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生来就是陪衬品?再好的揽运,有钱人可能也不会多看一眼!

2022年11月05日 21: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揽胜运动版其实是一台非常尴尬的产品,有钱人看不上,看得上的买不起。

在揽胜的光环下, 运动版的车型存在一个重要的问题,那就是在揽胜这种非常商务、行政的产品序列中推出运动的派生车系,存在一定程度上与用户群体脱节消费的原因。

严格意义上来说,揽胜运动版是一台相对较新的派生产品。

在第三代揽胜基础上,路虎于2005年推出了第一台揽胜运动版,截止到目前也不过18年时间,揽胜运动版是在揽胜基础上打造而来更加年轻、运动的产品。

所以在设计上,就没有揽胜那么具有震慑力。

其实揽胜运动版就不是为中国市场而生的,他是为欧美市场而生的运动版产品,2005年揽胜登场的时候,中国乘用车市场还没有真正意义上发展,而为海外用户打造的揽胜运动版,定价只有8万美金。

在海外用户群体看来,8万美金的定价完全可以接受,路虎用自己几十年的全球运营思维,在中国市场还没有崛起的时候打造揽胜运动版。

引入国内市场,只是因为有这台车,顺手在国内市场通过进口的方式销售。

全新一代揽胜运动版虽然在细节上进一步提升,但仍然存在流量不足、关注度不够,销量不够强势的问题。

一方面,揽胜运动版定价太高,美国定价8万美金的揽胜运动版,国内定价96.8万起,更高的定价让揽胜运动版有更多的对手,比如说保时捷卡宴,就是揽胜运动版最大的竞争对手。

另一方面,揽胜造运动版车型,存在穿运动鞋打领带的定位不精准问题,揽胜平台本就是行政高端平台,打造运动版车型,释放出来不少的行政优势,注入而来的运动感优势,很难真正意义上说服用户用100万,买台路虎SUV玩儿运动。

揽胜的成功因素是多样性的,除了豪华,还有传承的设计,可望不可及的定价。

路虎对于揽胜的定位也要远远高于揽胜运动版,全新揽胜定价超过140万,追平奔驰G500,而全新的揽胜运动版起售价只有96万,定价差距颇大。

从本质上来说,差价高达60万的揽胜和揽胜运动版在产品上没有太大的区别,只是对于潜在用户群体来说,揽胜运动版无法提升社会关系价值,毕竟在揽胜运动版之上,还有揽胜。

而揽胜存在的意义,就是用极致的行政价值来凸显强大的消费能力,为用户带去更好的商务关系处理高度,更好的社会关系。

这也是行政用车最大的竞争力。

这些行政车型的价值一个品牌只有一个,奔驰的S级、丰田的埃尔法、雷克萨斯的LM以及路虎揽胜宝马7系,他们存在的意义都是为了凸显一个纯粹。

揽胜运动版无论是动力、豪华、加速、操控表现都和揽胜不会有太大的差距,但即便如此在便宜了60万的基础上,依然卖不过揽胜,恐怕原因就是如此。

买揽胜的目标很清晰,就是为了商用,买揽胜运动版,真的是为了运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