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续航反向虚标实锤?拿铁DHT-PHEV值不值得买?

2022年11月04日 19:24: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近日,小编有机会去体验魏牌推出的拿铁DHT PHEV反向虚标的试驾活动,都说实践出真知,就让我们来实际感受下到底能做到续航超过官方吗。

全程纯电行驶162.5km

我们此次的路线行径是从北京首钢园香格里拉酒店出发,途径北五环-东五环-京津高速-南六环-西六环,再回到香格里拉酒店,全程为150km。(实际路线会有轻微偏差)

跟大家介绍一下测试环境和背景,当天的温度是19度,我们的试驾车型为拿铁DHT PHEV四驱版,这款车型的纯电续航为155km,搭载了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321kW,最大扭矩762Nm,电池容量为34kWh,最后是这台车的整备质量为2110kg。

在从香格里拉酒店出发之前,小编记录了原始数据,确认纯电续航为151km后,又将驾驶模式调整为经济。因为是秋天,温度适中,所以全程都没有开空调。

本次活动是自由行驶,全程纯电高速+城市道路行驶,车内乘坐2个人,从酒店出发后,就直奔高速,但是由于是极限测试,所以开的不是很快。其中,高速跑了147.6km,城市道路跑了15km,平均时速在55km,用时3小时,最终跑了162.5km。

此时,表显显示纯电续航还剩20km,加上出发前续航就掉了的4公里,那么纯电续航水平在187km左右。与官方WLTC工况续航155km相比,足足可以多跑30多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其他四驱版的最终纯电测试成绩是216km、212km、213km。所以总体来说,只要是正常开,实际续航超过官方30km一点问题都没有,可以说是新能源的良心车了。

那么为什么这款车能跑出超过官方续航的呢?优势在哪?

搭载智能DHT串并联技术

据悉,新车搭载了行业领先智能DHT串并联技术,该技术首创两挡DHT动力架构,通过多合一高度集成化设计,实现体积更小,重量更轻,换挡更平顺、传动效率更高,NVH与可靠性更好的性能表现。

可实现EV行驶、混联、串联、能量回收、怠速停机等各种工作模式,通过控制系统智能切换实现各种驾驶场景下动力与油耗的完美平衡。

比如市区工况较常规车型油可耗降低35%-50%,高速工况较串联模式油耗可降低10%-15%,高速大负荷工况较串联模式油耗可降低18%-25%。具体来看下新车的基本信息:

1、综合续航超过1000km

拿铁DHT-PHEV提供两种动力版本,其中两驱版本纯电续航184km、馈电油耗5.4L/100km,综合续航超过1000km,能够满足用户一周的通勤需求。四驱版纯电续航里程155km,馈电油耗6.2L/100km。此外,拿铁DHT-PHEV油箱容积55升,可添加92号汽油。

2、5.2S破百

动力算是拿铁DHT-PHEV不小的亮点,搭载由1.5T发动机加前后两台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前电机最大功率130kw,后电机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为762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2秒,传动系统匹配的是DHT 2挡变速箱。

3、提供7种驾驶模式

底盘上,新车搭载的是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组合,调教的比较软,更符合家用车定位,在经过一些颠簸路面时,悬挂能够过滤掉大部分的震动,从而保证车内的舒适性。

此外,新车除了还提供标准、经济、运动和雪地四种驾驶模式之外,还提供四驱、泥地、沙地三种驾驶模式。

4、支持对外放电

拿铁DHT-PHEV还支持V2L外放电功能,放电功率达3.3kW,随车赠送放电插排,同时开启2kw电磁炉+1.3kw电烤箱,可做到露营炒菜、烧烤两不误。

5、支持48kw快充

拿铁DHT-PHEV有三种充电模式,支持48kW快速充电,长城宣称仅需29分钟即可将电量从10%充电至80%;6.6kW智能慢速充电,可在5小时内将电池完全充电,支持定时充电;还有一个3.5kW的家用充电器连接到家用220V电源。

智能座舱

1、搭载8155座舱芯片

在车机系统上,新车采用了高通骁龙8155座舱芯片,是目前行业内最先进的座舱芯片,车机系统稳定流畅,配备AI面部识别、场景模式、智能车控、FOTA在线升级等一系列功能,后续可以持续的进行OTA升级优化。

2、小魏同学全面升级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小魏同学2.0也进行了全面升级,不仅语音识别控制更丰富,而且交流更加方便,还可实现20秒连续对话,控制范围还能用于切换驾驶模式、打开/关闭天窗20%等多项功能,整体体验下来没有出现卡顿现象。

3、新增儿童模式

另外,新车还配备了大量与儿童有关的配置,比如智慧DOCK生态、ANC主动降噪、智能座舱清洁、AQS空气质量自动控制、负离子空气净化、CN95车规级空调滤芯、后排生命体征监测、DVR行车记录仪(画中画)、电子儿童安全锁等。

新增的儿童模式开启后,车辆可以通过监测儿童体征,对空调、音量等方面进行调节,并且开启儿童安全锁等功能。

因为在此前,我们时常能听到,有关儿童被锁车内而危及生命的事故发生。拿铁DHT-PHEV在锁车后,则会利用车内毫米波雷达监测锁车之后的后排生命体征,在锁车后90秒,感知有生命遗漏在车内时,通过车辆鸣笛警示,并给车主发送短信和APP通知进行提醒,同时天窗起翘,及时散发车内热量,避免危险发生。这点还是很贴心的。

智能驾驶

智能驾驶方面,新车全车共有27个超高精度探测装置,包含6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9个摄像头,能够实现前210m、后110m、左右4.5m视野范围,等于是360度都给你安排的明明白白。

全系搭载HWA高阶辅助驾驶系统,具备L2级智能辅助驾驶水平,支持拨杆变道、主动变道超车等高阶辅助驾驶功能。

而且启动该系统也特别简单,只需连续2次快速向上拨动方向盘左侧挡把,即可进入HWA高速公路辅助驾驶模式。

其次,针对泊车难的问题,拿铁DHT-PHEV还具备智能泊车辅助、遥控泊车、透明底盘、循迹倒车等功能。即使是小姐姐,泊车技术不好也不用担心。

安全方面

作为家用车,安全是第一位,拿铁DHT-PHEV先进高强钢应用占比达54%,超高强钢10%,热成型钢16%。高强钢应用占比达到80%,热成型钢最高强度达2000Mpa,满足北美USNCAP 90km/h OMDB碰撞,中欧50km/h对50km/h MPDB碰撞,中美64km/h 25%小偏置碰撞等全球最严格碰撞工况。

而且考虑日常事故中发生概率最高的刮蹭、追尾等碰撞工况,进行了整车低速碰撞性能设计。

比如车体的前后端都有铝合金防撞梁和吸能盒结构,并与防撞梁刚度进行合理匹配,低速碰撞中可吸收碰撞能量,减小纵梁的变形,降低了维修成本;且吸能盒与车体通过螺栓连接,易于拆卸。

保证车辆在发生速度低于15km/h的碰撞时,车辆主体结构完整,损坏件最少,减少维修成本,最大程度上减少车主的经济损失。

另外,作为一款新能源车型,拿铁DHT-PHEV对于电池安全也是极为重视。其电池包从设计上就已经过了5层保护,并且模拟了电池包挤压安全测试,最大承受100KN(相当于10吨重量)的挤压力,当车辆发生碰撞时,车内乘客可以避免受到因电池问题引发的二次伤害。

而且电池包还通过预热60s、直接火烧70s、间接火烧60s的燃烧安全测试,整车内部着火后30分钟内,电池包不会溢出电解液及爆炸起火,降低了发生重大安全隐患的风险。

定位紧凑型SUV

外观方面,新车前脸新车采用了多边形熏黑式进气格栅,搭配车头两侧狭长的LED大灯组,让新车的前脸看上去更具视觉冲击力,同时新车在前包围采用了三段式导风口设计,搭配大量镀铬饰条的装饰,让新车看起来更具运动感的同时,更加精致。

车身侧面,新车的车身整体看来十分饱满,大尺寸的轮毂以及因腰线导致的内凹造型,不仅凸显出了它的力量感,运动气息也更强。

车身尺寸方面,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68/1890/1730mm,轴距为2745mm。定位紧凑型SUV。

车尾方面,新车并未采用时下常见的贯穿式尾灯,而是采用分体式进行搭配,内部的LED光源进一步提升该车的夜间视觉效果。此外,新车还采用了隐藏式的排气布局,整个尾部看起来更为简洁。

新增星夜蓝色

来到车内,新车整体设计非常简洁,采用了小尺寸的液晶仪表+大尺寸中控屏+液晶空调控制面板的组合,并且没有多余的物理按键。材质上,其则大量运用皮质材料,包括像中控区、门板等地方都是采用了皮质进行包覆,触感极佳。并且还新增了星夜蓝颜色和副驾驶座椅后排电动可调。

值得一提的是,该车的方向盘设计的比较细,男生握起来可能有点空,但是女生就非常合适。并且方向盘上的按键采用了类似液晶屏的设计,看起来更加高级。

在座舱静谧性上,拿铁 DHT-PHEV 采用进排气高消声结构等 10 余项声源优化设计、远超同级的5.0mm 声学夹层玻璃等一系列超静音用料,以及哈曼 ANC 主动降噪等技术的应用,给用户由内而外的温馨享受,静谧性能媲美豪华车型。

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

空间上,小编身高为173cm,坐在前排不会感觉到拘束,并且在前排座椅保持不变的情况下,后排同样还有三拳左右的空间,尤其是头部也差不多有快两拳的距离,而且中间地板凸起也不高。整体的乘坐体验都很舒适。

此外,后排座椅还支持4/6比例放倒,座椅放倒后形成一个接近纯平的空间,这样一来不仅提升了车辆的装载能力,出行还能当床睡。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后备箱开口较大,这样装大件也很方便。

而且新车后备箱还配有记忆功能,对于个子矮一些女生可以调整到合适的开口高度,实用性不错。

小结

虽说新能源汽车市场火爆,造车新势力层出不穷,但仍有不少车主吐槽声不断,拿铁DHT PHEV整体体验下来,可以说是很良心的一款车了,不管是在续航还是配置上,假如你想选一台混动车型,预算也在20万出头,还是可以考虑一下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