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推荐70智领版,广汽埃安AIONYPlus购车指南

2022年11月05日 20:31:02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继广汽埃安AION S、AION V、AION LX相继推出了“Plus”车型,前不久,AION Y也终于加入了Plus阵营。相比老款车型,新车针对配置和尺寸进一步升级,不仅车内拥有更大的空间,同时配置功能也变得更加丰富。作为广汽埃安的主销车型,今天我们就先从“购车指南”角度来看看AION Y Plus哪款车型更值得入手。

2023款广汽埃安AION Y Plus共推出6款车型,官方补贴后售价为13.98-17.98万元。作为升级版车型,新车针对外观设计、车身尺寸、内饰配置以及动力方面进行了全面调整,同时在名字后方还加入了“Plus”的后缀。而在购车权益方面,首任私人车主可享三电终身质保的权益,同时还可获得如首年免费车联网服务、一键免费安装充电桩,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等保障政策。

一、车型简述

外观方面,新车前脸基本上维持了现款车型的设计风格,整体有着很高的辨识度。其中,倒L造型的前灯组以及展翼式的LED日间行车灯与AION Y相比虽然略有调整,但整体效果还是保持了高度的一致性。同时,封闭式前脸的无中网设计更为极致,去掉了银色饰板,仅保留底部的散热开口。

侧面造型变化并不大,但新车针对尺寸进行了加长。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35/1870/1650mm,轴距2750mm,车身长度增加了125mm,轴距不变。尾部方面改动较大,贯穿式尾灯与同品牌的AION S PLUS比较相似。同时,因为牌照架由后包围上移至尾门中央,视觉效果更为协调。底部扩散器造型也进行了重新设计,看上去更加时尚,整体感也更强。

轮圈部分,目前已知该车提供两种不同造型及规格的轮圈,其中,入门版和中配版车型搭配一款17英寸的轮圈,配套的轮胎规格均为:215/55 R17,需要注意的是,入门版车型为铁轮圈,中配版为铝合金轮圈。第一张图片所示为中配版车型轮圈,采用五辐设计,造型看起来简单大气。而高配版车型搭配一款18英寸的轮圈,轮圈造型看起来更具未来感,给人很强的新意,同时半封闭设计可以拥有更高的风阻系数,配套的轮胎规格为215/50 R18。

车身颜色方面,2023款广汽埃安AION Y Plus全系提供13种车漆颜色,其中包含10种纯色和3种双色车身,分别为:冰玫粉、幻彩紫、极速银、素雅灰、天青色、小确杏、星漫绿、夜影黑、珍珠白、自由灰、黑色/极地白、黑色/小确杏和黑色/星漫绿。整体来看,AION Y Plus在车漆颜色上选择余地非常大,而且很多种颜色都是年轻人喜欢的亮丽色,更加符合年轻用户群体的审美。

内饰方面整体也沿用了现款车型的设计,整个车厢简约大气,凸显科技气息。不过,新车针对中央通道区域进行了升级,取消了此前旋钮式换挡机构,换成了怀挡设计。同时,中控区域增加了一个手机储物槽,水杯架造型样式也发生了改变。另外,新车还会增加一款“零焦绿”的全新配色,为用户带来更多选择。

动力方面,2023款广汽埃安AION Y Plus全系搭载一台前置前驱单电机,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为225N·m。电池部分分别搭载一块63.98kWh的磷酸铁锂电池和76.8kWh的三元锂电池组,CLTC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分别为510km和610km。

二、车型配置亮点及推荐

2023款广汽埃安AION Y Plus入门版车型整体配置表现中规中矩。首先,在外观部分该车全系标配了LED日间行车灯、LED远近光灯、车顶行李架、隐藏式电动门把手等,不过入门级车型并没有配备全景天幕,与其它车型还是有比较明显的差别。

相比于外观,内饰部分的配置差异就比较大,例如:主驾电动座椅、32色内饰氛围灯、车门化妆镜等,这些配置入门级车型都无法享有。同时,入门级车型搭配的织物座椅也是较为明显的差别。但整体来看,该车还是全系配备了上下可调的皮质多功能方向盘、前排中央扶手、后排座椅比例放倒、前1/后1 USB接口、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14.6英寸悬浮式中控屏等。

安全配置方面,AION Y Plus入门版车型表现也一般,只搭配了主/副驾安全气囊、胎压报警、后驻车雷达等。而前排侧气囊、360度全景影像和透明底盘都没有配备。整体来看,2023款广汽埃安AION Y Plus入门版车型虽然在外观部分配置还算可以,但内部配置表现比较一般,同时,安全配置也无法对驾乘人员提供足够的保护,因此故不作为主要推荐车型。

三、推荐车型配置差异分析

综合配置信息,向您推荐2023款广汽埃安AION Y Plus 70 智领版车型。作为70版本的中配车型,推荐车型配置更加完善,且价位也保持在一个合理的区间。对比入门车型,推荐车型多花费1万元可以换来铝合金轮圈、仿皮座椅、主驾电动调节座椅、32色内饰氛围灯、前排侧气囊、360度全景影像以及透明底盘等,这些配置都非常实用,性价比表现出众。

而对于高一级别车型,在推荐车型的基础上增加了自适应远近灯、前排手机无线充电、主驾座椅加热和通风功能、主驾座椅记忆、后排中央扶手、后排杯架、自动防炫目、前后排头部气囊以及主动安全系统等,虽然这些配置也都很实用,但还需再多花费1万元,对于一款主打城市代步的纯电车型,显得有些铺张浪费,大可不必。另外,70系列版本车型最大续航里程为510km,完全可以满足城市代步需要,所以没必要再多花费2万元选择80系列版本车型。因此,综上所述,如果您近期想购买2023款广汽埃安AION Y Plus车型,那么70 智领版相对性价比更高,在购车时可优先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