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思域、型格、理想L9中保研成绩公布!

2022年11月04日 15:33:01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11月4日,中保研C-IASI一口气公布了14款车型的碰撞测试成绩,具体车型为广汽影豹、欧拉好猫、现代伊兰特、广汽丰田凌尚、华晨宝马X5、理想L9、问界M7、一汽丰田陆放、奥迪A7L、广汽本田型格、东风本田思域、领克09、长安UNI-V、小鹏P5。在大家最为关心的车内乘员安全性方面,除欧拉好猫拿到A(良好)外,其余车型全部拿到了G(优秀),说明如今国内的新车安全性已经上升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上:思域 / 下:型格

其中,本田紧凑型轿车两兄弟思域和型格一定是大家比较关注的,毕竟本田车型过往在中保研的成绩并不算优秀。从中保研公布的照片来看,在正面25%偏置碰撞中,思域和型格的表现都非常出色,车头前部的结构对于碰撞的冲击进行了化解,并且车辆的防火墙没有明显形变,门槛、A柱等结构完好。

上:思域 / 下:型格

从另外一个视角也可以看出,两款车的A柱结构完好无损,车门也没有太大的形变,车内的气囊气帘全部有效展开。最终,思域和型格在25%偏置碰撞中拿到了全G的评价,不管是结构强度,还是安全气囊保护程度都非常到位。因此,喜欢这两款轿车的朋友,也不必再担心车辆的安全性了!

此次碰撞测试的另外一款大热门车型就是理想L9,作为一辆主打家用的大型SUV,它的安全性也是很多朋友关心的。从中保研公布的数据来看,理想L9在25%偏置碰撞中采用了类似沃尔沃的“丢轮保车”设计,左前轮向外挤压,将车体朝着远离障碍物的方向“弹出”,车辆的A柱没有明显形变,座舱结构完好,气囊有效展开,最终拿到了G(优秀)的评价。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中保研还测试了理想L9的副驾驶25%偏置碰撞安全性,可以看出,理想L9的副驾驶在碰撞时同样保持了与主驾侧相同的安全性,结构完好,车轮向外丢出。

此外,此次副驾驶测试也解答了很多朋友的疑问,那就是类似理想L9这种带有副驾驶娱乐大屏的车型,副驾驶正面气囊是如何释放的?从副驾驶25%偏置碰撞发生时的车内视角来看,副驾驶正面气囊从屏幕后方弹出,搭配副驾驶侧气帘,接住了副驾乘客的头部,安全性没有任何问题。

总体来看,自从2018年中保研在国内兴起后,中国市场新车的安全性就在不断提升,虽然中保研标准尚未成为国家强制规定,但各大车企还是不愿意自己的车在中保研“扑街”,所以纷纷加强了结构安全性。对于咱们消费者而言,对此当然是喜闻乐见的,毕竟谁不想买到安全性更好的车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