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驾驶新捷达SUV挑战G318 轻松绕过十八弯 千里江山可奔赴

2022年11月03日 13:21: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G318公路,号称“中国最美景观大道”,在这条横跨东西的川藏线上,有冰川雪山、高山草甸、山川峡谷……处处皆是壮丽景观,全程约2200公里,也被誉为此生必驾公路。

作为车市中的“老炮",鬼哥内心一直有着一种执念,一定要亲自开车,挑战G318公路。然而,一直以来,美景总是跟险峻紧密关联,G318公路上,一边是一路阶梯式美景,一边是城市、郊区、无人区、沙地、雪地等全场景路段,而且,气候反复无常。因此,有人说:“G318公路是中国最好的试车场”。

在这条路线上,最常见的车型是普拉多、陆巡和帕杰罗等硬派越野和百万级SUV,很多普通车型都没有勇闯G318公路的勇气和胆量。然而,车市中从来不缺少勇敢者,这一次,挑战G318公路的车型就是新捷达SUV。

这场旅途,让鬼哥梦想成真,亲身领略到G318公路的魅力,再一次见证新捷达SUV的不凡实力,也让有着强烈高原反应的鬼哥感受到什么叫做“身在地狱,眼在天堂”。

天高云淡 目之所及皆美景

10月28日,鬼哥先是从成都飞到康定,然后,从这座有名的情歌故乡,开车前往稻城。康定的美不光是歌美,还有延绵的山川、苍翠的森林、湛蓝的天空。在车市混迹多年,美车、美景没少见。但让鬼哥没想到的是,这种粗犷而又豪迈的美景能拥有如此强大的震撼力。

开着新捷达SUV驰骋在G318公路上,就像驶入到电影中的绝美画境,每一副画面都动感绚烂。尤其是新捷达在设计上的增加运动套件,且外观多处进行“黑化”处理,新车更显时尚与动感,与川藏的美景相融合,更像是一部绚烂多彩的大片,让每一辆新捷达SUV高光版都迎来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

对于鬼哥来说,除了风景之美与车辆之美,感受深刻之处还有新捷达SUV的舒适性能。宽敞的车内空间,让鬼哥这样的“大块头”不管坐在前排还是后排,都没有任何局促感。强烈的高原反应,让鬼哥只能试驾一会儿,然后,坐到后排试乘一会儿,吸吸氧气,缓解状况。尽管山路漫长、崎岖,但后排乘坐的舒适度依然值得点赞。

道道通关 高原险路不再话下

当然,挑战G318公路的终极乐趣还是驾控,那种征服的快感,才让这条公路拥有超常的魔力。一直以来,捷达,始终是车市中的传奇,不管是当年纵横车市30年的捷达车型,还是当前的捷达品牌,这其中,不变的是纯正的德系血统、严苛的德系品质以及出众的德系性能。

此次试驾的新捷达SUV,虽是十万级SUV,但它身上的核心灵魂不变,性能抗造、能打。而且,一路试驾下来,它跟鬼哥不一样,没有一点儿“高原反应”,全程就像快乐的小马,一路向前。

从雅江汉庭酒店到天路十八弯,这段路况难度系数超高,有狭窄的单车道、愈发陡峭的坡度,对于车辆提出极高的挑战。但车型上配备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能输出250N·m扭矩,即便在高海拔爬坡路况下,仍旧十分有力,还能够给到一定的推背感。跟爱信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相配合,动力性能十分出色。

然而,到了天路十八弯,才叫真正的“考验”,这套肉眼可见的超级弯道,对于驾驶者和车辆都提出更高要求。但出色的大众底盘调校,让新捷达展现出极为稳重的行驶姿态,轻松征服天路十八弯,而且,出色的NVH表现搭配沿途的美景,大大提升驾乘质感,新捷达SUV再次用行动证明实力。

鬼斗车观点:这场试驾,对于鬼哥来说可谓印象深刻。G318公路,美景与挑战并存。而新捷达SUV足够惊艳的性能表现,又让人感到更多惊喜。当前的车市,尽管“后浪”翻涌,但“捷达”的灵魂一直都在,都没变。新捷达品牌继续一路向上,征服一个又一个“高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