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是奥迪,它比Q7大一圈,却便宜近20万!

2022年11月03日 10:0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豪华品牌一直以来是很多预算充足消费者的购车首选,但是随着二胎三胎政策的开放,人们对大空间、7座甚至6座车型的需求越来越大。但是越高端的豪华品牌车型多为全球化产物,它们对国内消费者的用车需求一般很难完全覆盖。

因此,针对中国市场打造的符合国人需求的豪华品牌车型就成为了一片待开发的蓝海。今天,我就为大家带来一款来自最主流豪华品牌出品的,针对中国市场而打造的中大型SUV:奥迪Q6。

◆ 外观融入中国元素

奥迪Q6 45 TFSI quattro 齐云型 Light 羽林套装

价格:49.96万

奥迪Q6在外观设计方面充分体现了其针对中国市场打造的特点,你几乎看不到家族其他车型身上的影子。自成一派的外观设计能够更好的满足国人对一台豪车的外观需求。尽管车身尺寸够大,但是整体而言看起来并不臃肿,而且“大气”这点拿捏的非常到位。至于说这个外观设计到底哪里像麒麟,希望网友们在评论区给出你们的答案。

◆ 中控台样式新颖

内饰搞不好就是套娃的造型,毕竟奥迪Q6几块屏幕的尺寸与家族旗舰A8L都是同一规格的。但设计师还是重新设计了中控台的造型,重中之重便是把中控屏改为悬浮式。一个看似并不大的变化却给奥迪Q6的内饰带来了更好的设计感和科技感。

◆ 内饰做工绝对豪华水准

大家对豪华品牌的追求除了品牌附加值带来的虚荣心之外,优秀的内饰做工用料和丰富的舒适性配置也是实打实的理由之一。奥迪Q6这几方面拿捏的就非常到位,除了真皮之外,还提供了木纹饰板。

◆ 乘坐储物空间

你只要肯花钱,后排座椅都能够提供按摩功能,并且这些配置并非只有顶配的50 TFSI车型才能选装,45 TFSI车型就可以哦。

尽管此次试驾我们没有机会体验6座版本的车型,但就从7座车型的体验来看,奥迪Q6的表现达到了预期。毕竟在这个价位当中能够满足一家人出行的豪华品牌SUV并不多见。加上第二排座椅不错的舒适性配置,6座车型几乎找不到竞争对手。

◆ 姿态轻盈但缺少质感

尽管未来45 TFSI车型可能不会是销售主力,但如果你对动力有要求的话,我还是推荐你购买这台拥有265马力的中配车型。首先,它的动力储备绝对不会让你在急加速时感觉到捉襟见肘,在一些中途加速的场景中,你的信心也更足一些。至于动力输出的特性、变速箱的逻辑、不同驾驶模式下的车辆性格,都是那么的熟悉,与家族中其他车型别无他样。

在场地内有限的条件下,我们尽量模拟了各种工况下的使用场景。在日常并线时,奥迪Q6的姿态较为轻盈,一点都不会让你感觉自己在驾驶一台身长近5.1米的大家伙。底盘对一般幅度下重量转移带来的侧倾抑制的也很好,能够给到驾驶者不错的信心。

不过在面对路面颠簸时,这套底盘的表现就有点不“豪华”了。整体上,底盘缺少一些厚重感和高级感。如果用一台非豪华品牌车型的标准来衡量,那它还算做的不错。不过,它是一台出自豪华品牌、定位为中大型SUV的车型。

◆ 性能测试

奥迪车型在性能方面仿佛从没有让我们失望过,奥迪Q6也不例外。加速测试中,它除了换挡动作略显犹豫之外,其他方面挑不出什么毛病。一台2.2吨的大家伙,7秒多的加速水平足够让它在公路上不被“欺负”。

加速超强但刹车差强人意的车型很多,但奥迪仿佛对这种表现非常“抵触”。一台未来大概率只会用来高速巡航的SUV车型,居然在刹车测试中可以媲美跑车。抛开成绩不谈,其极其稳定的制动力输出和几乎没有热衰减的表现都能让很多高性能SUV汗颜。

◆ 总结

尽管只有短暂一天的体验时间,但奥迪Q6还是能够给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首先外观及内饰设计一点都没有套娃的现象出现。这点就可以看出上汽奥迪对这款车很用心。尽管在轴距方面没有加长(相对于途昂),但是乘坐空间并不是什么问题。如果你真的对6座、第二排座椅的舒适度有着极高的需求的话,放眼整个中国汽车市场,你真的找不出第二台如此“贴心”的豪华品牌SUV。

尽管在底盘质感方面,奥迪Q6还有进步的空间。但国人在购车时对这方面的考量又并非那么严苛。毕竟出自一线豪华品牌的身份就足够让很多追求大空间的消费者趋之若鹜了。奥迪Q6的出现仿佛在印证那个道理:商品对于消费者来说,适不适合比优秀与否更为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