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入局新能源赛道,哈弗H6 DHT-PHEV是否值得考虑

2022年11月04日 23:59:01
分享到:
来源:此地无垠

此次试驾的是第三代哈弗H6 DHT-PHEV车型,它搭载了长城汽车的柠檬DHT混动技术。第三代哈弗H6车身尺寸为:长4683毫米、宽1886毫米、高1730毫米,轴距2738毫米,属于标准的紧凑级SUV身材。

在造型设计上,第三代H6 DHT-PHEV沿用家族“星空”设计语言,采用浩瀚星辰前脸、无边界星云格栅配合LED灯组,前保险杠造型棱角犀利,让车头看上去很有视觉冲击。

第三代哈弗H6 DHT-PHEV侧面采用了平直的贯穿腰线,侧窗线有所降低,增加了车窗面积,C柱后的小三角侧窗也加大了尺寸。轮圈采用了动感的双五辐设计,让第三代哈弗H6看上去更加运动与时尚。

车尾部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组,两侧尾灯内部加入了羽翼元素设计,在点亮后的视觉效果极具辨识度。第三代哈弗H6后包围依旧是双层设计,后保险杠下裙边采用了密集气流扩散器及隐藏式排气造型。

进入车内,第三代哈弗H6内饰设计更为简洁明快,线条平直的分层式中控台拉伸了车内宽度,中控台上悬浮安装了12.3寸中控屏幕,中央通道做出了一个很大的镂空储物空间,简洁的按键排列在中控台下方,旋钮式换挡机构和电子手刹按键布置在靠近驾驶者一侧。

仪表界面很有科技感,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能将行车中捕获的道路交通标识映射在屏幕上。第三代H6 DHT-PHEV搭载了Mobileye EyeQ4芯片,实现了L2级智能驾驶辅助能力,大幅降低了驾驶者的劳动强度。

车机系统兼容了360度全景影像与180度透明底盘显示功能,为行车提供更高的安全保障。车机的多场景智能互联,只要一声“你好,哈弗”便可唤醒,可以语音控制车上的绝大部分电子功能。

动力方面,第三代H6 DHT-PHEV装备1.5涡轮增压发动机和柠檬混动DHT两挡双电机变速箱,最大功率240千瓦,最大扭矩530牛米。实际驾驶过程中,动力相当充沛,特别是深踩加速踏板的反应甚至有些性能车的感觉。同时,加速踏板也有单踏板模式,能量回收过程中踏板反馈顺畅,不会有过于突兀的拖拽感。

车上这套动力系统提供了EV、串联、动力直驱、经济直驱、并联、动力回收等多种模式。行驶中在低速时以电驱动为主,当车速达到60公里/小时后发动机通过DHT低速挡直驱车轮。车速再增加到70公里/小时以上,DHT会切换到2挡,发动机维持在高效率转速区间,电机随时待命,在整个驾驶过程中基本察觉不到挡位间的切换。

第三代哈弗H6 DHT-PHEV依旧提供了3.3千瓦功率的外放电V2L功能,110公里续航车型以最大功率对外放电状态,大约可以满足6小时的户外用电需求。

搭载在第三代哈弗H6 DHT-PHEV上的是长城的“护芯甲”电池,配备了超高强度钢制箱体。钢制外壳熔点可达1500摄氏度,其内部隔热间距有30毫米,其间还填充了厚实的隔热材料,即使突发外部高温状况也有较高的安全系数。

此次哈弗第三代H6 DHT-PHEV是哈弗品牌首款搭载柠檬混动技术的车型,经过实际试驾感觉哈弗H6 DHT-PHEV的表现优异,相信更低的用车成本加之哈弗品牌更高的性价比,定能让哈弗H6 DHT-PHEV车型迅速成为消费者追捧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