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别克世纪上市:升级版的别克GL8,能否再战埃尔法?

2022年11月05日 00:07: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2022年,国内高端MPV市场开始越来越卷。

11月3日,别克旗下全新的中大型MPV别克世纪正式上市。共推出了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52.99~68.99万元。

了解别克的人都知道,世纪曾经是别克旗下的高端车型。第一代车型早在1936年就已经上市,有着悠久的历史。

不过,随着2004年10月25日最后一辆别克世纪的下线,别克世纪也退出了历史舞台。

快20年了,别克世纪又重新回到了我们的视线。

不同的是,如今的别克世纪已经不再是轿车,而是一款MPV了。

在车快评看来,将全新的别克世纪称为升级版的别克GL8,更为贴切些。

那么问题来了,新车为何不直接叫作别克GL8,或者GL8 PLUS?

这个问题,说来话就长了。

在曾经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国内中高端MPV市场,知名度最高的当属别克GL8以及丰田埃尔法

别克GL8知名度高,是因为销量好,常年占据着国内中高端MPV市场销量冠军的宝座。

丰田埃尔法,知名度高,是因为人家不仅卖的贵,更是常年加价才能提车。

其实,对于别克GL8来说,一直都想在高端MPV市场,和丰田埃尔法一决高下。

为此,别克还专门推出了售价高达50多万元的别克GL8艾维亚车型,还有四座版,可以看作是别克GL8的高端系列。

虽然在配置以及动力方面,别克GL8艾维亚完胜丰田埃尔法,而且售价也便宜了不少。但是从销量的情况来看,依然无法和丰田埃尔法相提并论。

至于广大消费者宁愿加价几十万去买丰田埃尔法,不选择售价更便宜、产品力也更强的别克GL8艾维亚,我想归根结底,还是因为别克GL8艾维亚还是别克GL8

于是,全新的别克世纪才横空出世,再战丰田埃尔法

相比别克GL8别克世纪在车身尺寸上有所增加,而且内饰的豪华感和科技感也更为突出。

当然,从产品力的角度而言,可以碾压丰田埃尔法

虽然足够高端,也没有了GL8的名称,但是在丰田埃尔法面前,别克世纪也有两个致命的弱点:

第一,品牌力不足;

第二,燃油经济性差。

有意思的是,丰田曾经也有以“世纪”命名的车型,被称作“日本劳斯莱斯”。

看完了这些,您觉得别克世纪是否能够威胁到丰田埃尔法在国内高端MPV市场的地位?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