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7.98万元起售 起亚狮铂拓界竞争力如何?

2022年11月04日 18:30: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11月3日,起亚狮铂拓界正式上市,新车基于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共推出八个配置版本包含三种动力总成,售价区间为17.98-23.78万元,起售价与之前的预售价格保持一致。

狮铂拓界可以看做是起亚KX5的下一代车型,是起亚第五代Sportage的国产版本。不过新车在设计上完全看不到起亚KX5的影子,全新的设计造型更前卫,位于车头两侧回旋镖式的日间行车灯和菱形前大灯融为一体,有着极强的辨识度。

自1993年诞生的第一代Sportage,开创了紧凑型城市SUV的先河,甚至名气地位比CR-V和RAV4还要大。2004年,东风悦达起亚以进口车的形式引进了第二代Sportage,不久之后国产Sportage诞生,并命名为狮跑,成为城市SUV市场中不可或缺的一款车型。不过,随后的几代车型,在中国市场销量逐步下滑。如今来到第五代车型,狮铂拓界重整旗鼓,打造出符合中国年轻消费者的车型。此后起亚在中国市场投放的车型命名将与全球市场保持一致,展现出起亚整合全球资源为中国用户提供更高品质选择的决心。

起亚狮铂拓界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 4670mm/1865mm/1680mm,轴距达到了 2755mm,相比KX5三维均有提升。相比竞争对手CR -V、威兰达等车型,尺寸和轴距也有一定的优势。

车内采用目前比较流行的12.3英寸双联屏设计,但仔细看发现双联屏是围绕主驾驶方向有些曲面的处理,中控台保留了按键式的空调控制面板,取消了档把换挡设计,改为旋钮式电子换挡机构也让整个副仪表台更加简洁。

狮铂拓界车内提供深灰色、蓝灰色、全黑及红黑双拼配色,装配双12.3英寸曲面联屏,中控屏搭载Kia Connect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增加爱奇艺、语音备忘录、后座静音模式等。同时狮铂拓界针对中国用户的审美倾向,在车内采用了隐藏式空调出风口来营造美感。

动力方面,狮铂拓界提供三种动力总成供消费者选择,分别是1.5T+8AT、2.0T+8AT以及2.0L HEV+6AT,比起亚KX5更为丰富。三套动力都是目前较为主流的,算是比较丰富的选择。值得一提的是,2.0T+8AT版本为中国市场独有,是针对国内用户的使用场景,做了针对性调教,最大马力234Ps,最大扭矩353N·m,满足了国内用户对于动力的高要求。

此外,起亚混动车型WLTC工况综合油耗为5.6L/100km,在油价居高不下的今天,起亚车型较低的油耗的确占据优势。另外这套动力系统的最大功率达到了200Ps,驱动电机的最大扭矩264N·m,要知道,丰田RAV4属双擎版的驱动电机扭矩也不过202N·m,兼顾动力和低油耗。

可以看出起亚新车不再盲目追求低价格或堆积舒适性配置,而是更注重产品力和价格的均衡,搭载性能更优的动力系统、提供更多智能安全配置,追求的是质价比,而不是性价比。

未来,狮铂拓界不仅要与日系两田的CR-V、皓影、RAV4荣放、威兰达等车型竞争,还将面临大众途岳、日产奇骏、福特锐际、现代途胜等合资对手,其次,自主品牌如长安CS75 PLUS、奇瑞瑞虎7 PLUS、领克01等车型也以较高的品质赢得消费者认可。所以狮铂拓界想要在中国市场赢得消费者认可,依然有着不小的难度。

不过,对比同级车型,起亚狮铂拓界可谓很有诚意。对比同为1.5T且售价均为18万多的CR-V和狮铂拓界,狮铂拓界在动力上要比CR-V更好一些,而且也能将油耗控制在较低的水准。至于配置方面,狮铂拓界拥有CR-V这个价位没有的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手机无线充电、驾驶座电动调节、自适应远近光等实用配置,可以看出狮铂拓界拿出了很大的诚意。

目前起亚已经逐步停产10万元以下的产品,新推出的产品拥有更高的定位,更高的价格,并且在与同级合资车型的对比中不落下风,单从产品力来说,起亚狮铂拓界是有成功的希望的,至于今后市场表现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