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到店实拍哪吒S,销量黑马的最新力作,是否具备“闹海”的实力?

2022年11月03日 14:38:01
分享到:
来源:新座驾

如今有不少造车新势力都推出了旗舰车型,代表着各自品牌的设计方向与最高科技成果,而今天探店实拍的就是这样一款车型,由哪吒品牌基于山海平台打造的旗舰轿跑——哪吒S。

实际上在一众造车新势力中,哪吒汽车一直以高性价比形象示人,优秀的产品力与亲民的售价也使其连续数月蝉联造车新势力销量冠军。刚刚过去的“银十”月,”哪吒U V“交付18016台,1-10月累计交付129206台,照目前趋势来看,哪吒汽车大概率会拿下2022造车新势力年度冠军。

而哪吒S于本月开始交付,指导价区间为19.98万-33.88万,今天拍摄的这款是售价27.98万元的650四驱大版。说实话,作为一款中大型新能源轿跑,哪吒S定价并不算高,而且还能给足这个级别的轿车应有的排面与仪式感。

看造型:拥有一定突破的运动美学设计

一台车是否足够引人注目,颜值造型最为关键,哪吒S量产后的造型与之前的概念版车型还是有不少差别的,前脸并没有采用家族化的一体式灯组,而是采用造型更加犀利的分体式大灯。

整车姿态趋于扁平化,没有传统的中网与灯组区域,日间行车灯与主光源均镶嵌在前杠内,而进气格栅只保留了下方的一块区域,内部还采用了满天星矩阵排列,更显精致。

哪吒S还在前机盖上设计了数条筋线,增强视觉冲击力,纯电版车型还在下方拥有一个尺寸可观的前备箱,而增程版则为增程式发动机的安装位。

视线来到侧面,哪吒S车身采用了较为运动的溜背造型,长车头短车尾的比例也使得整辆车看上去更加优雅。

尺寸方面,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980/1980/1450mm,轴距2980mm,1.36的同级超大宽高比使其在视觉上更显低趴。而在细节上,车侧采用双腰线设计,与前后轮拱一起塑造出简约且富有肌肉感的线条。

优雅流畅的造型也兼顾了空气动力学,整车风阻系数低至0.216Cd,门把手也采用了减低风阻的隐藏式设计,同时也能提升侧面视角的整体性,实拍车型轮毂采用19英寸多辐造型,搭配米其林PS4高性能轮胎。

再来看看车尾,整个车尾的设计还是可以看见一些家族元素的,溜背的车身线条在尾箱盖上隆起小鸭尾一般的造型,贯穿式尾灯在两侧末端延伸出战戟一般的造型,点亮后很有辨识度。下方包围整体比较简约,两侧略微向下延伸出扩散器一般的造型,更显动感。

虽说车尾采用了溜背式设计,但是哪吒S并没有配备掀背式尾门,不过尾门的开启角度与开口尺寸都很大,并且支持电动开合与感应开合功能,拿取东西较为方便。

可以说哪吒S的气场还是对得起旗舰轿车的定位的,不仅可以彰显品牌的特色,也能给予用户足够的排面,同时也足够时尚运动,顺应现如今年轻消费群体的审美趋势。

看内在:时尚豪华的内装,丰富智能的车机

与外观相比,车内的设计不仅需要与车外风格和谐统一,更要进一步展现车辆的科技属性,毕竟随着汽车“新四化”的发展,智能化也成为消费者选购汽车产品时较为重要的一种指标。

进入哪吒S的车内,最为醒目的莫过于车内的科技配置了。13.3英寸隐藏式仪表盘与上方的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系统通过巧妙的布局极大地减少在操纵方向盘时所造成的遮挡,同时也能在眼不离路的情况下为驾驶者提供丰富的行车信息。

中控中央是搭载了17.6英寸超薄2.5K中控屏,屏幕采用竖向排布,兼顾驾驶时的视觉灵敏度及手部操作便利性,同时还能尽可能减少屏幕对仪表台的横向侵入,为主副驾带去更为开阔的视野,并且屏幕还拥有自定义快捷卡片以及Dock 栏,将用户的常用功能集成于其中,便于用户使用。

副驾前方还有一块12.3英寸专属影音屏,为乘员带去更为丰富多彩的用车体验,整个车机搭载第三代骁龙座舱平台8155芯片,拥有12G内存,操作流畅,反应迅速,并且支持多种交互方式,其中就包括人脸识别、语音唤醒与手势控制,并且应用多种场景模式,全方位提升用户的用车感受。

再来看看座舱的其它部分,座椅则并没有过度地强调运动性,风格更加偏向居家舒适,但两侧也拥有巨大的护翼用于提升包裹性。虽说颜色相同,但是座椅采用了翻毛皮与真皮两种不同的材质,真皮上还进行了打孔处理。

前排支持带记忆12 8向电动调节以及加热通风按摩功能,后排也可以进行靠背角度调节,坐垫长度可观,并且受益于较长的轴距和偏后的溜背线条,腿部与头部均拥有十分充裕的空间表现。

并且哪吒S在车顶上还配备了1.9平方米的全景天幕,可隔绝85%的热量和99.9%的紫外线辐射,兼顾隔热保温,也能为车内乘客带来更好的采光效果与观景视野。

而从头枕以及门板等遍布的扬声器上,大家应该能猜到哪吒S在车内音响效果上一定有着特殊的配备,实际上哪吒S配备了720度定制环绕音响,搭载了21颗扬声器,包括中置、车门、顶头、头枕、以及三个低音炮,声道布局进化到了7.1.4。

在这之中,中置和车门采用了高集成的二合一的扬声器总成,顶头和头枕位置采用全频扬声器总成,车门位置放了超低音和低音的扬声器总成,后备厢位置配置了一个独立的16通道的功放。通过这些设计巧思,为用户带去更为优秀的视听体验。

跑起来:两种动力,两种驱动,两种辅助

最后再聊聊驱动配置,作为哪吒汽车的旗舰车型,哪吒S拥有该品牌最为强劲的动力链,目前在售车型可以分为增程版与纯电版两种类别。

首先是增程系列车型,顾名思义,这是一款在纯电车架构的基础上增加一台仅用于发电的内燃机,使其维持在较为节能的转速下通过消耗较少的燃油为汽车发电,以增加汽车的续航里程。哪吒S搭载了一台平顺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电动机采用单电机后置布局,电机采用扁线绕组技术,电驱总成最高效率可达93.5%,总功率170kW(231Ps),总扭矩310N·m,匹配43.5kWh三元锂电池组,CLTC工况纯电续航里程310km,总续航里程1160km。

纯电车型在动力配置上则拥有两种不同的配备,注重长续航的单电机后驱版在电机功率上与增程式电动版完全一致,电池容量提升至88kWh,CLTC纯电续航提升至715km。

另一款便是我们实拍的这种注重性能表现的四驱车型,采用前后双电机布局,电机总功率340kW(462Ps),总扭矩620N·m,电池容量也进一步提升至95kWh,虽说综合续航里程降低至650km,但是拥有了零百公里加速时间3.9s的性能表现,并且跑的快也能刹得住,百公里制动距离仅为33.5m。

底盘部分,哪吒S采用了少见的前双叉臂独立悬挂、后五连杆独立悬挂组合,整体的调校在保障行驶质感的同时,也有能力允许驾驶者进行一些激烈操作。哪吒S拥有470mm超低重心以及50:50前后轴荷配比(四驱赛道车型),在麋鹿测试中可以达到80km/h通过速度,可见其不凡的实力。

而除了动力与操控以外,哪吒S在辅助驾驶方面也提供了NETA PILOT 4.0、NETA PILOT 3.0两种智驾方案选择,在这之中,哪吒汽车全栈自研的NETA PILOT 4.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是基于千兆以太网的 SOA电子电器架构打造,搭载华为MDC610计算平台,算力达200TOPS。

通过车身周围遍布的2颗固态激光雷达、11颗辅助驾驶摄像头、5颗毫米波雷达、高精定位单元及高精地图等硬件,实现覆盖高速场景、城市开放道路场景、城市末端道路的全场景点到点通行智能辅助驾驶。并且这套硬件还可以在未来2-3年内进行功能迭代,为用户持续提供行业顶级的智能驾驶体验。

而NETA PILOT 3.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也可以通过4颗环视摄像头,5颗周视摄像头,2颗前视摄像头,5颗毫米波雷达,12颗超声波雷达以及1个高精度定位单元,实现NNP哪吒高速领航辅助、NTP哪吒记忆泊车、NMS哪吒魔法召唤等多种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日常使用也极为便捷。

写在最后

总的来说,哪吒S依旧继承了哪吒品牌旗下车型的所有特质,并且作为旗舰车型的它还将这些优点进一步发扬光大,使其从众多哪吒车型中脱颖而出,形成了一套更加新颖时尚的设计体系。

而在动力与配置方面,哪吒依旧用亲民的价格提供足够高端的产品,大量的科技与便利舒适性配置均为全系标配,并且提供多种不同的动力形式供消费者选择,而且值得一说的是520km续航的标准版哪吒S 将于2023年发布,届时车系的指导价将有望进一步下探,冲着哪吒车系一贯便宜大碗的风格来看,这台车绝对值得期待!

不知道大家觉得哪吒S表现怎么样?交付后可以取得怎样的成绩?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与座驾君进行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