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拉探店实拍,视觉效应更“大”,4.3秒略有过剩

2022年11月03日 13:35: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11月1号,欧拉闪电猫正式上市,闪电猫在欧拉品牌中地位特殊,作为欧拉品牌历史上最大的猫,还是最快的猫,也是最贵的猫,新车起步价格接近20万元,零百加速时间4.3秒,上市之后引发种种争议。喜欢得爱到死去活来,不喜欢的直接选择无视。那么这款闪电一样的猫目前终端市场表现如何呢?我们一起去探店!

全车无折角,视觉效应更大

在剥离了效果图光环之后,现场实拍带来更真实的感觉,同时也带来更深刻的印象。

闪电猫采用了类似古典风格的艺术设计,全车找不到一处折角或者锐利线条,几乎全部使用弧线,给人感觉非常柔美,不过因为突然“跌落”的前脸,以及侧面溜背式轿跑风格,依然给人一种比较强烈的“力量”或者运动感。这种实际感觉比照片上观察更为清晰,尤其是车顶与尾部后备厢连为一体,让人联想到猫科动物捕猎之前弓起的弧度。当然有人也觉得运动感太过,破坏了本身的古典优雅,这个就是见仁见智的话题了。此外,一些细节设计也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包括前脸圆圆的两个大灯(实际是椭圆)、宾利风格的尾灯以及特殊设计的轮毂,不能说很漂亮,至少不落俗套,看一眼令人难忘,甚至忍不住想摸摸。

还有一个印象就是,实车似乎比照片上明显更大,或者也可以用“魁梧”这个词来形容,原因大概是之前照片上的设计风格遮掩了空间感。具体尺寸方面,欧拉闪电猫长宽高分别为4871/1862/1500mm,轴距为2870mm,前排当然很舒适,后排也没有想象中的压抑,毕竟长轴距还是有好处,后备箱进深很深,一手摸不到底,不过高度就没那么美好了,装载大件物品可能不是那么从容。

内饰很软,大屏略“突”

打开车内,内饰依然是熟悉的欧拉风格,优雅又时尚。车内有着大量圆形元素,包括方向盘、旋钮和杯架都是圆形,这一点很容易理解,不过本来一体的液晶仪表盘也被分成三个圆形炮筒显示,就让人觉得好生奇怪。此外,那个12.3寸的大屏方方正正,居中突兀,貌似也略微破坏了内饰的古典柔美。

好在闪电猫其它地方还好,20万级别的价格,内饰很到位,除了部分金属条装饰,其余内饰几乎全部都是软质覆盖,手感和视觉效应都让人舒适。

全系L2级自动驾驶

配置是欧拉强项,很多合资车中高配,甚至旗舰才有的配置,被闪电猫全系搭载。

智能互联方面,全系搭载大尺寸液晶屏+中控屏,搭载卫星导航,语音控制,手机远程控制,360全景影像,透明底盘,以及无线充电等等。智能驾驶方面,全系搭载L2级自动驾驶,部分车型搭载自动泊车。

此外新车还搭载了无框车门、模拟声浪、11个喇叭的燕飞利仕音响,还包括带加热通风和按摩功能的电动座椅,整体乘坐体验令人愉快。当然,如果副驾再加一个腿托,花钱不多,高级感还会提升到“女王层级”。当然销售小姐姐告诉我们,这个车本来更多面向女性用户,“女王”都在主驾,所以副驾呢…………就不考虑腿托了。

续航700公里+,零百加速4.3秒

更重要的动力和续航方面,我们只能看看资料。

两款普通续航版搭载单电机,最大输出功率150千瓦,最大扭矩340牛米,官方综合工况续航550公里,当然实际驾驶应该会有一个折扣。两款大容量电池版可以提供更长续航,也是欧拉闪电猫的责任单档。一款单电机版负责提供长续航,官方综合工况续航为705公里(实际能有600公里就可以感激不尽)。另一款四驱高性能版搭载双电机,最大功率300千瓦,最大扭矩680牛米,这个数据其实已经堪比8个缸的奥迪A8,零百加速时间仅需要4.3秒。这个数据可信性应该还是比较高的,此前有媒体曾经测试出比这个还要猛的成绩。当然对于大多数,甚至绝大多数消费者,这个4.3秒的加速效果平时根本用不上,在平均时速不到30公里的高峰拥堵期。150千瓦的单电机版已经足够使用。

写在最后

作为目前欧拉系统内“价格最高”“性能最出色”的一只猫,闪电猫不仅仅是销量担档,还负责提升品牌格调的任务,从外表和性能来说,闪电猫的任务应该可以完成,至于消费者能否接受,市场销量是否理想,只能几个月之后再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