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UNI-V销量连续3个月破万,爆款背后的五大原因

2022年11月04日 23:46: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根据乘联会最新销量数据显示,UNI-V 9月销量为10947辆。考虑到UNI-V现在仍在消化此前积累的订单,因此乘联会公布的“销量”应该为UNI-V的“订单交付量”。

如果兵哥没记错的话,UNI-V已经连续三个月实现交付量破万,甚至9月份的交付量已经超过此前被消费者捧为“标杆”思域的销量。可见,UNI-V在10-15万级运动轿车市场已经成功站稳脚跟,自主品牌轿车终于又迎来了一全新爆款车型。

在兵哥看来,10-15万级市场一直是各大车企发狠的细分市场,同时这个价位的轿车市场更是合资、自主极度内卷的领域。作为一款全新车型,UNI-V能在短时间内销量强势破万,其背后也有五个重要原因。

超高的颜值,符合年轻人喜好

俗话说,没有好看的五官,有多少人愿意花时间去了解你有趣的三观?想要撬动更多年轻人的关注,颜值是第一步。

外观设计是这款车非常大的亮点之一,该车一经亮相便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作为UNI产品序列的首款轿车,在动感的塑造方面,UNI-V可谓是拿捏非常到位。得益于方舟架构的技术加持,UNI-V的机舱布局设计更加紧凑,实现行业领先的0.78高宽比和0.59轴长比,塑造出更低趴、更运动的体态,从而使得整车在视觉上极具动感张力。

在前脸设计上,UNI-V的前脸延续了UNI家族经典的无边界设计理念,十分具有辨识度,而前进气格栅配合狭长而犀利的前大灯,无形中强化了前脸的视觉冲击力。

而在车身尾部,UNI-V采用时下最流行的贯穿式尾灯,与前脸大灯遥相呼应,科技氛围十分浓郁。此外,经典大溜背以及可升降尾翼等设计,每个元素都契合了“未来科技量产者”这个身份,非常符合年轻人对运动化、潮流化用车的追求。

科技性与智能化

当然,年轻人选车也不只追求颜值,在这个智能汽车的时代,用户的需求都是多元化的,年轻人不仅要与众不同,还想智能和实用合二为一。

UNI-V搭载的是IMS智能座舱交互系统,在实现在线听歌、导航、语音控制、OTA升级等功能的基础上,还支持登录FACE ID超级账号,可以自动调用你的专属车辆设置,并一步登录FACE ID授权绑定的QQ音乐、喜马拉雅等生态账号。

此外,当驾驶者在通话或不方便通过语言发出指令时,只要通过手势操作,就能实现接听电话、调节音量等功能,操作简单,便利至极。

智能驾驶方面,UNI-V提供了诸如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UDLC驾驶员触发换道功能,及IRLC智慧推荐换道功能。

具体来说,车辆通过雷达、摄像头等传感器,就能实时监测道路环境,并配合在线地图提供的路况信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以用户拨动转向灯拨杆为指令,主动帮助用户完成变道。或在遇到车道拥堵时,主动向用户发起换道提醒,非常便捷。

超强的动力与出色的操控性

在运动轿车这一细分领域,各个车企几乎都有相应的车型布局,但为什么始终是思域一家独大?其背后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只做到了表面上的运动,“里子”上的运动老是差点感觉,多少有点画虎画皮难画骨的意思。

运动的本质是动力性能和操控性能。而这两点,恰好又是UNI-V的强项,特别是动力方面。

在动力性能上,UNI-V有1.5T+7DCT和2.0T+8AT两套动力系统可选,无论是哪一套,在同级车型车型中都是属于佼佼者。同时,为了保障动力线性输出,UNI-V还针对发动机进行了“特调”, 采用X-pedal标定策略,以最直接的加速度作为动力匹配基准,将发动机的动力水平发挥到极致。

而在操控上,UNI-V的工程师也下了狠功夫。

比如悬架,为了给UNI-V找到最合理的悬架硬点设计,充分发挥UNI-V运动个性,方舟团队采用了先进的“遗传算法”,历经千万次迭代,遴选出了最优硬点设计方案,使得悬架K&C特性从根本上获得了优化。

再比如侧倾刚度,UNI-V运用载荷转移匹配调校理论,通过两百多轮调校后,才实现了车辆在弯道中,四轮轮荷分配始终处于一个合理区间,并让UNI-V具备了最佳的侧倾转向、侧倾外倾等动力学参数,以及前后悬架侧倾刚度占比。

另外,UNI-V还首次搭载了DTV动态转矩矢量控制系统,该系统能够通过对弯道内侧轮转矩的实时控制,智能分配内外侧车轮的转矩差,从而按照驾驶者意图精准控制行驶轨迹。

具备极高的安全性

根据J.D. Power(君迪)下半年发布的2022中国汽车产品魅力指数研究SM(APEAL)显示,安全感是10项魅力因子中唯一一项在各类细分市场中权重占比均有提升的因子,反映出购车人群对车辆安全性的重视程度逐年提升。

UNI-V在安全性能的打造上同样可圈可点。

作为方舟架构打造的首款车型,长安UNI-V在设计之初就瞄准未来安全标准打造出了“方舟笼”安全车身结构,其A柱、B柱加强件等多个零部件使用热成型,门槛边梁等多个零部件使用超高强钢,整车高强度钢及以上占比超过70%,最高刚性达到了1500Mpa,整个乘员舱被“钢筋铁骨”所覆盖。

此前,UNI-V还被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举办的中国车身大会评为“2021中国十佳车身”。

同时,UNI-V还全系标配6安全气囊(驾驶员安全气囊、前排乘员安全气囊、两个前后排乘员100%头部覆盖侧气帘、两个肩胸腹保护一体式侧气囊),组成全方位的碰撞保护矩阵,充分保护乘员安全。

在智能安全方面,长安UNI-V所配备的大陆全新第3代ESC车身电子稳定控制系统由多项主动安全技术构成,包括ABS防抱死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化、ESC电子稳定控制系统、HHC坡道起步辅助系统等。

在汽车行驶过程中,传感器会实时监测车辆的行驶状态,如转向角、轮速、横摆角、侧倾速度,当感知到车辆失稳等异常状态时,辅助控制系统将及时介入,调节发动机动力、车轮制动力等,在安全前提下保证车辆按照驾驶员的意图行驶。

当然了,诸如AEB智能紧急制动辅助、LDW车道偏离预警、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CTA倒车横向预警、BSD盲区监测、RCW后追尾预警、SEA乘员开门碰撞预警功能等配置也搭载于UNI-V上,诚意满满。

同级难以媲美的性价比

当然,UNI-V能一窜而红,除了产品给力,价格也是一大竞争力。

1.5T+7DCT定价10.89-13.19万元,凭借性价比上能打合资,下能卷自主品牌;2.0T+爱信8AT两款车型分别定价12.99万元和13.99万元,这个价位的车型无论合资还是自主,都很难给到2.0T的动力,即便是顶配车型,16万以内都能落地。

因此,凭借这样的价格,UNI-V很难不火。

综合来看,颜值、智能、性能、安全、价格,UNI-V在各个部分都占尽了优势,这也是其销量连连破万、跻身运动家轿市场头部阵营的根本原因所在。在兵哥看来,10-15万级运动轿车市场,UNI-V确实是一款非常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