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L9迎来OTA 4.1.0版本发布 新增功能37项 产品体验提升

2022年11月04日 00:16:02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近日,理想L9迎来OTA 4.1.0版本的发布,新增功能37项,优化体验27项,在理想AD、空间交互、空间影音、应用更新、理想同学等方面的产品体验全面提升,同时理想L9的用户将在一周内收到OTA更新通知。

理想AD智能辅助驾驶系统

1. 提升辅助驾驶舒适性:提升导航辅助驾驶(NOA)的限速准确度,优化导航辅助驾驶(NOA)在高精地图数据受限时的连续性体验,减少功能退出造成的打扰。

2. 提升全景影像使用便捷性:提升狭窄路段全景影像自动启动的灵敏度,优化3D动态视角显示效果,3D动态视角支持手动放大、缩小以及优化切换视角的操作和状态显示,视角状态更清晰。

3. 新增辅助驾驶语音压低媒体音的功能开关,可在 设置-声音-音量 中切换。

4. 新增道路环境感知应用(EID)支持导航地图卡片的显示。

智能空间交互

1. 新增屏幕外观浅色模式和自动模式,可在 设置-显示-屏幕 中切换:部分应用需要在应用中心更新后才会适配模式切换。

2. 新增安全驾驶交互屏快捷控制,点击车速区域触发,支持调节 HUD高度、HUD模式、动力模式、空悬高度。

3. 提升HUD使用便捷性:新增HUD高度和角度调节自动关联主驾座椅记忆的功能 ,选中主驾坐姿后,调节HUD的高度和角度,会自动保存至当前坐姿。若未选中主驾坐姿,调节HUD的高度和角度不会进行关联。优化HUD自动亮度调节功能,HUD在不同亮度的环境下显示效果更佳。

4. 提升中控屏使用便捷性:新增中控屏指南针卡片,新增中控屏状态栏显示手机无线充电状态,新增中控屏底部栏风扇图标的快捷操作,新增中控屏控制中心内快捷控制的自定义功能,可在 设置-通用-偏好 中调整。

5. 新增副驾娱乐屏和后舱娱乐屏自动息屏功能,可在 设置-显示-屏幕 中分别调节息屏时长。

6. 新增后舱娱乐屏靠近提醒功能,可在 设置-通用-实验室 中开启。

a. 后舱娱乐屏开启时,后排乘客上下车过程中身体靠近屏幕,车辆会主动发出提醒,小心磕碰。

7. 新增后舱娱乐屏手势交互指南,可在 后舱娱乐屏桌面 中点击卡片进入。

智能

空间影音

体验

1. 优化音响听觉体验,通过自研音效算法和极致的声学调教,充分发挥影音系统的效果和能力:提升声相的聚焦度,依据车内96个声学点位进行调教,音质层次饱满且细节丰富。自研“环绕算法”,可实时抽离立体声音乐中的部分元素,并映射到指定声道中,让立体声音乐呈现更好的环绕声效果。

2. 调整默认音效为“HiFi模式”:可在 设置-声音-音效 中切换音效选择,升级前已操作过的用户不受此调整影响。

3. 优化媒体音量曲线,调低中段音量值的音响音量,在常用的音量范围内可以进行更精细的调节,最大音量不变。

4. 优化沉浸观影开启后的氛围灯显示亮度,从熄灭调整为微亮

应用

软件

更新

1. 新增爱奇艺应用的三屏同时播放功能(需在应用中心将爱奇艺升级至0.9.15及以上版本):点击播放页的投屏按钮,选择要同时播放的屏幕,发起多屏播放。

2. 新增投屏应用的三屏同时投屏功能:点击应用内的投屏按钮,选择要同时投屏的屏幕,发起多屏投屏。

3. 新增在地图导航和路线规划中添加沿途服务区为途经点的功能。

4. 新增手机微信发送位置到车的功能:在 地图-设置-更多 中,使用手机微信扫码开启发送位置到车的功能。功能开启后,长按微信对话中的位置消息,点击“打开”,在“我的设备”中选择已绑定的理想汽车完成发送。微信发送位置成功后,将在中控屏接收位置消息,点击后发起路线规划。

5. 新增中控屏天气应用,点击天气卡片可以进入,支持查看更丰富的天气信息。

6. 新增腾讯视频应用,可在应用中心下载使用。

7. 新增咪咕视频应用,可在应用中心下载使用。

8. 新增输入法语音输入功能,可长按空格键进入语音输入面板。

理想同学

1. 新增理想同学车辆设置技能:新增语音切换屏幕外观深色模式、浅色模式、自动模式的功能,新增语音控制香氛功能,新增语音控制后雨刮器维护模式功能。

2. 新增理想同学地图导航技能:新增语音发起包含途经点的导航功能,新增语音修改目的地功能, 新增通过“不去了”结束导航的功能。

3. 新增理想同学音视频技能:新增通过“一起看”、“我也要看”、“和副驾一起看”发起爱奇艺的视频多屏同播功能,新增通过“不看了”、“后排不看了”、“大家都不看了”结束一个或多个屏幕的爱奇艺视频播放,新增通过“我要唱歌”、“我要点歌”发起全民K歌的点歌功能;通过“我也要唱”发起全民K歌的多屏同时唱歌功能(需在应用中心将全民K歌升级至1.00.100及以上版本),新增语音查看QQ音乐、网易云音乐的歌词功能。

4. 提升理想同学服务专家能力,优化问答体验:新增2000条日常用车问答, 优化天气和日历卡片的显示效果。

5. 优化理想同学播报音效,声音更清晰,方位感更强。

其他便利功能优化

1. 提升车载冰箱使用便捷性:新增中控屏打开冰箱门的功能,可在 设置-配件-车载冰箱 中操作。新增中控屏控制中心内的快捷入口,可在 设置-通用-偏好-快捷控制自定义 中添加「车载冰箱」。优化离车持续工作逻辑,离车持续工作开启后长期有效,不再需要每次下车前开启。

2. 新增尾门脚踢控制的功能开关,可在 设置-车辆-门窗 中进行切换。

3. 新增锁车延迟关闭星环灯的功能开关,可在 设置-车辆-车锁 中进行切换。

4. 优化车辆解闭锁逻辑:改善钥匙在车辆周围反复解闭锁的问题。如遇到门把手未自动弹出,可以通过触摸门把手上长方形电容感应开关,或使用智能钥匙、手机App解锁功能等方式进行解锁。改善手机等电子设备对智能钥匙造成信号干扰导致反复解闭锁的问题。

5. 优化手机蓝牙钥匙连接稳定性。

6. 优化小憩模式的座椅调整逻辑:小憩模式开启后自动关闭迎宾座椅,优化仅二排开启小憩模式时前排座椅的移动逻辑。

7. 优化车辆蓝牙名称,跟理想汽车App中设置的车辆昵称保持一致,方便识别。

8. 优化车辆中心陪伴里程的统计逻辑。

9. 优化行车记录仪的存储设备容量显示,增加个人文件类型。

10. 优化手机App远程车控使用体验:优化手机远程连接车辆的稳定性,修复充电记录偶现数据不同步的问题,修复远程开启方向盘、座椅加热后,15分钟内上车自动关闭的问题(将在OTA升级完成后2天内生效)。

11. 改善车载无线麦克风在K歌时的延时问题:OTA升级完成后,将麦克风接收器插入前排中央扶手箱内Type-C接口,预计3分钟后自动完成升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