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速途成立车酷研究院 全面赋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属企业

2022年11月03日 14:37:01
分享到:
来源:潇湘汽车

11月3日消息,速途车酷研究院在北京宣布成立。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发展,汽车与能源、科技、交通、信息通信等领域有关技术加速融合,速途车酷研究院以做“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链服务商”为愿景,致力于打造成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有前瞻影响力的研究院。

速途车酷研究院的成立,在业界众多媒体人及专家学者看来,体现了速途网络作为新媒体新科技品牌生态服务商,持续赋能品牌,致力将对产业的深刻洞察,转化为品牌价值的坚定步伐。此外,速途网络凭借在“智能营销”和新媒体技术平台服务领域的持续创新,以及借助于自营强大的新媒体资源和营销闭环优势,将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驶入快车道,进一步引领未来汽车产业品牌升级方向。

速途网络董事长兼CEO范锋寄语表示:“新能源汽车拥有巨大的产业延伸价值,速途将对内容营销领域沉淀的资源势能集中释放,把累积的优势应用到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品牌生态建设中去,推动数字技术与内容信息的融合,连接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顶级玩家,提供高品质的内容营销和品牌服务,与新能源产业共同成长!”

聚焦四大着力方向,探照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链无限未来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中强调,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是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发展的战略举措。自2012年国务院发布《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以来,我国坚持纯电驱动战略取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成为世界汽车产业发展转型的重要力量之一。

速途车酷研究院聚焦在产业观察、新媒体矩阵、专家智库、内容营销四个方向。研究院以内容为原点,结合自身优势,选择将内容创意、人才共研、内容营销价值最大化发挥,意在为打造涵盖产业研究、客户洞察、营销解决方案等产业链发展的关键环节服务。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转型注入更多“内容动能”。

此外,除产业观察、新媒体矩阵、内容营销“拳头”产品外,值得一提的是,基于速途网络旗下速途网、速途元宇宙研究院、新媒体运营中心、新营销联合研究中心等近十三年的沉淀、专家积累,速途车酷研究院搭建起业内顶尖的智库,携手专家共研和传播产业洞见。

速途车酷研究院院长胡明沛在谈到研究院的缘起时,他表示,速途网络旗下有丰富的媒体产品、体系化的专家智库,有影响力的新媒体矩阵及IP,以及All in的创意团队,他们都将有机整合起来,产生出建设性的内容和创新性产品,为品牌带来长效价值。作为一个全新的融合技术和人文的平台,研究院立足“人”,将充分利用速途网络内外部的技术创新、内容创意、智库和传播资源,对行业持续研判,对趋势精准洞察,提供高品质“媒体+服务”的速途模式,推动产业整合发展,争取成为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的关键Player。

立足“人”,提供高品质“媒体+服务”的速途模式

优质内容是传播过程中的王道。在当前信息爆炸的环境下,任何信息都可能石沉大海。用户的眼光是挑剔的,想要俘获“芳心”,如从新能源汽车产业下游销售端的情况来看,速途车酷研究院认为,在用户决策权的关键环节,制造出目标受众感兴趣的内容,提高品牌声量,并有效管理互联网口碑,为品牌建立坚实的防御阵地,是新能源汽车最有效的市场打法之一。

目前,速途网络旗下多平台新媒体拥有8000万订阅用户,掌握有38个大类、98个细分领域的1万+微信社群,以破解行业“流量困局”为己任,借助新技术、新平台自建流量管道,积累流量、运营流量,致力于让流量池成为产业的源头活水。

速途车酷研究院院长胡明沛指出,未来的内容营销策略,一定是多平台共进的内容营销,且是攻防结合的“内防”+“出击”。以舆情管理为触点,以全网口碑为延伸,全面实现平台矩阵化、内容场景化,助力品牌内容营销全新升级。

“内防”即做好全网品牌洞察,品牌可通过速途车酷研究院智库平台实时掌握行业动态,及品牌在互联网各个渠道传播状态。

“出击” 是各个品牌借助渠道传播的最见“功底”的打法,做的好最具四两拨千斤的效果,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出击”时,品牌需要在多个阵地同时打响,可同时借助汽车行业用户高频使用平台,用组合拳搭建完善的营销运营体系。

速途车酷研究院将在新的科技发展浪潮中,充分发挥速途在行业中的影响力,贡献在产业中的连接力,以内容之光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迸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