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罗辑车评:神龙齐心奋起,岂容唐臂挡车

2022年11月05日 12:11: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在中国大地的众多合资车企中,要论内外部压力,神龙身上的担子不轻。

前不久,神龙汽车外方股东--Stellantis集团CEO唐唯实在巴黎车展期间,贸然放出了所谓的“轻资产”言论,为神龙汽车的未来蒙上了一层阴影。

车透君闻此言论,拍案而起。这跨国大集团的堂堂CEO,脑袋是被驴踢了吗?与神龙的合资合同,还签到2037年呢。出此言论,太不负责任了吧,难道是想施压,博取谈判筹码吗?

唐唯实的动机让人难以捉摸,但他的胸襟已经自毁形象。

再来看看神龙汽车,如今正处在齐心协力,奋起反击的复苏期。

至于复苏成绩如何,数据是最客观的印证。

连续23个月持续增长,其中10月份同比增长45%、销量达到14589辆,再创年度新高。

虽说体量不大,但复苏迹象相当明显。

从含金量看,神龙汽车的销量成色其实很足。

如今神龙汽车双品牌加起来,只有8款在销车型。凡尔赛C5X上市一年多了,无任何现金优惠,东风标致的主销车型终端价格也相当稳定。

销量的取得,靠的不是促销,而是产品力和口碑,这就为神龙汽车可持续的未来发展,埋下了很好的伏笔。

两年前,车透君亲赴武汉,参加过那场声势浩大的神龙汽车文化节。

陈彬当晚振臂高呼,发布了声势浩大的“元+”计划,喊出“信赖、责任,从心出发”的宣言,稳住了士气和军心。

坚持长期主义和从心出发,从源头处守护品牌,擦亮品牌。

全力倡导的“五心守护”服务标准,从买车放心、用车安心,到服务贴心、换车开心,再到一路同心,为消费者提供了领先业界的全周期用车服务。

从“上门取送车”,到行业内首创“不满意、就免单”;从常规保养2小时内完成,到全国范围救援2小时必达;开通总经理投诉专线和投诉2小时限时回应,把“五心守护”扎实和深入地渗透到了企业的每一个毛细血管。

还果断突破传统零售方式,成立双品牌新零售团队,提升直播/短视频能力;建立新零售服务交付中心,以互联网企业思维,通过APP为客户提供买车、用车、养车、玩车、换车的便捷式一站服务。

产品厚道,服务真诚,营销创新,用户满意度于是蹭蹭地上涨,终端表现也持续飘红。

那么,法系车究竟有无未来呢?

先说法系粉的保有量数据,截至目前,神龙汽车在中国已拥有超过627万用户。

撇开别的路转粉,光是这些法系车的忠粉,在他们的口碑相传下,只要神龙汽车有足够诚意的产品,足够贴心的服务,法系车在中国的基盘是很稳的。

法系车本来颜值和性能就很强,如今又在智能和配置上狠下功夫。

随着更多消费者愿意选择法系车,经销商的信心也在逐步恢复中。

2022年,神龙旗下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在国内新增网点24家 。8月神龙汽车签约8家4S店;9月神龙又一家双品牌4S在内蒙呼和浩特市迎来开业;10月东风雪铁龙重庆畅天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开业……这些经销商真金白银的投入,都是神龙汽车止跌回升的真实写照。

行文至此,再来对照唐唯实的“轻资产”言论,是多么的无脑啊,既无商业道德,更无市场远见。

一边是浴血奋战的合作伙伴,一边却是口无遮拦的背叛和拆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