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露营也能叹空调?看这款SUV如何打造金秋出行天花板

2022年11月05日 15:39: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受到众所周知的原因限制,城市周边的短途自驾游成为了当下人们最喜爱的出游方式之一;而在远离繁嚣的郊外,露营又成了最流行的娱乐活动。

教授相信会有不少的消费者选择驾车带上亲朋好友到郊外体验露营的乐趣,但对于自驾露营这种活动来说,除了帐篷、便携桌椅等露营装备之外,汽车也担任着非常重要的核心角色。

要想获得一次优质的自驾露营体验,离不开一款合适的优质汽车。

不过在当下的市场之中,能够在提供实用空间的同时在露营场景下带来顶级体验的车型并不多,而在教授看来,比亚迪宋Pro DM-i堪称其中天花板般的存在。

为什么说比亚迪宋Pro DM-i是自驾露营的天花板级车型?因为它在教授计划的一次露营之旅中,展示出了全方位领先的使用体验。

首先,家庭自驾露营意味着咱们需要带上适合多人使用的大型帐篷、多套桌椅、厨具等露营装备,对汽车的装载能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而宋Pro DM-i充裕的尾厢空间就能非常轻松地装下所有这些装备,而且由于尾厢内部方正平整,对于物品的整理归纳也颇有帮助;除了大件的行李装备之外,小件零碎物品还可以收纳在尾厢底板下放的储物格中。

在足够的物理尺寸与底部储物格这样的贴心设计帮助下,整个尾厢虽被塞得满满当当,但也井井有条,取放物品非常方便。

由于不需调整座椅靠背即可容纳所有装备,后排的乘坐体验也得到了保证;2712mm轴距加持下,后排乘客可以获得相当宽敞的乘坐空间。

双拼色设计的座椅不仅带来了前卫时尚的视觉观感,造型更符合人体工学设计,对腰部和腿部等提供了充分承托;宽厚柔软的座垫以及质感细腻的皮质包覆带来了舒适的乘坐感受,大大减缓了长距离驾驶和乘坐引起的疲惫。

有了这样一个又宽敞又舒适,储物空间还相当实用的车厢,家庭自驾游变得更加轻松。

装好行李,驱车上路,宋Pro DM-i在路途上的表现给教授带来了更多的惊喜。

DM-i超级混动的电驱属性让宋Pro DM-i获得了敏捷的动力响应与平顺的行驶体验;在堪比纯电车型的静谧性加持下,宋Pro DM-i带来了相当舒适的驾乘感受。

长达110KM的纯电续航里程,使短途出游可以实现“0油耗”,大幅减低了自驾出游的油费负担。

即便进行长途出游,骁云1.5L高燃效发动机与驱动电机高效灵活的融合,也能让宋Pro DM-i获得低至4.4L的百公里亏电油耗,综合续航里程更可超过1000KM,告别续航焦虑,无论何时何地,都不需为油费与续航担心。

抵达营地,卸下行李和装备,更多的惊喜正在等待着教授。

一段时间的各类操作之后,营地已经布置完成,教授一行人也已大汗淋漓。幸运的是,在与尾厢相连的大帐篷之中,一阵阵冷气缓缓吹出,使我们在这“秋老虎”带来的炎热天气里获得一个凉快舒适的休息区。

没错,宋Pro DM-i的车载空调为我们打造了一个移动空调房!

也许会有朋友说:停车开空调,既费油又不环保!但是,宋PRO DM-i可不是一般的车,最大容量18.3kWh的电池组可以支持超长时间的空调运行。

在露营期间,车机系统中的QQ音乐、网易云音乐、哔哩哔哩等在线娱乐应用能提供海量歌曲、视频,露营期间随时都能听到自己喜爱的歌曲,看到自己最喜爱的电影剧集。

最多可达9个扬声器的DIRAC音响,所提供的的音质享受更可轻松碾压普通的便携蓝牙音箱!

通过宋Pro DM-i自带的K歌功能,大家还能与同行的家人、朋友一起高歌一曲,这露营期间的娱乐生活,别提多丰富了!

宋Pro DM-i更支持对外供电,只需接上原车配备的供电插座,即可随时从动力电池组中获取220V供电,支持连接热水壶、电磁炉等常用家电,让你在野外也能轻松烹饪美食。

至于随身电子设备的充电以及夜间的照明更是小菜一碟。

拥有宋Pro DM-i之后,外出露营再也不需要带上麻烦且略显危险的卡式燃气炉,也不需额外购买动辄上千元且容量非常有限的便携电源!

而且,大家也完全不需担心用电设备的接入会让宋Pro DM-i的电池组能量耗尽,因为它可是一款支持快充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即便电量较低,也可通过发动机补能。

从出发前轻松装下所有装备的实用空间、时尚舒适的车厢、平顺敏捷的驾乘感受到随时化身移动空调房、移动K歌房以及超大号移动充电宝的舒适、便利功能,宋Pro DM-i在自驾出游与露营热潮中的全方位出色表现让教授对它爱不释手。

盛夏已过,秋风送爽的时节正是出游的好机会;在经过这一次的露营之旅后,教授相信:趁着舒适宜人的天气与秋日的美好景色,大家一定能在宋Pro DM-i的陪伴下获得天花板级的金秋出游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