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险精神与长期主义的胜利——解读大型SUV市场的“探险者现象”

2022年11月04日 13:52:03
分享到:
来源:一锤定音

一款经历6代32年的经典车型,至今全球累计销量突破800万台。其新款车型在今年9月6日上市后,至今订单已破万辆,还一举斩获J.D. Power 2022中国新车质量研究大型SUV第一名、2022年度上半年合资中大型SUV保值率第一名,并在同期成为35万以上合资大型SUV(非豪华类)细分市场销量排名第一的车型,在当下挑战较大的汽车市场中,成为一个现象级产品。这款车,就是长安福特旗下的全新福特探险者

“探险者现象”从何而来,这种现象有能说明什么?我们对此做了分析。

长安福特来说,今年注定意义非凡。曾经沉寂了一段时间的长安福特,2022蓄势聚能,加大创新力度,奋力向上突破,取得了不菲的成绩。

在中大型SUV市场,长安福特的国产福特探险者,自9月6日上市后,凭借“陆上游艇”的硬核与豪华实力,短短一个多月订单破万。长安福特新一代蒙迪欧市场表现同样精彩,自今年3月上市以来累计销量突破35000辆,月均销量稳超5000+,稳居国内B级轿车主流产品行列。

长安福特看来,今年不仅是产品大年,更是品牌蓄势待发之年。在“更福特、更中国”发展理念下,长安福特以产品势能的焕新,带动技术和服务全面发展,不断推动品牌向上,助力长安福特重新回到合资主流赛道。

面对挑战性的市场环境,“探险精神”成为突破口

好的产品,永远是车企发力市场的底气。当下,缺芯、原材料价格上涨、疫情多点频发等因素给汽车行业带来了深远影响。但在形势复杂的行业大背景下,长安福特依然能够顶住压力,实现销量稳步增长。这背后,离不开长安福特痛定思痛,大刀阔斧地对产品矩阵进行的全面焕新。

进入2022年,长安福特产品焕新步伐提速,随着经典车型新一代蒙迪欧、全新福特探险者的到来,不仅大有重塑细分市场价值标杆之势,更将满足国内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让产品势能充分释放。

如果说有什么能代表长安福特在新时代的豪华新主张,那么被誉为“陆上游艇”的福特探险者当之无愧。从第一代车型开始,福特探险者便在产品力上超越同级,拥有兼顾空间、操控和越野的硬派实力。

而今,长安福特举品牌之力打造的全新福特探险者,可谓集万千“宠爱”于一身,以先进“智慧科技”及“最强性能”,再展硬核豪华旗舰SUV之本色。

作为长安福特SUV家族的旗舰车型,全新探险者势必代表着品牌造车工艺与领先科技的至高水准与追求。因此,从全新探险者身上,看到的是“陆上游艇”的宽适奢华,感受到的则是长安福特倾尽全力,“不计成本”的造车之道。

首先,背靠福特新一代CD6纵置后驱平台,全新探险者采用了豪华车专属的纵置后驱布局,不仅做到同级唯一,还实现了50:50的黄金配重,实力媲美豪车驾乘体验。在看不见的地方,全新探险者还采用品质更高、更轻量化的前后全铝合金下摆臂,乘坐舒适性全面向高端豪华SUV看齐。

作为一款专业SUV旗舰产品,全新探险者的高强度钢使用比例还做到同级最高。其采用了至高1700兆帕的冷萃马氏体钢——同级最强航母级钢材。同时,ABCD柱拥有加强横梁,配备7个全方位气囊,在国内外4项权威碰撞安全测试中皆收获五星/最佳评级。

重新定义SUV的探险者至今已是第六代,全球累计收获800万忠实拥趸。而全新探险者的到来,真正以40万级之躯,打造70万级别驾乘享受,以实力越级的价值主张与稳步向好的终端表现,为广大用户带去高价值的全新选择,更有实力带领长安福特全系产品势能迸发,加速转化为市场优势。

敢在技术上自我挑战自我颠覆,是探险者成功的原因

历久而弥新,长安福特高价值产品力背后,离不开前沿核心技术的加持。秉持“更福特,更中国”的理念,长安福特深刻洞察技术风向,依托福特汽车的全球技术底蕴,用科技迭代推动产品升级,为用户提供更高价值用车体验的同时,强势提升着品牌认知度与技术实力。

近年来,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和车路协同技术的蓬勃发展,为传统交通优化创造更多可能性,但也在传统车企的桌前摆上了更多课题与挑战。如果说未来智能交通的车路协同是汽车产品与基础设施的“技术共舞”,那么车企无疑在这其中担当着核心的创作者角色。

如今,车路协同技术已不是触不可及。从全新探险者来看,在先进电气化架构加持下,其在拥有同级最强的SYNC+2.0智行互联系统与L2+级别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的同时,还领先同级搭载了福特首发量产的车路协同系统V2I,在已落地应用的城市可实现六大协同功能,让安全高效上升到全新高度。

实际上,早在2021年,车路协同技术就正式应用于长安福特中国量产车型上,同时也标志着长安福特成为业内首家实现量产应用车路协同系统的整车企业。

目前,长安福特的车路协同系统V2I基于4G蜂窝网络的通信模式,通过车辆、智能基础设施以及城市交通云控平台之间的互联,也就是“车-路-云”双向通信,为车主及时推送前方的交通信息,从而提升行车安全性和通行效率。

接下来,随着智能交通设施的不断落地,车主能够在更多场景中实时掌握信号灯、绿波车速以及道路交通状况,提前规划车速和路线,由此帮助用户规避拥堵,降低碰撞和闯红灯的风险,有效提升出行效率和行车安全。

实事求是来看,长安福特的车路协同V2I在当前阶段已属于是“全面领先、适当超前”的黑科技。其在当前无论是覆盖范围还是精准度、需求度,都还未达到理想状态。

但正如长安福特总裁何晓庆所说,“‘探险’精神的关键宇是‘探’,探险是人类成长进步的重要一环。”企业不断追求新的高度、不断自我挑战,自我颠覆,这本就是深植于长安福特品牌基因中的探险精神。

通过在车路协同技术方面的积极探索,长安福特为行业技术发展提供了新的技术方案与成果,有助于促进智能交通领域的技术革新。从领先同级的智能装备,到超前发展的车路协同系统,一系列新技术的赋能都体现了长安福特对提升用车体验的独到用心,展现着长安福特对未来出行生态的深入思考与布局。

“以人为本”的长期主义,带来意料之外的回报

如今,汽车消费市场已经从传统的卖方市场转变为买方市场,车企拼的不再是单一的产品力,还有可持续、周到的服务体验,在这方面长安福特也付出极大努力。2022年,长安福特继续秉承“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不断升级服务,将“待客如亲”贯穿到每一个服务细节,为用户创造极致的用车体验。

于此同时,长安福特还推出了“售后原厂零件终身质保 ”服务,自2022年4月13日(含)起,客户在长安福特授权经销商处购买并维修安装的原厂零件(含保险理赔零件),在符合一定条件的情况下,享有终身质量保修的权益。

要知道,目前大部分品牌提供的都是3年/10万公里整车质保服务,甚至有些品牌虽然推出延保服务但仍需要付费,并且只是针对发动机和变速箱等大件。而长安福特推出的这项服务涵盖的零配件种类多、服务周期长,为车主带来养车无忧的尊享体验,可谓诚意满满。

值得一提的是,围绕用户们的丰富用车场景,长安福特还创造性地为全新福特探险者用户打造具有专属积分体系的线上“福探长”计划。

这个计划正像用户们的专属社群,不仅成为他们交流探险生活的平台,还搭建了“福探长.荣耀营”成长体系,为“探长”提供丰富的进阶权益。与此同时,针对用户出行,该计划提供24小时热线回应、365天道路救援服务,让每一次出行都是舒心之旅。

不难看出,长安福特的“长期主义”,也贯穿在服务焕新的每一个细节中,那就是以人为本,坚持创新与自我颠覆的企业文化。长安福特的努力,不仅让用户切身感受到品牌带来的服务诚意,也塑造了更加鲜明的品牌服务形象,释放全新服务势能的同时,更推动品牌发展不断向上。

把每一年,都看作长期主义的第一年;将每一步,都踏作探险精神的第一步。

走过了发展阵痛期的长安福特,历经磨砺而更显品牌革新与向上求索的定力与韧劲。面对日新月异的竞争格局与市场需求,长安福特坚持自我审视与大胆颠覆,终以一种坚守“长期主义”的优良品质,为我们呈现了一个“不一样”的,未来可期的长安福特!(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