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或将采购比亚迪DM-i动力系统,首款车型或为A4L

2022年11月03日 16:45:07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如果要问今年最火爆的汽车品牌是谁,相信“比亚迪”绝对是唯一的答案。比亚迪今年实在是太火了,不仅车卖的好,订单也是供不应求,甚至股价都是节节攀升,还成为全球市值第三的车企。而它在技术供应链领域表现的也很优秀,虽然自家的电池、电机都不够用,但是为了扩大市场与产业链,比亚迪也逐步向其它品牌售卖自家的三电系统。

目前,比亚迪已和奔驰、丰田、一汽等汽车品牌都有合作。比如与奔驰共同打造了高端品牌腾势,与丰田合作提供技术带来了全新车型bZ3,与一汽组建电池工厂为红旗车型提供刀片电池组......

近日,从相关渠道获悉,一汽-大众奥迪的部分车型,未来或将采购比亚迪DM-i/DM-p进行配套,还有消息称,首款搭载的车型或为A4L。据了解,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近日带领弗迪动力的技术工程师团队,访问一汽红旗和一汽-大众奥迪研发中心调研,双方共同见证了刀片电池和DM-i动力系统适配的成果。

其实这已经不是王传福第一次次到一汽调研,早在今年2月份,王传福就带队到一汽集团研发总院进行调研,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亲自接待,介绍红旗发展史并展示了红旗全新顶级超跑S9。

其实,一汽与比亚迪合资的动力电池项目已经在长春正式开工,项目总投资高达135亿元,项目总产能高达45GWh,可满足100万台电动车的配套需求。

不过,一汽-大众奥迪与比亚迪的合作双方目前暂时还没做出回应,其真实性有待考证,麻辣车事认为,虽然存在一定可能性,但可能性不大,尤其是放在奥迪A4L这款车上,如果说有可能的话,应该是会在奥迪的新能源产品上展开合作。

事实上,比亚迪已经不是第一次对外开放自己的新能源技术了,截止目前,有东风小康、创维汽车这样的自主品牌甚至新势力用上了比亚迪的DM-i混动系统,这也足以证明了比亚迪的技术已经收获了汽车界的广泛认可,但它足够有实力能用在奥迪的车型上吗?还需要接下来的考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