市恢复速度偏慢。由于对10月的预期还是很高的,因此最后一周的零售走势仍是较强的。

随着天气转冷,相信年末购置税补贴和新能源补贴政策到期前会促进提前购买,地方促消费政策仍会助力年末车市走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