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套动力加持,17.98万元起售,起亚全新SUV有望成爆款

2022年11月04日 10:28:03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不知道大家对于起亚的狮跑、智跑、KX5之间的关系有何认知,对于不熟悉起亚产品序列的朋友来说,主观上会认为它们都是各自独立的车系,不过事实并非如此。虽然它们在国内的名字各不相同,但在海外市场,它们都有着一个相同的名字“Sportage”。也就是说,它们其实是同一条产品线,只是进入中国市场后进行了本土化而已。

11月3日,起亚官方正式公布了全新狮铂拓界的售价,新车共提供8款车型以及三套动力选择,售价区间为17.98-23.78万元。作为起亚在2022下半年的重磅车型,狮铂拓界的市场表现将影响品牌未来的发展走向。

起亚为了全球化的考虑,最新一代Sportage国产之后保留了这个名字,并且为了让消费者能更好的记住这款车,便基于Sportage英文读音的基础上音译出狮铂拓界这个中文名字。

作为一款全球车型,起亚直到今年才正式国产第五代狮铂拓界,比海外市场稍晚了一些,这并不是起亚不重视国内市场,而是针对国内消费者的用车习惯进行了多处细节上的优化。

外观设计方面,为了紧贴国内年轻化的市场氛围,狮铂拓界全系标配 X-Line风格的造型,运动感更为出色。

前脸虎啸式进气格栅面积进一步扩大,一直延伸至两侧大灯区域,以此带来更强的视觉冲击力。两侧日间行车灯呈箭头样式,点亮后有着非常不错的辨识度。贯穿式包围进一步拉升横向视觉宽度,外部还有一圈装饰进行点缀。

来到侧面,新车采用了双色车身设计,彰显个性特征。前后轮眉均加入黑色塑料装饰件,配合大尺寸的多辐轮圈,让新车看上去更有户外调性。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70x1865x1680mm,轴距达2755mm。此外,新车共推出了6种车身颜色,主打的丛林绿无论是在观感还是质感上面都有很不错的表现。

车尾上窄下宽的造型看起来更加沉稳厚重,尾灯并没有使用贯穿式设计,采用不规则造型,使用黑色装饰件进行相接,下方则是起亚全新的品牌LOGO。银黑配色的下包围与前脸相互呼应。

进入到车内,狮铂拓界依然是延续起亚家族化的设计语言,配备了两块12.3英寸的一体式联屏,搭配上触控式的功能面板以及旋钮式电子换挡机构,营造出不俗的科技氛围。

全液晶仪表可供显示的主题非常丰富,并且UI可以与车外的天气进行联动,使得人车交互感更强。

中控内置的车机系统联合了百度进行开发,所以内部搭载了很多百度生态的应用程序,包括百度地图、百度语音控制助手等,应付日常使用绰绰有余。此外,屏幕显示素质,车机响应速度都可圈可点,绝对是一套愿意去上手使用的车机。

在乘坐方面,狮铂拓界座椅舒适性很高,内部填充物足够厚实,对于腰部和肩部的支撑都非常到位,结合通风加热功能,长时间乘坐也不会有太多压力。

后排得益于2755mm的轴距以及良好的空间利用率,后排不会显得特别局促,并且座椅靠背支持多向调节,极限角度下可以做到半躺,有效缓解长途出行时的疲劳感。此外,后排中央地板的隆起高度不大,中间乘客也不会感到特别难受。

动力方面,狮铂拓界基于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提供1.5T+8AT、2.0T+8AT以及2.0L HEV+6AT三种动力选择。其中,1.5T缸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00匹,峰值扭矩253Nm;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36匹,峰值扭矩353Nm,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而混合动力版本则是由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组合而成,系统综合最大马力为200匹,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总结

近几年,起亚为了中国市场做了很多努力,包括引进K5、嘉华等全球化车型,并且在一些细节上也是进行国内优化。新一代狮铂拓界上市之后,无疑是让起亚在紧凑级SUV细分市场内焕发出全新的能量。而从产品力来看,个性化的外形,丰富的车内配置以及三套动力选择,无疑是让这款车在面对其它竞品时更有底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