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着急,今年底还有更凶的运动轿车,最高330马力

2022年11月04日 10:24:01
分享到:

甭管什么价位,运动风格,如今已成为国内轿车市场的主旋律。

包含本田思域传祺影豹、奇瑞艾瑞泽8在内,乃至福特蒙迪欧日产天籁,各品牌推出的新品都有越来越明显的年轻化、运动化倾向。今年年底到明年初,国产/合资/进口还将有多款运动风格的轿车面向市场,甭管是看起来运动的“花瓶”,还是真正能激发肾上腺素的“狠货”,今天我们就来盘一盘TA们,看看都有哪些核心卖点?是否值得等一等。

 ●长安Lamore

▲一句话点评:家族式设计风格,难道要取代逸动PLUS?

长安汽车目前在家轿市场有逸动PLUS、锐程PLUS、UNI-V共三款车型可选,分别主打性价比、品质体验以及运动属性,而根据工信部申报信息,品牌还将推出一台命名为Lamore的全新A级轿车,其在设计层面延续了UNI系列的家族式无边界前脸,看起来辨识度还是很高的。

尺寸方面,这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70/1840/1440(1450)mm,轴距为2765mm,比UNI-V要略大一些,但没有准B级的锐程PLUS大。并且,在动力方面,该车搭载了一台125kW/260Nm的1.5T发动机,动力数据也低于目前蓝鲸NE 1.5T发动机。综合各方面信息,长安Lamore应该是一台主打运动风格的家用轿车,用于取代现款逸动PLUS,价格在10万左右,在同类型中还是很有竞争力的。

 ●北京现代菲斯塔

▲一句话点评:排量缩水,但技术更牛X,依旧剑指思域。

北京现代将在今年11月5日推出中期改款菲斯塔车型,这是一台专供中国市场的运动轿车,现款搭载的是不同调校的1.6T发动机,主要竞争对手是本田思域,因为排量的优势,外加双离合变速器的天生高效率,其动力表现也确实比老款思域强,不过品牌溢价以及整车质感确实差点。

如今,配上N Line套件的新款菲斯塔在内外设计、功能配置、动力系统等各个维度均有全面升级,包含18英寸轮圈、独立尾翼、四出排气在内的运动套件,让外观看起来战斗感拉满。除此之外,双联屏中控布局、按键式电子挡位、方向盘内侧的换挡拨片等等,也是这台运动轿车重要的加分项。

而在动力方面,新车也将换装现代起亚最新研发的1.5T CVVD发动机,最大功率200马力,最大扭矩253牛米,其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的应用,将赋予其更出色的燃油经济性&高转爆发力。除此之外,官方透露,该车配备的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器,也针对传动效率、换挡逻辑、集成化方面进行优化,其动态表现如何还是比较值得期待的。

 ●名爵MG 7

▲一句话点评:正儿八经的四门轿跑车,国产大众CC既视感。

继MG5天蝎座、MG6 PRO之后,上汽名爵将在今年底推出定位更高的MG 7车型,这台车的长宽高来到了4884/1889/1447mm,轴距为2778mm,妥妥的B级车标准,并且,跟主流的雅阁、迈腾、凯美瑞不同,无框车门、电动尾翼、红色卡钳、四出排气,以及19英寸轮圈等等硬货的加入,让这台车已经有纯正四门轿跑车的味道,价位预计在15-20万元。

作为名爵汽车首款黑标车型,MG 7在硬件干货上也直接拉满,例如在发动机部分,这台车搭载的是上汽乘用车最新研发的第三代蓝芯2.0T发动机,其账面数据来到了261马力(5500rpm)/405牛米(1750-3500rpm),搭配9AT变速器(上汽通用的?),整车0-100km/h加速时间仅6.5s,在同价位中妥妥的天花板水平。

而在技术层面,这台发动机将融入VGT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CVVL可变气门升程、可变流量机油泵、电子水泵、350Bar高压共轨直喷等等先进技术,不亏为上汽乘用车目前的旗舰动力。

 ●凯迪拉克CT4

▲一句话点评:换1.5T发动机,20万就能买后驱轿车?

搭载2.0T可变缸发动机现款凯迪拉克CT4,应该国内能买到的最便宜的前纵置后驱轿车,考虑优惠力度的话,低配大概只要21万左右上路。而根据申报信息,这台车还将推出搭载1.5T发动机的两款入门版(25T风尚版、25T豪华版),疑似指导价21.97万元,价格稳定后,估计只要20万以内即可上路。

作为主打运动操控的后驱轿车,CT4的后排空间表现确实寒碜,但买这车的人大多不会在意这一点,前纵置后驱带来的天生运动属性是同价位B级车难以企及的,至于刹车、轮胎、减震、进排气这些东西,买这车的人大多不缺“动手能力”,花个三五万改装费就足以激发其潜力,完全不怵高功率的宝马3系

横置版本是反置式布局

至于新增的1.5T版本,这台车大概率使用的昂科威、昂扬、星迈罗同款的第八代Ecotec 1.5T发动机,不过会改成纵置布局,最大功率或达到211马力,这升功率在同排量中也是超一线的水准。

 ●本田思域TYPE R

▲一句话点评:高功率2.0T配手动挡,妥妥的钢炮车天花板。

搭载L15C8 1.5T发动机的东风本田思域,凭借出色的动力表现给国内用户留下了深刻印象,而在这台CIVIC TYPE R(思域性能版)面前,1.5T+CVT的思域只是个弟弟。更为重要的是,本田汽车已经确认会在国内市场引入这台小钢炮,虽然目前暂不清楚价格,但大概率会达到甚至超过30万元人民币,比领克03+、高尔夫GTI贵是一定的。

不同于国产思域,这台性能车配备的纯正红头机血统的K20系列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官方版本最大功率已经达到330马力,最大扭矩420牛米,并且,这远不是K20C1的极限数据,在高强度腹内锻造件、高转废气涡轮、高流量进/排气等多维度升级后,其动力水平还将被进一步释放出来,就看你的DIY能力了。

至于车身件、轮胎刹车、底盘减震的强化,对于这台思域TYPE R更是基本操作。总之,作为一台2.0T引擎配6速手动挡的“小轿车”,思域TYPE R不是用来飚直线,伴随不断改装、测试,和车主共同成长,才是这台车的核心价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