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给你50万,你选BBA的油车还是电动车?相信许多人都选“能装”的

2022年11月05日 10:16: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国内市场上,德系三强宝马、奔驰、奥迪有着无与伦比的影响力。

如果在过去,有消费者有50万元左右的购车预算的话,那么,BBA旗下的车型毫无疑问是首选。

但现在,情况有了一点小变化。

新能源汽车正在迅速崛起,逐渐蚕食BBA的领地。

那么,假如是你,手握50万元,你会选择新能源车型,还是BBA的燃油车呢?

今天,我们不妨来展开聊聊!

论性能,BBA油车并没有优势

要选择一款车,首先看的是性能。

燃油车时代BBA之所以领袖群伦,是因为它们在性能上的确出类拔萃。

但面对同价位的新能源车型,BBA们其实没什么优势。

我们来个简单的对比。

宝马5系是国内豪华轿车的典型代表,这款车全系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85kW。

从配置上来看,宝马5系在50万元以上的车型上都提供了前后排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加热通风、温度分区控制等高端配置。

听上去还不错对不对?

我们来看一下同价位的蔚来ET7。

可以这么说,宝马5系拥有的高端配置,在蔚来ET7上都没有缺席。

但同时,蔚来ET7还拥有5G网络、V2X通讯、车内香氛等宝马5系所不具备的配置。

动力上,蔚来ET7优势更明显,它的总功率为480kW,还带有电动四驱、透明底盘、可变悬架等宝马5系全系缺席的东西。

只看账面数据,蔚来ET7显然要超过同价位的宝马5系。

其实,这是一种普遍现象,在50万元级别豪车市场内,BBA燃油车在性能方面是无法与电动车相提并论的。

但你能不看品牌吗?

那么第二个问题就来了,你买车,真的能不看品牌吗?

假如品牌不重要,那么所有的厂商都是组装厂,销量上想领先,直接无脑堆配置就行了,整个汽车市场将会是另外一幅场景。

BBA能够长期在50万元以上市场内占据优势,与百年积累的品牌号召力是分不开的。

在很多时候,为了“牌子”,相当一部分消费者可以忍耐产品性能方面的缺陷。

这涉及到人的虚荣心的问题。

你千辛万苦,事业小成,准备买一款车震惊一下身边那些人。

那么,最好的选择,就是买一款知名度高、别人一眼就知道它值多少钱的车。

此时许多人便会发现:BBA依然是最好的选择。

但如果你花50万买了蔚来,效果会怎么样呢?

你不会想站在车边给别人普及蔚来的品牌发展历史吧?毕竟,你又不是销售。

说白了,消费者购买BBA,很多时候都是“面子”问题,俗称“装X”。

装X这个事儿,你要不动声色让别人知道你的实力,这是装到位了。

你开着一款新能源车,大声嚷嚷我这车值50万,这是什么行为?

这是祥林嫂行为:这车真的贵,真的。

或许你会觉得我这么说是不看好中国新能源汽车品牌,非也,我说的只是事实。

当然了,国内的中国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的品牌力也在与日俱增,我也很有信心,这个品牌力有超过BBA的那一天!

结束语

论产品性能,同等价位下,电车已经不输给BBA的油车。但在50万这个价位,汽车不但是出行工具,还是一种社交的载体。在电动汽车完全普及之前,在国内的中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的品牌力还没站稳之前,BBA们推出的50万以上的油车不会有太大的生存之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