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9秒破百+后排腿托,轴距超2.9米,30多万买它比特斯拉香?

2022年11月05日 12:4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时至今日,在很多人的眼中,花30多万去买一台新能源车型依旧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但事实却是,该价位车型均斩获了不俗的销量成绩,比如比亚迪唐新能源特斯拉Model Y、理想ONE……而这也能印证该价位车型有着相当庞大的市场需求量。既然它们能被欣然接纳,那今天就再给各位带来一款同价位车型——AION LX Plus。

试驾车型:2022款 Plus 80D 旗舰版

厂商指导价:33.96万元

作为改款车型,AION LX Plus外观部分与此前车型的出入并不算大,仅在细节。可即便如此,对于科技感与运动性的营造依旧在行。得益于家族最新设计语言,AION LX Plus在感官上有着极强的科技感,面对造车新势力产品也不示弱。

封闭式格栅尽显大气,而为了更好的散热性,下包围处采用的是常规格栅,同时带有银色饰条,造型运动。

虽然定位为中型SUV,但其凌厉的线条与跨界车身的出现,使得车辆满是运动与优雅,并且还拥有较低的风阻系数。作为家族SUV旗舰车型,AION LX Plus车身尺寸不会让人失望,长宽高分别为:4835/1935/1685mm,轴距更是达到了2920mm,比Model Y大一圈,并且全系仅提供5座版车型,驾乘空间方面有保证。

此外,AION LX Plus还新增天际灰、脉冲蓝(文中车型)两款车身颜色,视觉上很显高级。车尾造型紧凑且富有层次感,两段式尾翼和贯穿式尾灯依旧得以沿用,运动氛围与辨识度均不俗。

内饰整体风格传承AION LX,而新增的启明星白主题则为新车平添了不少豪华气息,只是不好打理,时间久了会出现过于明显的使用痕迹。

变化最大之处在于两块大屏,由此前的联屏升级为独立大屏,紧随设计潮流,尺寸高达15.6英寸的中控屏也极具视觉冲击力。

芯片优劣对于车机来说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出色的芯片可以大幅提高系统运行速率,试驾车型所使用的是高通骁龙8155芯片,可以说是现阶段车规级芯片的头部选手。然而,实际体验还是没能达到预期,适配性还有可优化空间。

如果说之前的AION LX在配置上对豪华是浅尝辄止,那么现款车型似乎要力求做到同级的参考,试驾车型采用Nappa真皮座椅,前排提供座椅通风/加热/电动调节。

重点是二排座椅,支持靠背调节的同时,老板位还带有腿托调节与“老板键”,有那么一丝丝尊贵感,但你能相信这台车没有后排座椅加热吗?

2.1平米的全景天幕可以给后排乘客带来不错的通透性,若能配备遮阳帘就更完美了。还有一点不足,未能提供Type-C接口,这在现如今来看或多或少有些落伍了。

在两台永磁同步电机的共同作用下,AION LX Plus最大功率达370kW,最大扭矩为700N·m,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3.9秒。电池组容量是93.3kWh,能量密度为175Wh/kg,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600公里,续航并不算太夸张,主要原因在于其动力的强劲,如果对于动力没有太高的需求,可以选择80 智尊版,续航可达650km。当然了,AION LX Plus还有续航达1008km的千里版,但价格也有些偏高,达到了49.96万元。

对于电车而言,中低速工况的加速表现都毋庸置疑,更何况是台“3秒俱乐部”的成员,简而言之就是,关于电动车动力一切好的特性,包括平顺、迅猛、安静它都能悉数奉上。偶尔想体验推背感所带来的快乐,它也会奉陪到底,但前提是你的电量要足,不然无法达到预期的加速体验。

在驾驶感受方面,埃安非常走心,浓厚的燃油车特性能全力地照顾习惯了燃油车驾驶感受的用户群体,因为AION LX Plus对动能回收做了两种设定。其一是完全没有拖拽感的模式,这对乘客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也就是在Eco、Normal、Sport、Sport+模式下;其二则是单踏板模式,在I-Pedal和Eco+模式下可以实现,说到这也很有必要赞一下AION LX Plus的驾驶模式之多。

不过,Eco与Normal之间没有太多的差异,这里也包括动能回收的逻辑,在松开加速踏板时与燃油车的表现如出一辙。而在动力输出上,两者均可给到平顺且迅猛的加速体感,并线、超车手到擒来。Sport模式下,加速踏板的变化给人一种神经紧绷的感觉,迅猛感被放大,脚下的力度稍有变化都会体现在车速上,此时的推背感就如同家常便饭一般。

在底盘这场“军备竞赛”中,AION LX Plus相比文章开头所提及的三款车型都要有诚意,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调校上符合车型定位,也是这个价位车主们最需要的,舒适当道。减振器初段阻尼偏软,可让你对细碎的振动说不。在直面较大坑洼路况或是过减速带时,它的动作很柔和,车身起伏舒缓,冲击感几乎感受不到,但对余振的控制成为了底盘微瑕。

转向不奢求多敏捷、精准,够轻盈即可,毕竟它的用车场景是以家庭出行为主。AION LX Plus自然是做到了,初段甚至还会给到你很灵活的错觉,大车感全无,只是它电子味过浓,且缺乏沟通感,这对于男性同胞来说会觉得索然无味,是不是我对它的要求有些高了?

整车的静谧性可以给到高分,中低速下,AION LX Plus座舱内极为安静,路噪、机噪和风噪都被拒之车外。当车速突破100km/h后,风噪逐渐明显,但也在可接受范围,不会影响车内乘客的交谈或是休憩。

关于续航,时间有限我们仅进行了简短的测试,在没开空调的情况下,市区行驶100km掉了120km的续航。

写在最后:

近年来,传统车企纷纷将新能源独立出来,埃安便是其中之一,如此操作的目的也很明确,在造车新势力“横行”之际挫其锐气,进而分得一杯羹。但不得不承认,在美感或是创新方面,传统出身的车企或许不及新势力,但也别忘了这并非汽车的灵魂,工程底蕴还是传统车企更胜一筹。AION LX这次改款就做出了改变,更加迎合当下消费者的审美以及用车需求,以30万级的标准来看,它称得上优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