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斯克超级高铁首条隧道被拆;斑马整合100亿建智能汽车生态

2022年11月05日 20:26:02
分享到:
来源:AutoR智驾

摘取每日重要新闻,

以科技视角、极客精神,挖掘重点,探索更多。

编辑丨智驾网 智驾小郎君

深交所要求众泰汽车证明引进动力电池技术等信息是否真实

11月4日消息,深交所向众泰汽车下发关注函,要求其说明公司将全面布局整车生产、动力电池、重要零部件、汽车租赁、网约车和汽车售后培训学院等领域,引进动力电池技术并成立合资公司等消息是否属实。不仅如此,深交所还要求众泰汽车结合拟引进动力电池技术的来源、合作方、知识产权合作方式、核心技术指标及与宁德时代动力电池的对比等情况,分析拟引进动力电池技术的先进性,比宁德时代相关技术更加先进的依据是否充分,相关表述是否客观、公允,是否存在误导性陈述。

据了解,近日有报道称,众泰汽车表示公司正逐渐恢复生产经营,并全面布局整车生产、动力电池、重要零部件、汽车租赁、网约车和汽车售后培训学院等领域,打通产业上下游。还有内部人士透露称,“公司将从海外公司引进先进的动力电池技术,并成立合资公司,目前双方正在更进一步的洽谈中,并确认电池厂选址,无法透露企业具体信息,但可以确认的是,电池技术比宁德时代更加先进。”

广州国际车展宣布延期举办

今天下午,广州国际车展官方正式宣布,原定于2022年11月18日-27日举办的“2022第二十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将延期举办。目前延期时间暂不确定,官方称延期后的具体举办日期将另行通知。据了解,原本此次车展将会有非常多的重磅新车将亮相,比如全新奔驰GLC、全新福特锐界、坦克300 HEV、合创A06、现代IONIQ 6、ZEEKR 009等热门车型。

马斯克超级高铁首条隧道已被拆

11月4日消息,据报道,SpaceX 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加州霍桑市建立的“超级高铁”隧道现已被拆除,并计划将空地改造成SpaceX公司员工的停车场。马斯克于2013年提出“Hyperloop”(超级高铁)的高速运输概念,并于2018年完成试验场建设。这是一种速度快、成本低的运输方式。乘客可在30分钟内从洛杉矶到达旧金山,比飞机的速度快两倍。但迄今为止,通往旧金山的超级高铁并没有建成。

宁德时代限制理想汽车使用第二供应商?理想汽车、宁德时代回应称消息不实

近日有消息称,宁德时代为保持自己行业龙头老大的位置,对合作车企作出种种限制条款,其中,与理想合作时,宁德时代限制其选择其他电池供应商。若选择其他企业作为第二供应商,宁德时代就停止对其供货。宁德时代回应称,该消息不属实。理想方面则表示,理想汽车和宁德时代合作不断深化,将有好消息与大家分享,所谓“限制第二供应商”的“霸王条款”纯属谣言。

问界全系车型明年一季度升级HarmonyOS 3

11月4日,华为终端BG CEO余承东在鸿蒙开发者大会现场宣布问界全系车型将会在2023年一季度升级HarmonyOS 3。鸿蒙座舱进一步强化了主动服务和智能体验的优势。新增的原子化服务将全场景智能服务融入万能卡片中,无需安装即可使用,用户不需要通过一层层菜单去寻找想要的功能,系统会根据用户用车习惯和出行场景主动推送,一键即可触达。车机的交互逻辑对手机用户也更友好,常用的动态信息、便捷的服务卡片、常驻工具栏都保证用户可以快速找到想要的功能。手表、手机甚至PC等设备可以同时与车机互联,跨设备连接能力更进一步。

比亚迪D1开始面向个人销售:15.78万

日前,比亚迪D1标准版上市,新车只有1款车型,售价15.78万元,新车搭载53.6kWh刀片电池,CLTC工况续航里程418km,30%-80%快充时间35分钟。在新车发布之初,该车只允许网约车司机租用,不对外售卖。而今,比亚迪D1也开始面向消费者发售。由于初期研发是基于出行市场,因此新车对后排乘客十分友好,比如右后车门为电动滑门,后排腿部空间更出色,前排座椅靠背之后,为后排乘客提供了杯架、两个USB充电口等,右后座乘客还有一个独立显示屏。

斑马整合100亿共建智能汽车操作系统新生态

11月4日,斑马智行在云溪大会现场全景呈现了AliOS建设车载系统新生态的理念与成果。斑马智行秉持开放合作理念,与产业链伙伴共建新生态,创造新价值。峰会上,产投基金宣布整合设立100亿的生态助力基金,发展斑马智能汽车操作系统新生态。

埃安AEP 3.0平台发布:零百加速最快1.9秒

11月3日消息,广汽埃安正式发布全新一代高端纯电专属平台——APE 3.0,该平台是在埃安AEP 2.0大空间、长续航、高安全等基础上,将重点放在了驾控乐趣的打造。作为新平台的亮点之一,AEP 3.0引入了超跑科技,拥有全球最强的超跑级电驱技术,极速最高可达300km/h。至于AEP 3.0百公里加速能力,其后驱单电机版4.9秒、四驱多电机版仅为1.9秒,作为对比,特斯拉Model 3后驱版本加速为5.3秒,四驱版则为3.3秒。在新平台技术的加持下,埃安加速比特斯拉快了1秒多。

长城汽车:10月新能源车销售1.1万台

长城汽车11月4日公告,10月新能源车销售10954台,1-10月累计销售107870台;10月海外销售21052台,1-10月累计销售132796台。

现代与乐天将携手进军电动汽车充电领域,推进3000亿韩元投资方案

韩国《亚洲日报》11月3日消息,现代汽车集团与乐天集团宣布,正推进共同投资30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5.43亿元)扩大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合作方案。现代汽车和乐天最快将于本月内签署成立“电动汽车超高速充电基础设施特种目的法人”的合同,KB资产运营也将参与此次签约。这三家公司决定向新设的合作法人共同投资3000亿韩元,目前正在就最终投资规模进行商议。据悉,三家公司计划开发一种新的基础设施商业模式,即通过SPC将电动汽车超快速充电设备租赁给充电公司。相关业内人士表示,如果新的充电运营商采用租赁业务模式,初期成本负担将有所减轻,短期内也将加快推进超高速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沃尔沃回应侵权事件 代理公司失误导致 已下架侵权视频

近日,沃尔沃针对视频音乐侵权一事在官方微博发布了回应。沃尔沃表示已第一时间下架该侵权内容,并积极推动对该事件的调查和处理。目前我方正在与版权方积极沟通,寻求妥善处理方案。同时,沃尔沃汽车也会在今后的传播工作中,加强知识产权管理,完善审查流程。

据了解,事件起因是沃尔沃汽车在五四青年节发布的一条广告片中原封不动使用了GALA乐队的知名歌曲《YoungForYou》。需要注意的是,沃尔沃在使用该歌曲前,并没有和GALA乐队进行沟通。而在GALA乐队发现自己的歌曲被侵权后,让律师就此事联系了沃尔沃,希望他们能严肃面对并向乐队道歉,然而这一诉求却遭到拒绝,并在此后不再搭理GALA乐队,并对他们的要求视而不见。

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资基金 (PIF)联合富士康、宝马推出沙特首个电动汽车品牌

11月4日消息,据报道,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资基金 (PIF) 在日前宣布,将要和富士康、宝马合作推出自己的电动汽车品牌—— Ceer。而这也将会是沙特的第一个电动汽车品牌,同时将吸引超过1.5亿美元的外国直接投资,并创造多达30,000个直接和间接就业机会。据了解,这一企业主要是沙特公共投资基金 (PIF) 和鸿海精密工业有限公司(富士康母公司)的合资公司,目前已经获得了宝马的部分技术授权,富士康将会参与开发车辆的电子电气架构。富士康拥有MIH电动模块化平台,该平台将为车企提供关键电动汽车零部件生产服务,适用于所有品牌和车型。据悉,MIH平台主要提供三种合作模式,包括整车代工、提供底盘和外观和向车企出售平台技术。按照规划,Ceer将会在2025年交付第一辆电动汽车,不过目前官方并未说明首款车为何种车型以及将要进入哪一市场。

英国电池初创企业Britishvolt资金见底,指责政治动荡影响投资者信心

陷入困境的电池初创企业Britishvolt指责英国的政治混乱使投资者望而却步。本周Britishvolt宣布了短期过渡性融资,以避免进入破产管理程序。Britishvolt主席彼得·罗尔顿说:“我们经历了很多政治变化和不稳定,失去了许多投资者,他们对英国已经感到紧张了。”这家成立不到三年的公司所剩资金仅够维持到12月初,员工已经在11月减薪,以帮助维持公司营运。罗尔顿说,公司周末曾向英国政府寻求3000万英镑救助但被拒绝,政府资金是让海外投资者承诺出资的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