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全球最佳品牌前一百名公布,竟无一家中国车企?

2022年11月05日 17:50: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近日,小编从相关渠道了解到,全国知名的品牌咨询公司Interbrand正式公布了2022年最佳全球品牌排名,此次公布的榜单并非是单一某一行业领域的品牌榜单,而是涵盖了手机、互联网、餐饮、汽车、奢侈品、软件开发等各行各业的品牌。

在此次榜单中拿下前三甲的品牌分别是苹果、微软以及亚马逊,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巨头,而在榜单中排名最高的汽车品牌竟然是丰田,排在了总榜单的第六位。

而此次入围2022全球最佳品牌榜单前一百的汽车品牌,一共有十五家,排名第一的就是上面提到的丰田,第二名是奔驰,第三名是特斯拉,第四名是宝马,第五名是本田,第六名是现代,第七名是奥迪,第八名是大众,第九名是福特,第十是保时捷,第十一是日产,第十二法拉利,第十三起亚,第十四路虎,第十五名则是MINI。

看完这个排行,相信大家都会感到奇怪,怎么榜单上一个中国汽车品牌都没有?不仅是汽车领域,整个榜单的前一百名中仅有两家中国企业上榜,一家是小米,另一家则是华为。说到这里,你是不是觉得这个榜单有偏袒外国品牌的嫌疑?又或者说这个榜单根本毫无参考价值?

对此,小编个人觉得,这个榜单对于品牌的考量并不仅仅停留在品牌近期的营收、流量或者是毛利,而是会对品牌的历史、长期以来的发展状况、在全球范围内的表现等等进行综合考量。大家冷静思考一下,虽然中国的汽车以及其他品牌在近几年有了很大程度的发展,但他们在许多方面的表现是否仍旧不如传统一线品牌?

就拿近几年沸沸扬扬的新能源来说。聊到新能源,大家一定会提到比亚迪,相信比亚迪也是大家最认为应当进入榜单的国产汽车品牌。

但是我想说,比亚迪虽然如今在国内连续多月都能实现销量突破20万,其企业营收也基本每年都在翻倍,但是我们仍旧需要承认,比亚迪的产品虽然绕过了发动机,但是在底盘等方面的表现仍旧算不上一流。

除此之外,比亚迪当下的“起飞”,也与我国近几年来推出的新能源帮扶政策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虽说比亚迪当下在国内实现了腾飞,并且也已经开始进群欧美日等海外市场,但比亚迪在除中国以外地区的影响力,仍旧十分有限。就连代表自主新高度的比亚迪都是如此,更何况其他自主品牌呢?

当然,小编说这一席话并不是在贬低自主品牌,而是希望各位读者在看完这个榜单之后能够更理性地去看待中国的品牌,以及所谓的“国产崛起”。国产品牌的发展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但是虽然比以往强了许多,可比起真正的国际一线大牌,仍旧有着不小的差距,这是我们所应当认清的。

正所谓“知耻而后勇”,或许这个榜单多多少少真的有那么一点不公正,附带了一些偏见在里面,但面对这种情况,国产品牌亦或者是我们广大国人,更应当冷静下来,更加努力,用实力去打它们的脸,不是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