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破20万:比亚迪十月销量出炉,王朝家族强势“霸榜”

2022年11月05日 20:4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每到月初,总是各大品牌争先发布销量成绩的时候。但从过去一个月的新能源市场行情来看,在全国疫情的影响下,以“蔚小理”为首的多家新势力纷纷遭遇交付下滑的现象,与此同时,背靠传统车企的埃安、极氪、以及AITO问界却呈现大幅增长的态势。

而在近期,素有国产新能源“大哥大”之称的比亚迪也正式对外公布了十月销量情况,其中超21万的成绩则再次打破了以往纪录。

根据官方发布的数据来看,比亚迪在过去十月份的累计销量达到了217,816台,同比大增142.2%。而这也是比亚迪自九月份以来第二次月成交量突破二十万台,再次称霸新能源销量排行榜榜首的位置。

其中,DM混动车型十月销售114,361台,动力更加强劲的唐DM-p车型在上市以后也··受到了用户们的广泛认可;而EV纯电车型十月销量则为103,157台。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九月底,比亚迪在欧洲地区召开了一场发布会,首次将汉、唐、元三款车型引入欧洲市场,同时公布了7.2万欧元的最高指导价,约合人民币52万元左右。而在欧洲市场的加持下,比亚迪十月海外出口数量也达到了9,529台,甚至在近期在泰国还出现了“迪粉”深夜通宵排队买车的奇特现象。

细分至产品层面,王朝系列依然承担着十月销量的重任,秦、汉、宋、唐、元等几款热门车型均保持着极高的市场热度。其中,宋家族在过去一个月的成交量为56,843台,依然保持着每月近六万台的销量高歌猛进。并且旗下DM混动车型的同比增长量更是达到了惊人的333.8%,而自2016年首款车型上市以来,宋家族累计销量已超140万台。

另外,在轿车领域,比亚迪秦系列十月销售34,670台,市场热度同样可观。并且根据公布的数据来看,秦PLUS EV显然更加受到年轻用户们的喜爱,单月同比增长达到了45%。而主打B级轿车市场的汉家族十月成交量31,614台,当前累计销量超37万台,其中汉DM混动家族同比增长为554.3%。

除了王朝系列的强势“霸榜”,海洋系列也同样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而从数据上看,比亚迪海豚单月销量为25,336台,相比去年同期增长321%。并且为了满足年轻用户的审美需求,海豚在近期还增加了芝士黄+奶茶棕全新配色风格。

与此同时,随着海豹的陆续交付,比亚迪逐渐完善了对20万级新能源细分市场的布局。而在过去的十月份,全新海豹的整体销量便达到了11,267台,环比增长50.8%,而这也是海豹自开售以来首次单月销量破万。

汽车网评:再度拉开与竞争对手的差距

单月售出21万台,比亚迪的这一数据放在新能源市场几乎可以用“封神”来形容。此时,我们再对比竞争对手的表现来看,除去“蔚小理”等单月销量下滑的车厂以外,广汽埃安、极氪等实现正增长的品牌,在十月份的销量也不过在1至3万台之间徘徊,加上特斯拉的单月7.2万台成交量,也无法与比亚迪想匹敌。

诚然,随着最后一个季度的强势发力,比亚迪不但与竞争对手逐渐拉开差距,并且距离年销150万的成绩也越来越近。而随着海外市场的全面发力,比亚迪能否在2022年打破以往纪录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